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是聚眾鬥歐中的從犯,在鬥歐中他受了輕傷,現在被關在看守所等待法官判刑,他這樣有可能判緩刑嗎

2021-09-21 20:00:41 字數 1374 閱讀 5911

1樓:蘇州梁律師

你好,實事求是地講,你老公判緩刑的可能性不大。因為你老公參與的聚眾鬥毆,我沒有猜錯的話,是 持械 聚眾鬥毆,就是使用了工具(刀、棍之類的東西),才會被關在看守所的,因為據你所講,他是從犯又是受傷,如果不是持械的話,應當是取保候審的。既然沒有取保候審,說明情況是比較嚴重的,所以,判緩刑的可能性不大。

以上意見供你參考

2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一、《刑法》第292條規定,聚眾鬥毆罪分為3年以下有期徒刑和3—10有期徒刑兩個量刑段;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對於自首,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二、如果你說的「從犯」、「沒動手時已被對方的人打暈死過去」和「自首」屬實,假設說應當在3年以下量刑,那麼取保候審沒有任何問題;即使是應當在3—10年之間量刑,公安機關採取取保候審並無不當,除非有在逃犯(擔心串供)而改變強制措施,檢察機關沒有必要改變強制措施。

三、鑑於上述法律規定和理由,估計你說的「從犯」不成立。單純的「自首」情節,如果是應當在3年以下量刑,緩刑的機率較大;如果是應當在3—10年之間量刑,緩刑的可能性不大。

3樓:小石頭

第二百九十二條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百三十二條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聚眾鬥歐沒有動手現在人還在看守所,請問這樣會被判刑

4樓:人生如夢

沒有動手且沒有前科,應該沒事的,以後不要去湊什麼熱鬧

5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不管有沒有動手打人涉嫌刑事犯罪,對於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具體情況根據情節及危害結果輕重,輕微時有可能給予治安處罰,嚴重時將被追究刑事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僅憑這些資訊無法判斷,沒動手也可能要負責,具體要看案件情節

7樓:奮發的小草

拘禁幾天或幾個星期吧

北歐神話中有歐若拉嗎,神話中的歐若拉是怎樣的乙個人物

有。歐若拉,北歐神話中掌管北極光的女神 古羅馬神話裡的曙光女神,掌管北極光,代表旭日東昇前的黎明。北極光是大自然賜給人類的美好禮物,歐若拉則是令人充滿希望與期盼 北緯66度34分以北的北極圈,天寒地凍的北國世界,神秘絢爛的極光 歐若拉 在那裡悄然無聲地上演著 歐若拉 aurora 北歐神話裡的曙光女...

斗轉星移中的鬥是什麼意思,斗轉星移的意思是什麼

這裡的 鬥 讀音是三聲。說的是北斗七星。它的勺子有四顆星,構成了大致像四方的矩形。常常被稱之為古代計量工具 鬥 晚上看看它,黎明再看看它。就會感覺北斗七星在旋轉了半圈。星宿 星星,也是移動了位置。斗轉星移的意思是什麼 星斗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詞本身的意思 是星 抄鬥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

我老公和他初戀是鬥簸箕的命運,因二十年前的誤會而分手。我該離開嗎?他們現在彼此很痛苦。這真

不能,那又不是你的錯,你一個女人離婚了是很難再找到幸福的,你知道嗎?我就是在婚介所工作的,每個婚介所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登記的都是女性,就是那百分之十五男性還多數都是玩玩的,所以可千萬別輕易放棄婚姻,除非你得到很多財產今後也不打算再婚了,那可以考慮,姐說的話全是為你好,請慎重!天啊,這怪誰啊,他們的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