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的時候,你覺得最大的遺憾有哪些?

2023-05-18 15:45:06 字數 2120 閱讀 5926

1樓:於廷豹

回首大學四年,真的感覺錯過了太多的東西,最遺憾的莫過於沒有好好學習、泡圖書館、和同學建立友好關係,而是把時間都花在了遊戲動漫和**之中。現在工作了才明白當時大學的時候到底錯過了多少的時間、資源和機會。如果當時能夠稍微努力一點,也不會在現在混得這麼差吧。

對於感情,我倒是沒有多大的感覺,因為直到現在我依然沒有勇氣去談一場全身心投入的戀愛。對自身家境的自卑,讓我總是覺得沒有戀愛的安全感,我固執地認為就算找到心儀的伴侶最終也會失去,為了讓自己不受傷,所以乾脆就不要開始。不過內心深處還是有那麼一點遺憾吧,直到最後都沒能對暗戀的女生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

2樓:緋攻

我在大學期間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多學點技能。那是八十年代末期,已經開設了計算機專業,可是我學的是政教專業,業餘時間都用來攻讀原著了。當時和其他專業的同學接觸的時候,他們都在討論計算機的有關話題,因為不是乙個專業的,也聽不懂,再加上對有個人比較反感,所以從心理上排斥。

現在在運用到計算機的有關知識的時候,覺得很茫然也很無知。有時候在想,如果當時去蹭一下計算機課,了解一點他們的所學的內容,也不至於現在處處求人了。前幾天我想加入乙個自由寫作的平台,可是這個平台需要我發個截圖。

我鼓搗了半天也沒有做好。就去請教別人,沒想到他說,這個很簡單,按乙個什麼鍵就好了。可是我卻聽不懂。

因為人家在忙,我又不好意思打擾。回頭想想,還是自己以前太自負了,總覺得計算機離自己很遙遠,所以也沒有多聽聽裡面的基本知識。真後悔啊!

俗話說,藝多不壓身。乘著年輕還是多學一點的好。雖然說學以致用固然重要,但是多學一點技能會使自己的眼界更開闊一些豈不是更好嗎?

有道是少年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書到用時方恨少。現在已經體會到了,所以說還是要繼續努力學習呀。

3樓:貞皖贍

說起這個,大學最後悔的有兩件事:乙個是沒有談戀愛。畢業了以後發現大學校園是談戀愛最好的環境。

第二個就是沒有好好學英語。如果想要繼續讀研,英語水平對以後得發展很重要,但大學以後就沒有那麼空閒的時間去專門學習了。

4樓:律政先鋒

我覺得最大的遺憾就是錯過了乙個女孩,當時特別的喜歡他,但是因為自己慢了一步,沒有去及時的跟她表白,最後被別人追走了,太可惜了。

5樓:學大你享

最後悔的事當然是沒和老王(導員)一起慢慢變老了。當然也是大家一起的遺憾,沒和喜歡的女孩子表白。要是說起我和我導員的故事,那真的是3天3夜說不完,我導員對我特別好,跟自己親弟弟一樣對待,我當時不懂事,年前無知,惹了不少麻煩。

面對老王,沒有奚落的過錯,沒有嚴厲的批評。一如既往耐心用心對待每乙個自己的學生。果然每乙個老師都是天使,雖然老王沒有出眾的外表,但是啊跟他一起共事、接觸、往來中,看到更是背後的雄偉。

我現在離校3年了。通過時間歲月磨平了我的稚嫩,很多次夢想可以在回校園,與兄弟們打個球,與老王交交心。

6樓:求真得意順心

大學四年你或多或少會有些遺憾,不管是沒來得及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還是沒勇氣實施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人生因為有了遺憾才覺得寶貴和珍惜,我現在是一名大二的學生,我很遺憾我在大一的時候沒有談一場戀愛,雖然大二我談了一次但不到3個月我們就分了。我一直憧憬美好的愛情,但是卻是如此的遙不可及。

再過2年我將畢業,也許帶著些許遺憾從象牙塔走向社會。正因為有了遺憾我才會充滿希望的迎接未來,盡量不讓自己之後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遺憾,且行且珍惜。

7樓:陳

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好好的學習提高自己的學歷,出了社會才知道學歷真的很重要,高學歷好的能力真的可以有很好的工作。

8樓:汐

最後悔的事就是學會了上網、抽菸、喝酒等一系列的壞毛病。沒有用功讀, 浪費了大好的青春,也揮霍了父母的血汗錢。

9樓:愛人木易

我可以說我最大的遺憾是沒有上大學嗎

你的大學有什麼遺憾嗎?你的大學,有沒有遺憾?

一,虛度光陰。有人說大學四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那是乙個不需要為金錢發愁的時段,也是沒有父母束縛的年紀。可以說是我們人生當中最輕鬆 最自在的四年。高中的時候總會有父母和家長對我們說,只要熬過高中這三年,到大學裡就可以天天玩耍了,可是偏偏有很多人聽信了這句話,於是在大學裡,每天不顧學業,沉溺於電子遊...

你覺得鄧麗君會有哪些遺憾,鄧麗君一生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初中輟學後惟一的一張小學文憑,成為鄧麗君一生最大的遺憾。沒能夠到大陸來,到自己的祖國來!未能在北京天安門開演唱會,未能做乙個完整的女人,擁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這是她的遺憾。沒有自己的孩子是她的遺憾,毫不誇張的說,鄧麗君的歌曾經給過80,90年代無數人希望,如果說鄧麗君一輩子最成功的時候事情,那可能就...

生命中有太多的遺憾,你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最遺憾的事情不是得不到,而是得到了卻不快樂。生活中本來就充滿了錯過,你錯過了別人才能遇到,別人錯過了你才能遇到,真正屬於你的永遠不會錯過。所以珍惜你所擁有的。失去的永遠失去了,找回來的,也和原來不一樣了。錯失了學習的機會,荒廢青春 錯失了戀愛。錯失了乙個成就是你事業的機會 錯失了孝順父母的機會。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