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父母你有哪些遺憾說的或者不好意思說的

2021-09-21 16:18:16 字數 2313 閱讀 7083

1樓:康小寧

子欲養而親不再,縱有千言萬語也道不盡的思念和遺憾啊!父母還在的朋友一定要珍惜珍惜再珍惜,莫要事後再後悔,那時作什麼都晚了啊,我最不好意思說的便是一句:爸媽你們辛苦了,我愛你們。

2樓:以心

從我們出生開始,餵奶換尿布、生病的不眠不休照料,教我們生活基本能力,供給讀書,吃喝玩樂和補習,關心和行動永遠都不停歇。真的是好愛你們,你們真的辛苦了,看到你們臉上的皺紋,我的內心開始彷徨。

3樓:手機使用者

我很遺憾沒有跟我爸媽說聲我愛他們!儘管心裡很愛很愛,嘴上卻無法說出口,只能通過行動來表達,但真正的愛不是買幾件衣服或者幫忙幹點家務活就可以輕易表達的,感覺內心還是特別的害羞的一樣難以表達。

4樓:吳尊是我的

我一直不好意思說的便是:爸媽,我愛你們,雖然我的脾氣很大,但是我會盡量的改正。如果有一天,他們真的動不了了,角色互換不也是應該的嗎?

為人子女者要切記,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來,孝順要及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5樓:名

作為乙個脾氣有些暴躁的人,經常會因為一些小事和父母吵架,但事後想想父母也是為了我好,可是道歉的話卻說不出口,所以想盡量改改我的壞脾氣,學會克制自己。父母是我們最親密的人,我們應該學會好好愛他們。

6樓:敲響世人命運

當然是:「小時候是您小棉襖,長大了做您的防彈衣,著急想長大只為了保護您。」這是我最想對父母說,但是還一直沒有說出口的一句話,挺害羞的,真的不好意思當面來說這件事情。

7樓:影子

對於自己父母,我最不好意思開口的話,就是對父母的愛,對父母的思念與祝福。至於為什麼對父母的思念與祝福不好意思說出口?原因是我對父母沒有語言表達的習慣,反而更傾向於行為表達,特別是面對面地進行思想感情和祝福話語的表達,簡直就是一種矯柔造作。

即使勉強去做,可能還會出現語言障礙,恨不的地下裂個縫鑽進去。如果不是這樣,我還真不知道自己能夠這麼靦腆。但是,我真的很想對父母面對面的說一句,我愛你們。

或許不僅僅是我,還有小夥伴們也和我一樣吧。

8樓:銘刻

對於父母,我一直想和他們談一談,關於我的和他們的生活,但總是開不了口,不知道是因為害怕還是什麼,所以到現在一直都沒有說出來。我想告訴他們,我是愛著這個家的,也是愛他們的,我不想每天都看到他們在爭吵,我覺得我每天活在乙個不像家的地方。

俗話說什麼什麼什麼作為子女對父母盡孝一定要盡早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

9樓:商葉楓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1.解釋:

樹想要靜止,風卻不停地刮動它的枝葉。樹是客觀事物,風是不停流逝的時間,比喻時間的流逝是不隨個人意願而停止的。多用於感嘆人子希望盡孝雙親時,父母卻已經亡故。

這句話常用於感嘆子女希望盡孝時,父母卻已經亡故。以此來比喻痛失雙親的無奈,反映出百善孝為先的重孝觀念。後人便以「風樹之悲」來借喻喪親之痛。

2.賞析

這是丘吾子說給孔子的話,旨在宣揚儒家的孝道。此話是從反面來告誡孝子們,說明行孝道要及時,要趁著父母健在的時候,而不要等到父母去世的那一天。

後來用「樹欲靜而風不止」比喻不以人的主觀願望為轉移的客觀規律。也有用來比喻一方想停止做某事,而另一方卻不讓其停止,這裡所指的做某事, 一般指的是不正義的事。

3.文獻引證:

《孔子家語卷二 ·致思第八》:

孔子行,聞哭聲甚悲。

曰:「驅!驅!前有賢者。」至則皋魚也。被褐擁鐮,哭於道旁。孔子闢車與之言曰:「子非有喪,何哭之悲也?」

皋魚曰:「吾失之三矣:少而學,遊諸侯,以後吾親,失之一也;高尚吾志,間吾事君,失之二也;與友厚而小絕之,失之三也!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也。往而不可追者,年也;去而不可得見者,親也。吾請從此辭矣!

」立槁而死。

孔子曰:「**誡之,足以識矣。」於是門人辭歸而養親者十有三人。

10樓:魚娘玄星館

很多人都會這樣說的只有自己的父母不存在的時候才會知道什麼是失去,所以一定要對自己的父母好一點。

11樓:花花

俗話說應該是。子欲養而親不待,也就是說作為子女對父母盡孝一定要趁早不留留給自己遺憾,也就是說子女養育父母一定要趁早,否則父母才有的時候不能夠等待到那個時候

12樓:心有靈犀

子欲養而親不待,父母年紀大了,沒有多少時間了,所以作為子女一定孝順父母

13樓:

子欲養而親不待,告訴我們孝敬父母要盡早,因為父母年歲大了,不要給自己失去了孝順的機會而留下遺憾。

上大學的時候,你覺得最大的遺憾有哪些?

回首大學四年,真的感覺錯過了太多的東西,最遺憾的莫過於沒有好好學習 泡圖書館 和同學建立友好關係,而是把時間都花在了遊戲動漫和 之中。現在工作了才明白當時大學的時候到底錯過了多少的時間 資源和機會。如果當時能夠稍微努力一點,也不會在現在混得這麼差吧。對於感情,我倒是沒有多大的感覺,因為直到現在我依然...

對於年齡的焦慮,你有什麼建議克服或者緩解它呢?

保持好良好心態 用學習來提公升自己等。保持好良好心態,緩解對年齡的焦慮感 用學習來提公升自己,提公升內在自我增值,將對年齡的恐慌變成動力。首先每天應該保持乙個好的心態,並且應該有乙個繼續學習的習慣,這樣自己的內心會強大起來,可以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這樣的話就可以克服或者是緩解對於年齡的焦慮。你應該多...

父母說過的哪些話使你受益終生

堅持就是勝利 這句話很普通十分普通,但是對我的受益真的很大。父母永遠是最愛孩子的,不要為了一個不愛你的男人而傷父母的心 很多很多吧,但是最讓我受益的就是一句 堅持就是勝利 堅持就是勝利 這句話很普通十分普通,但是對我的受益真的很大。就在我小時候還在上幼兒園的時候,我記得那時侯我媽媽每天騎著車子送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