如何超越學習上的競爭對手,如何對待學習中的競爭對手?

2021-09-22 04:06:08 字數 6169 閱讀 1603

1樓:

如果你真的足夠努力,還是超不過別人,那就要反思一下,認真分析一下了1,假設努力最大是100,你達到100了嗎,假設正常人只能達到99,你達到了,可是還是超不過,那他們有可能不是正常人(注意不是侮辱)。

現在,你無法超越自己,超越正常人,那只能順其自然了。

2,假設你可以肯定你和他們一樣努力,但是不能超越,那就是天賦的問題了,對於一些題目,對於一些方法,他們認知的程度總是比你要好,如果是這樣,首先你不要沮喪因為人人不同,不要去強比一些地方,但是你要去與他們交流,模仿他們的方法,模仿他們的天賦(前提是他們肯和你用心交流),這樣有可能超越他們,但也不是長久之計。

3,主要是心態,對事情的分析:

1)要自信,相信自己

2)專公升本對你為什麼那麼重要

3)是否重要到要盡全力

4) 首先盡全力,然後等待結過,也是最好的結果了(因為盡了全力)

2樓:

在哪都有競爭的,相信只要付出了就會有收穫!我很體諒你的這種心情,放鬆一下吧,講究一下效率,本人也處於激烈的競爭之中,還是先找好自己的優勢吧,補救自己比別人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心態已經出現偏差了

首先你要明確一件事

就是第一永遠只有乙個 如果你不是最好的就要先接受這個現實其次 你說你已經很用功了 那是不是學習方法的問題?

建議你和老師做下溝通,看你薄弱的急需改進的地方究竟在**考試一拼實力二看心態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給自己乙個合適的目標 每天都進步一點祝你考試發揮超常水平 加油

4樓:

第一,有可能你的底子和人家相差很遠----勤能補拙第二,有可能你學習效率太低,坐很長時間得到一點---專注第三,有可能你學習方法有問題---可以和人交流一下第四,進步不是一兩天就一定能看見的,你要堅持下去,不要把對手當仇家,這樣容易急躁,對你是很不利的.

每天睡前審視和鼓勵自己,你很重視這件事,相信有志者事盡成

5樓:★保護色

如果你現在這麼努力學習仍沒效果就說明你的這種方法不合適你.

也不是說你笨,換種更合適自己的方法可能更好,我不太清楚你是個什麼人所以不好告訴你方法..

有的人叭學得很輕鬆也可以在前3有的人叭學得很累卻怎麼也上不去,這不是人的天資問題.

你先保持好自己的心態,不要把目標定太高,乙個個得趕上別人就可以啦..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是高一啊!我來告訴年一吧,我當時可以說是比較狂吧,別人問我能考上嗎?我把頭抬的高高的:

"你認為我考不上嗎!那恐怕就要讓你失望了,因為我肯定能感考上"呵呵就是這摸說的其實我當時是全級第468名!第二次月考我追到了第46名,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告訴自己要是考不上,那咋爺們把說話當放屁呢摸!

所以我必須得考上重點高中啊!正因為這句很狂妄的話,激勵著我,所以啊時不時說下大話,別人以為沒什麼,但是你要為了這句話不屑努力,在最後破釜沉舟,背水一戰,我當時說了大話我著急了摸,於是我16天背完初三一共531個單詞.努力吧!

為自己的裡想破釜沉舟,背水一戰吧!

如何對待學習中的競爭對手?

