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香菇泡發後放冰箱冷凍一星期能吃嗎

2021-09-20 03:25:13 字數 3613 閱讀 1143

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裡香菇放一週還能吃。

香菇的儲存方法:

1.乾燥貯存法。

香菇吸水性強,不易貯存,當含水量高時容易氧化變質,發生黴變。因此,香菇必須乾燥後才能進行貯存。貯存容器內必須放入適量的塊狀石灰或幹木炭等吸溼劑,以防反潮。

2.低溫貯存法。

香菇必須在低溫通風處貯存,有條件的可把裝香菇的容器密封后置於冰箱或冷庫中貯存。

3.避光貯存法。

光線中的紅外線會使香菇升溫,紫外線會引發光化作用,從而加速香菇變質。因此,必須避免在強光下貯存香菇,同時也要避免用透光材料包裝。

4.密封貯存法。

氧化反應是香菇質變的必經過程,如果切斷供氧則可抑制其氧化變質。可用鐵罐、陶瓷缸等可密封的容器裝貯香菇,容器應內襯食品袋。要儘量少開容器口,封口時要排出襯袋內的空氣,有條件的可用抽氧充氮袋裝貯。

5.單獨貯存法。

香菇具有極強的吸附性,必須單獨貯存,即裝貯香菇的容器不得混裝其他物品,貯存香菇的庫房不宜混貯其他物資。另外,不得用有氣味揮發的容器或吸附有異味的容器裝貯香菇。

2樓:張慶圓

鮮香菇應在低溫下透氣存放,儲存最好不超過3天。幹香菇則要密封,放於避風陰涼處,注意防潮。

3樓:

幹蘑菇泡發後放冰箱冷凍後可以吃嗎

火龍果放冰箱一星期了,還能吃嗎?

4樓:喂借個微笑

水果買回家後一旦放進冰箱,沒幾天就開始出現黑斑。

北方消費者往往不太瞭解熱帶水果的特性,其實,它們大部分比較怕冷,不適宜放在冰箱中冷藏。果皮發生凹陷,出現一些黑褐色的斑點,就說明水果被凍傷了。凍傷的水果不僅營養成分遭到破壞,還很容易變質。

再過幾天,果肉的顏色就會變成褐色,並開始腐爛。

日常生活中,熱帶水果最好放在避光、陰涼的地方貯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應置於溫度較高的蔬果槽中,儲存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天。有些買回來時還未成熟的熱帶水果,比如顏色發青的香蕉等,耐寒性更差,因此最好別放入冰箱中。否則,它們不僅不能正常地成熟,還會腐爛無法食用。

熱帶水果從冰箱取出後,在正常溫度下會加速變質,所以要儘早食用

5樓:alison劉淑婷

1.火龍果是熱帶水果,最好現買現吃。在常溫下可儲存15天以上;

2.放冰箱,貯藏溫度在15℃左右,儲存時間可長達一個月以上。建議儲存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天;

3.在高溫季節,火龍果必須置於陰涼處散熱,並進行冷藏以利於保鮮;

4.火龍果是可以放冰箱儲存的,在5~9℃的低溫中,新鮮摘下的火龍果不經擠壓碰撞,儲存期可超過一個月;在25~30℃的室溫狀態下,保質期可超過2個星期;

5.火龍果從冰箱取出後,在正常溫度下會加速變質,所以要儘早食用。

6樓:綻放青春

火龍果、芒果、荔枝、龍眼、木瓜、紅毛丹這些水果買回家後一旦放進冰箱,沒幾天就開始出現黑斑。

北方消費者往往不太瞭解熱帶水果的特性,其實,它們大部分比較怕冷,不適宜放在冰箱中冷藏。果皮發生凹陷,出現一些黑褐色的斑點,就說明水果被凍傷了。凍傷的水果不僅營養成分遭到破壞,還很容易變質。

再過幾天,果肉的顏色就會變成褐色,並開始腐爛。

熱帶、**帶水果之所以害怕低溫,與它們的生長地區和氣候有關。一般來說,在溫暖地區,尤其是夏季栽培生長的水果,比在氣候較冷的地區和秋季栽培生長的水果耐低溫的能力要差。因此,一些溫帶水果,如葡萄、蘋果、梨等放在冰箱裡可以起到保鮮的作用,而香蕉和芒果在十幾攝氏度的溫度下儲存,果皮就會變黑;菠蘿在6℃—10℃下儲存,不僅果皮會變色,果肉也會呈水浸狀;荔枝和龍眼、紅毛丹等在1℃—2℃下儲存,外果皮顏色會變暗,內果皮則會出現一些像燙傷了一樣的斑點,這樣的水果往往不能再吃。

日常生活中,熱帶水果最好放在避光、陰涼的地方貯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應置於溫度較高的蔬果槽中,儲存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天。有些買回來時還未成熟的熱帶水果,比如顏色發青的香蕉等,耐寒性更差,因此最好別放入冰箱中。否則,它們不僅不能正常地成熟,還會腐爛無法食用。

熱帶水果從冰箱取出後,在正常溫度下會加速變質,所以要儘早食用

幹蘑菇泡完之後放冰箱裡凍還能不能吃

香菇用水泡後在冰箱裡放一段時間還能吃嗎

7樓:薔祀

要根據冷藏時間和有無變異決定。一般而言冷藏最好在十天以內吃掉,以及如果香菇發黴就不可以再食用。

鮮香菇怎麼儲存不發黴:

