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父母說過的哪句話最讓你後悔?有什麼故事

2022-02-26 16:11:36 字數 5395 閱讀 9912

1樓:萌新小主

「你腦子有病吧!以後我的事情不要你管,別鹹吃蘿蔔淡操心了」這是我對我媽媽說過做後悔的一句話。

有一天晚上媽媽來到我的房間,惡狠狠對我罵道:你個死丫頭**,你上學就是在浪費我的錢,如果你考不上大學,我能打死你。當媽媽說完後,我的心中的一股憤怒再也控制不住了。

於是就和媽媽大吵起來:你腦子有病吧!你心情不好,不要把火發在我身上,以後我的事情不用你管,你還是管好你自己吧……當我說完後,媽媽愣了,她萬萬沒有想到,我會對她說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話。

當時我特別的後悔,我不該這麼衝動,真的應該冷靜下來和媽媽溝通一下。

2樓:看繪本學畫畫

「都是你們的錯,害得我工作上事事不順!」曾經對父母說過的這句話,至今仍經常浮現在我腦海裡,讓我後悔不已。

記得幾年前,我正處於工作上的低谷期。我原本在工作上勤勤懇懇,盡心盡職地完成領導安排的所有事務,最後卻事與願違,領導並不看重我的付出,反而還對我加以排擠和打壓,阻礙我的發展之路,不給予我在職場上任何的希望,讓我感到前途一片渺茫。

遇到這樣的倒霉事,我的心情非常失落,經常怨天尤人,半夜獨自哭泣,被噩夢驚醒,常常感慨為什麼我的人生會是這樣!再看看身邊有些人,他們根本沒有付出多少努力,反而是靠著父輩的權勢坐上直通車,公升職速度快得驚人。

我的心態開始變得扭曲,總是覺得不是我自己的錯,而是父母在工作上對我愛莫能助,才總是讓我遇到這麼多的磕磕絆絆,吃那麼多的苦。

於是,我將怨氣撒向了最親近的父母,對他們大吼大叫,歇斯底里,釋放出了心中的壓力。現在想來我十分後悔,我充滿怒氣的話語猶如一支支利箭刺痛父母的心。

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以後,我開始通過讀書的方式改變自己的思想。在《北大公開課》這本書上,我看到了這樣一句話——吃苦是創業不可或缺的歷練。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吃苦是我們每個人在人生和事業中必須練就的一種技能。

正如大自然裡,不可能每天都是風調雨順,充滿陽光的美好時光,時而也會出現烏雲密布,雷雨交加的時刻。

作為乙個成年人在面對挫折和困難時,我不該去傷害自己至親的家人,而應做內心更強大的自己,去撐起家裡這把遮風擋雨的大傘,勇於擔當,保護好自己的家人,讓他們過上更幸福快樂的生活。

因此,對於曾經對父母說錯的話,我會以刻苦努力,奮力拼搏地工作來加以彌補。

3樓:請叫我丶凱大大

對我父親說的一句話,我父親是乙個小學的人民教師,這輩子基本就是在這個職業上面了,雖然有很多時候聽他抱怨工作很累,還有很多任務作時期的煩惱,但是基本他還是聽熱愛教室這個職業的。

但是在我高中的時期,可能也是有要想過自己今後想要做什麼事情了,但是我自己也是不確定。在乙個和他因為我對考大學的事情不上進,被說了。當時我也生氣就和他吵起來了,就說了一句,難道我也要去做老師嗎?

我真的沒有對這句話有很多的在意,因為我自己的意思是我今後的路我自己有自己的方向,有自己的想法,我想見識跟多的東西。但是他不是這樣認為的。

因為這句話,感覺就是對乙個父親的否定一樣。但是我還真的解釋不清楚,還好的是什麼,他有乙個朋友跟他說過,可能是我從小就看見他作為乙個教室的工作的一切很清楚,並不會為此充滿嚮往,其實還好吧!

現在,我在大學裡面,我是乙個工科生,學計算機的,但是我還是去報考了考乙個教室資格證在手,我覺得這個算是對我說的那句話的一種彌補。

4樓:一根貓

去年過年那天,我哥提起小時候的事,因為沒考滿分被母親虐打,結果母親說她不會做這麼過分的事,我就很生氣,說如果沒有這件事,我不得好死,然後我們吵了一架,後來她給我道歉,我說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別再提了,後來好後悔,扎在我心上的刺,怎麼能說過去就過去呢,那件事折磨了我十多年,她一句不可能,就抹殺了,我怎麼能不恨,怎麼能讓它過去呢?這輩子都過不去的