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吧,別做對不起你自己良心的事

他知道你學習了很多又怎樣

學習上的對手不應回該是對付

答,更重要的是互相進步

他進步了,你也會跟著進步,只是眼前的你看不出來,但高考之後你就知道了不要因為互相嫉妒,恨不得對方不好,而是,你們既然是好朋友,就要一起互相進步,不要因為那些醜陋的想法,眼前的虛假利益而丟失了乙個好朋友,生命中屬於你重要的人,你們要互相加油,才是對手既是朋友。這點我曾經沒做到,希望你做到

怎樣超越競爭對手

8樓:焦芷波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如何發展是個普遍的問題。熟語有云:知己知彼,能百戰百勝。

任何乙個競爭對手都有自己的漏洞,政治學上說的就是矛盾,又好就有壞的一面,只要仔細觀察,抓住對手的弱點來發展自己,自然水到渠成。要說服客戶,首先要說服自己,最重要的是取得客戶的信任,首先要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再去提高自己的工作質量,另外還要學會做人,在與客戶相處的時候給客戶留下深刻的印象,自然而然就取得客戶的信任。要想不斷地超越對手,必須不斷地超越自我.

商戰生死地,不斷超越是唯一的生存法則.我們必須找到這種不斷超越的原動力,這就是關注競爭對手,了解競爭對手,找到差距,持續改進;把千百萬次持續改進成果積累起來,提公升我們整體競爭能力,去超越對手.整個過程的全部難點,在於各級業務經理能否承擔起這樣的責任.

為下屬業務人員的成長作貢獻. 第一節 了解對手 每個業務人員都應該成為關注競爭對手的「老手」,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在競爭趨向壟斷的今天,競爭對手有足夠的力量影響市場格局,要時時關注競爭對手的一舉一動.

1、在工作中,我們都要關注競爭對手哪些方面的資訊? 了解競爭對手的目的,就是持續改善自己的經營管理狀態,尋求機會不斷超越對手。 按照「基準營銷」的思想,企業應該向對手學習,與競爭者相比找出差距,不斷改進,超越對手,這樣才能最終贏得顧客.

我們可以從競爭對手的具體舉措中,找到爭奪市場、爭奪顧客的思路;同時,也可以發現對手的不足與弱點,從而,找到超越對手的機會。 2、在什么情況下,我們採取跟進競爭對手的策略?這樣做能獲得什么樣的效果?

第二節 持續改進 每個分銷平台(分公司與經營部)都必須在總體上把握自身的競爭能力。 目標任務是否明確。包括從總體戰略到各部門目標任務是否明確,每個業務員對自的目標任務是否做出承諾。

2)業務隊伍的作用是否發揮。包括成員的能力是否發揮、成員的責任意識是否提高,以及內部矛盾與磨擦是不減少,整體活力是否提高。 3)整體推進是否有力。

包括分階段目標任務是否按時完成,各項舉措是否到位,以及整體行為是否發生偏差。 在總體把握競爭能力的基礎上,必須進一步與主要競爭對手逐項比較競爭力的強弱。然後制訂相應的對策,逐一予以改善。

1、在與競爭對手較量中,我們都有應對哪些因素進行比較,以便知彼知己? 持續改進是我們超越對手的基本辦法。管理是一項艱苦的工作,需要我們不懈地努力;每一次都有有所改進,千百萬次小小的改進累積起來,就能形成強大的競爭力。

持續改進的工作必須落實到每乙個人,落實到責任者。每個責任者都必須制訂具體的方案,所謂「預則立,不預則廢」,憑藉方案實施改進。 2、各級管理者如何促使或幫助業務人員持續地改進?

管理上只相信任何工作都有不斷改進的餘地,管理上只鼓勵精益求精的精神,管理上只承認持續改進是超越對手唯一的方法。 第三節 不斷超越 要想超越對手,每一位業務人員都應該象乙個職業球星一樣,象乙個職業隊員一樣,不斷超越自我;爭取每一次機會,珍惜每一次機會,努力提公升自己的本領,努力提公升自己的業績. 做為一線的業務人員,你如何不斷地超越自我、超越對手?