1、冷藏儲存:新鮮的香菇可以冷藏儲存,但是在冷藏以前,應該把有傷痕的香菇去掉,再把它放在保鮮盒中密封起來,然後在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能讓鮮香菇儲存十天左右不變質,取出食用時依然特別新鮮。

2、冷凍儲存:鮮香菇可以冷凍以後儲存,具體做法是把鮮香菇放在一個保鮮袋中密封起來,放入冰箱冷凍,第二天取出,用紙巾把表面的水珠吸走,然後再把它們放在另外一個保鮮袋中,密封存入冰箱冷凍,這樣就等於把鮮香菇製成的凍幹香菇,食用時取出直接取出化開就可以。

擴充套件資料

選鮮菇看全身。選鮮菇時,菌蓋、菌杆都得挑。優質鮮香菇要菇形圓整,菌蓋下卷,菌肉肥厚,菌褶白色整齊,乾淨乾爽,菌蓋以3—6釐米為好;菌柄短粗鮮嫩,大小均勻。

若菌蓋表面色深黏滑、菌褶有褐斑則不宜食用。

最後,鮮香菇應在低溫下透氣存放,儲存最好不超過3天。幹香菇則要密封,放於避風陰涼處,注意防潮。

8樓:day忘不掉的痛

溼的不能放時間太長,長了就會爛不能吃。

乾的放多久也沒問題,溼的3天一般都會爛。

這種香菇一般變質或者是被其他的食物汙染的,不能吃的。

由於新鮮的香菇一般水分含量高,營養豐富,一般以儘快食用為佳。

日常常用的方法為低溫保鮮法。

就是將鮮香菇裝進密封保鮮盒,在低溫左右的環境中貯藏,可存放15天至20天。

9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泡水後,控幹表面水分。放在2-4℃環境裡。可以暫時儲存。但是時間不宜太長。

10樓:冬陽格格

如果只是放一兩天還可以吃,時間太長的話會變質的,樓主可以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11樓:魅力vs小女人

水泡過的香菇,儘量別放,一天之內還行,2天以上最好別吃了,不新鮮

香菇用水泡後在冰箱裡放一段時間還能吃嗎?

12樓:天南地北

沒有變質的情況下是可以吃的。

放了幾天的香菇

,內部水分流失,用這樣的香菇做菜,口感稍微遜色於剛買來的香菇,就身體健康而言,在沒有發黴變質的情況下,放了幾天的香菇是可以食用的。

新鮮的香菇可以冷藏儲存,但是在冷藏以前,應該把有傷痕的香菇去掉,再把它放在保鮮盒中密封起來,然後在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能讓鮮香菇儲存十天左右不變質,取出食用時依然特別新鮮。

鮮香菇的儲存時間短,主要是因為它裡面的水分過多,大家可以把鮮香菇進行必要的脫水處理,但是這裡要提醒大家,鮮香菇脫水,不能直接放在陽光下曝晒,應該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風乾,這樣才能避免香菇中營養成分的流失。

也可以使用鹽水浸泡:將鮮香菇根部的雜物除淨,放入1%的鹽水中浸泡10--15分鐘,撈出後瀝乾水分,裝入塑料袋中,可保鮮3--5天。或者是清水浸泡:

將鮮香菇洗淨,放入容器中,倒入清水淹沒香菇,如香菇上浮可壓個重物。此法宜於短期存放,要注意不要採用鐵質容器,以免鮮香菇變黑。

幹木耳能與幹香菇一起泡發嗎,幹香菇和幹木耳可以一起泡嗎

如果一起烹調,沒什麼問題。否則分開的好,香菇味很重。木耳與香菇可以一起吃啊 清燉香菇木耳 一,原料 1.主料 香菇50 克,木耳25 克.2.調料 料酒,精鹽,薑片,胡椒粉,熟豬油,雞湯.二,制法 1.將香菇,木耳分別用溫水泡發,去雜洗淨.泡發的水澄清留用.2.將料酒,精鹽,薑片,蔥段,豬油,香菇,...

幹海參怎麼泡發才好吃,幹海參怎樣泡發

海參怎樣泡發才是最好的?海參泡發全攻略!沒想到海參竟如此 嬌氣 動不動就自溶。水發。和油髮兩種一般水發。海參一般都是按頭數來算的,頭數就代表海參的大小,海參頭數越少就代表海參越大營養價值也就越高,因此 也就越貴。刺參體壁厚而軟糯,是海參中質量最好的一種,被譽為 參中之冠 但由於是野生的,海域面積小,...

幹豆角如何泡發,幹豆角要泡多久?

把幹豆角放在小盆裡,加入適量食鹽,然後倒入足量溫水淹沒幹豆角,就這樣浸泡2到3小時左右,等幹豆角完全變軟後,取出來洗淨瀝水,就可以用來燒菜了。泡發乾豆角時加鹽可以起到殺菌和去除異味的作用,讓幹豆角吃起來正衛生,香味正純正。之所以要用溫水泡發乾豆角,那是因為冷水泡發乾豆角需要的時間太長,而熱水泡發的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