5樓:職場達人愛五一

我對自己的父母說,我不要你們管,你們根本沒有權利管我,這樣的話還是非常的讓我後悔的,這樣的話其實是對於家長的感情上是乙個最大的破壞,我們的家長根本沒有足夠的能力進行這些傷人的話進行接受,作為乙個上了年紀的人,還是很難面對這樣的情感上的破壞的,他們對於孩子之間的感情還是非常的重視的。

畢竟你是他們一手辛辛苦苦帶大的孩子,這樣的孩子的成長都是他們一點點的付出,一點點的汗水進行每日的積累,最終保證了自己的孩子正常快樂的成長,當你說出了這樣的話,其實他們的心就已經受傷了,他們可能不會在表面上進行訴說,但是還是會偷偷的在角落裡留下自己的眼淚。

這樣的眼淚還是非常的傷感的,我自己看到他們哭泣的時候,還是比較的心酸的,想到自己因為自己的一點點小時就跟自己的父母真鈔了起來,我不願意直面這樣粗魯的自己。

6樓:讀不懂的深情丶

以前談物件的時候,我父母不太願意,然後後來,我就在家裡面找了乙個結婚了,後來我那時候挺恨我的父母的,我就說我這輩子都會恨你們,長大以後感覺說那句話太過分了,因為自己也為人父母了,知道父母對自己的苦心。

7樓:喲喲喲喲喲呢

我記得我之前跟我媽媽說過「你就是喜歡別人家的孩子,不喜歡我,還總是看不慣我」,現在想起來其實挺後悔的,沒有乙個父母是不愛自己孩子的,她只不過是在教育我,為我好。

記得那是在高中的階段性考試成績出來後,由於我是真的考的特別次,然後我回家小心翼翼的拿出我的成績單,放在了媽媽的手中,嘴裡支支吾吾的說不出話,然後媽媽看完成績單,當時就特別惱火說「你看咱們鄰居家的孩子,每次都能考第一,你在瞅瞅你自己,每次都倒數,都不夠給我丟人的」,當時的我特別傷心,以為媽媽真的是喜歡別人家的孩子,不喜歡我,後來的我漸漸的明白了,她說出的那些話,只不過是激勵我的方式。

也真是由於她的那些話,才有了後來我努力學習的成果,所以特別後悔我當時跟媽媽說的那句話。

8樓:乙隻可愛柚子

我曾經對我的媽媽說:「哎呀,你管那麼多幹嘛,能不能不要管我」現在的我非常的後悔。

媽媽知道我的性格如此,就會經常的問這問那,希望我可以跟她多交流,但那時的我認為媽媽很嘮叨,很煩人,我就經常對她的問題要麼閉口不發,要麼甩臉色,發脾氣的說你管那麼多幹嘛,你能不能不要管我,這樣的日子持續了非常久,而這句話也對她說了無數次。

現在的她真的不管我了,以前我不給她打**她就會給我打回來問這問那,現在我兩個星期不打**都她都不會問我為什麼,現在的我終於知道我的話有多麼的傷人,我傷了她的心,現在的我想要被嘮叨媽媽都不會在我耳邊嘮叨了

父母說過的哪一句話,對你的人生,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9樓:二狗子你怎麼了

從小長到大,我爸媽教給了我許多道理,而他們說的很多話,到現在我都一直記在心裡,時刻激勵著自己。小時候覺得爸媽很煩,每天在耳邊不停的嘮叨,等到長大後,才明白父母說過的話,都是特別有道理的。

我上初中的時候,我媽把我送到了縣城讀書,那個時候很少有人把孩子送去縣城讀書,而我媽很重視教育。雖然城裡的學費比較貴,親戚都不怎麼看好我的成績,畢竟六年級之後我就開始不愛學習了,成績變得特別差。在我去學校的前乙個晚上,我媽和我說了很多事情,也問了我以後的理想和抱負,迷茫的我沒有給她準確的答案。

「靠天靠地都不如靠自己,爸媽能力有限,你的未來只能靠你自己」,這是那段談話中。我記憶最深刻的一句話。上了縣城的初中,我也開始專注於學習,不想讓父母失望,也不想要親戚看笑話。

每當我不想學習的時候,我都會想著我媽說的那句話,我什麼都沒有,我只能靠自己,這句話也支撐著我讀完了初中三年,通過自己的努力,我也考上了縣城最好的高中。

一直到現在,每當我感到生活壓力很大的時候,我都會看著外面的高樓大廈,想起我媽說的那句話。那句話其實說的很有道理,人生就是要靠自己拼搏,不管是誰,都是靠不住的。那些成功的人,也是靠自己的辛勤奮鬥,才取得了成功。

而我,雖然不是很偉大,但是,也要靠自己的力量,好好的生活下去!