每個業務經理都必須抓好「銷售例會」,通過每次銷售例會訓練業務團隊,推進整體工作的。 1)檢查上期(月、旬或周)的目標任務完成情況; 2)尋找差異發生的內外原因; 3)共同制訂對策; 4)確立本期的目標任務與行動計畫。

如何研究競爭對手

9樓:註冊會計師

對競爭對手的分析有四個方面的主要內容,即競爭對手的未來目標、假設、現行戰略和潛在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競爭對手的調查

1 調查的要訣

產品定位項類似的品牌,彼此門店之間競爭是難免的,當然掌握競爭門店的經營動向,相信能對自身門店營運上提供不少的寶貴資料,所以有效地調查競爭門店賣場的要決,是經營上重要的課題,但是在進行調查之前,必須注意下列幾項原則:

1)發現別家具有某項優點,而自己門店卻沒能時,若要準備學習模仿之前,必須深入檢討自己是否具有消化別家優點的體質,否則若一味地仿效,反將招至惡果。

2)確保掌握自己店內問題的扼要點,以做為發掘他家靈感的指標。

3)以別家的情況為借鑑,檢討自己是否有類似的情形。

4)若發現他家門店與自店具有共同的優點時,必須存著使這項優點能塑造出差別化的想法。至於若有發現缺點,則應迅速加以改進。

5)為了取得競爭門店各項有關的資訊,以便擬具運用對策起見,必須做到下列五項重點:

a.定期反覆的觀察競爭門店的動向及其變化。

b.要懷有敏銳的觀察力。

c.為了取得更多的資訊資料,最好也有外部其他資訊的**,同時要具有從這些資料中選出正確資訊的能力。

d.透過觀察與資訊資料的判斷,藉以**競爭店的方向動態。

e.根據此一**,著手擬訂對策。

2 門店門口調查的重點

1)門店門口是否具有吸引過客的優點?其效果又如何呢?其調查重點可為:

a.是否舉辦具有吸引力活動,其活動的主題與訴求是否有效?同時配合觀察pop廣告及櫥窗展示的表現。

b.門店門口是否有特賣,其對過路客的吸引力如何?並且區分冷清的與人潮擁擠的其間的差別與理由何在

c.檢討門店門口的商品種類、組合及特賣的時期。

d.叫賣的方式或商品的實演販賣,其吸引的效果如何?對門店是否會產生影響等等。

2)是否具有誘導顧客想進入該門店的設定呢?有哪些設定且其效果如何呢?

3)對於站在門店門口時,所能夠感覺出來的門店形象如何?若有良好的店面形象,則可以做為自家的參考。並考慮展出的商品內容是否配合門店形象?

4)將他家門店過路客與駐足客,駐足客與入店客,過路客與入店客其間的比率與自家的數字做一比較,尤其是時間別、星期別、期間別的比較。

5)分析店門口過路客的客層別與入店客的客層別,究竟有何差別,藉以了解其特性。

6)經由以上的觀察與調查後,可將資料作一比較整理,同時更進一步得悉他家店的業績、營運方針等,以便深入作綜合分析。

3 樓面賣場調查的重點

1)全面性觀察各樓面的賣場時,找出其問題點或可供學習之處,觀察的要項為。

a.從哪個角度看樓面的各賣場視野最佳,包括賣場的構成、電扶梯、樓梯及各主要通道,是否均很明顯,例如若視野過於遼闊時,則顯得空曠,將使顧客停留的時間縮短,為了彌補空間的適當感,必須運用pop的配合或展示陳列方式的調整等

b.顧客出入的情況如何呢?對於賣場的通道究竟顧客出入多或出入少?出入的速度快或是慢?藉以了解顧客在門店內移動的情況。

c.把他店樓面的顧客人數與自店的互做比較,可依時間別、星期別或旬別做統計。

d.顧客若僅是集中在某個特定的樓面時,其原因何在?例如可以深入觀察該特定樓面之所以顧客特別多,是否因為商品內容豐富的緣故,若經過分析後,更可考慮自店收集此類商品的可行性。

e.學習他店活用死角的方法或是否可值得借鑑之處。

f.樓面收銀台的位置是否很明顯或是必須刻意去找。

g.營業人員的服務態度及言談舉止,留給顧客的印象如何?

h.樓面人員的工作情緒是否具有活力?

i.觀察營業人員在閒暇時,做些什麼事情,在忙碌的時候,其待客態度又如何?

若他店擁有好幾個樓面時,應特別觀察每個樓面裡,顧客出入最頻繁與最稀少的賣場,藉以了解賣場內商品的被接受程度。

2)觀察每個樓面的賣場後,以圖或數字筆錄下來,並且與自店的做個比較:

a.對於賣場構成的主要商品系列及品目的比率,以及其間的配置是否適當?

b.為了喚起顧客的購買慾望,有關的商品是否採取特別展示陳列,若此一商品自家也有的話,相較之下何家較強?

c.各樓別賣場的商品優缺點何在?

d.賣場的運用面積及配置情形,是否配合商品系列與品目的構成?

4 商品類別調查的重點

1)觀察具有個性的商品群的表現訴求方法,並與自店做個比較,例如:收集特大號尺寸的服裝,對於客層的設定以及色彩、款式的種類,是否比其他同業更具豐富感?在**線的設定上又如何?

在陳列的表現上是否一目了然。

2)對於賣場構成的形態又如何?應針對其優點與缺點深入的觀察。

3)是否將商品內容作有效的分類?經過分類後的商品在市場內是否發生作用?諸如功能別、形態別,規格別等的分類表現上是能對顧客產生吸引力。

5 商品收集調查的重點

針對競爭門店在商品收集上究竟採取何種方針?將此一方針、自店的方針、商圈實況、賣場規模、地區差異性及將來性等因素做個比較,並且對於商品內容,諸如:

1)樓面是否具有主力商品群?觀察這些商品後,即可分析其商品收集方針及銷售重點。

2)每個樓面的主力商品群其銷售的情況如何?

3)是否經常開發新的商品或收集新鮮的商品?若有的話,其秘決何在?

4)主力性商品、補助性商品、展示性商品或特賣商品其組成比率如何?

5)每年換季大特賣的方式,是否有定形或時而改變呢?

6)對於商品收集方面,是否考慮統一性、互補性及收集幅度的情況,並與自店做個比較。

調查自店與競爭店同時都有收集的商品,或者自店有收集而競爭店沒有收集的商品,以及自店沒有收集而競爭店有收集的商品,列舉其中幾項加以比較,並做為分析商品收集力強弱的資料。

如何分析企業競爭對手

對競爭對手的分析有四個方面的主要內容,即競爭對手的未來目標 假設 現行戰略和潛在能力。競爭來說,並沒有誰能滅掉競爭對手,我們總結諾基亞是失敗,那是蘋果有意要滅掉諾基亞嗎?並不是啊。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如果諾基亞對當時手機的新起之秀能夠多些瞭解,虛心學習的話,也不至於失敗的那麼慘痛。可口可樂的競爭對手僅...

如何面對自己的競爭對手,職場上如何對待競爭對手

在充滿競爭的現代社會裡,如何才能揚長避短,保持心理健康呢?競爭可以克服惰性,促進社會的進步和發展。競爭讓人們滿懷希望,朝氣蓬勃。這是一種健康的心理。但是,競爭也容易使人在長期的緊張生活中產生焦慮,出現心理失衡 情緒紊亂 身心疲勞等問題,尤其對失敗者,由於主觀願望與客觀滿足之間出現巨大差距,加上有的人...

判斷好的競爭對手的標準是什麼?如何利用好的競爭對手來扼制壞的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qingjuleizhi 戰略分析任何乙個企業都不是孤立存在的,企業的生存和發展總是因其周圍環境的轉變而受到影響或制約。環境分為外部環境和內部環境。一 企業外部環境分析根據外部環境因素對企業生產經營活動影響的方式和程度,一般可將企業外部環境分為三大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