10樓:筱雅的殤

他們曾經告訴我,就算人窮也要有志氣,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很倔強,從來不接受施捨。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說只要好好學習,將來就能夠出人頭地,所以我一直學習都挺努力的。

12樓:dj林林

我先說我是乙個很笨的孩子,就算再努力也考不上大學,那時候我就對自己失去信心。

13樓:簡單聊聊生活

腦海裡沒有這樣的話,父母好像沒有說過這麼有哲理的話。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父親說我是個溫室的花朵,當時我不理解什麼意思,現在明白了!原來他那麼不看好我,

15樓:房慕苼

我深刻記得父母的一句話就是別人對你的好別忘,自已對別人的好別記。一直就是這樣做的,確實還不錯,朋友也多願意交往。

16樓:一束陽光溫暖世界

我父親是比較向上的,無論你做什麼事他都讓你積極向上,他說只要努力了就不後悔,而且樂觀,所以我覺得做什麼都比較輕鬆,沒有負擔,我覺得心態很重要。

17樓:

長大以後要遵紀守法,出門在外要多留心眼,以防被人欺騙,好好工作爭取成家立業,我們也就放心了

18樓:馮翰墨

你這麼瘦,吃多點再來一碗,對對,就是這樣,可想而知現在我的身材。

19樓:情感隨風說

父母說過不希望我嫁的遠,因為嫁的遠了,他們就沒有女兒了。

20樓:杏林春暖鳳凰

如果不好好上學,不努力學習,考出好成績。

不上大學,就留在家裡種地了,多辛苦,多累呀。

考上大學砸鍋賣鐵也要供你上。

21樓:冬去春來百花賽

人無志不裡,未雨綢繆

你和你的父母有過強烈的爭執的時候說過最重的話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叛逆的時候,可能在我們所有人的成長過程當中,都有過跟父母爭執的時候,無論是少年還是青年,還是等到了我們成年。青少年時期的叛逆,可能是跟父母爭執最多的時候。而我們成年之後,可能很多人連跟父母爭執的機會都沒有。

那麼你有想起來你跟父母爭執最嚴重的時候說的什麼話嗎?

很多時候想起來,當時跟爸媽說過那些嚴重的話,現在想想都有些後悔。記得有一次因為姑姑家的事情,爸爸媽媽有了爭吵,而姑姑還在旁邊一直煽風點火,最後媽媽也挺生氣的,可是媽媽卻把脾氣發到了我的身上,我也是挺著急的。於是就對爸爸喊了一句,別人誰看得起你呀,有事了找你幫忙,沒事了誰還管你是誰呀?

親姊妹又如何呢?

其實現在想想,因為年少輕狂說的那些話,不僅得罪了姑姑,還讓爸爸媽媽也傷了心。有很多時候,我們情願把這些親戚,他們之間的事情看得不要那麼明白,這樣至少親戚間朋友間,都不會有哪些覺得衝突的事情發生!如果說這一件事是誰的錯?

那我肯定不會承認是我的錯,就是因為我把事情看的太明白了。

但是也怪自己年少輕狂,把這些話說的太重了!真的很想有機會,再跟爸爸媽媽說一聲對不起!因為自己的年少不懂事,說出那些讓人很傷心的話語!

其實爸媽何嘗不明白姑姑的心理,只是因為是親戚,所以他們必須要這樣做!很多時候對爸媽說的那些重語,也是自己的心不由己!

女朋友對你說的哪句話讓你記憶最深刻

她忘了我的生日,忘了就忘了,即使我很在意,我也選擇忘記。可是後來一次我和她還有她閨蜜一起吃飯,她閨蜜聊著聊著就說到,她們生日她們男朋友差點忘了她們的生日,然後我前女友說,你們這有什麼,我忘了我男朋友的生日,他都沒說什麼。大概是這麼句話吧。原話我記不太清了,我假裝不在意的事情,被她當做真的不在意,還若...

老師對你說過最傷人的一句話是哪句

在上學的時候,乙個男老師批評我,說你一天怎麼不幹正經事呢?當時我很生氣,我覺得我很委屈,不幹正經事兒?都是也很專心的學習嗎?你這一生只有在農村種地的命 你是我帶過最差一屆學生 長大有出息了來找我.感覺特傷自尊心 朋友對你說過最傷人的一句話是什麼?我感覺當面說的傷人話還都好說,最接受不了的是,背後說的...

你最想對父母說的一句話是,你對自己的父母最想說的一句話是哪句話?

老街坊 你最想對父母說哪句話?我長大了,你們改照顧下你們自己了 父親是一棵樹,一棵高大的樹,在我們稚嫩的肩膀上撐起了綠陰 母親是一棵樹,一棵婆娑的樹,在我們純真的世界裡播下了希望。可以嗎 我說不出口,就算說出來我想他們也會覺得尷尬的 謝謝父母給予我乙個完整健康的身體 對與大眾來說應該抄說 爸爸媽媽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