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夢遊的人,到底是否應該主動叫醒

2021-09-18 15:19:33 字數 1360 閱讀 8231

1樓:阿凱博古

普通人的印象中,科學的研究方向應該是比較巨集觀。比如說整個宇宙的真相,人類的起源,還有各種新能源的開發。但實事求是地說,科學並不僅僅只是這種高大上的東西,科學的研究方向可以是目力所及的一切。

不管是關於地球的,還是關於宇宙的,當然也包括關於人類自己的。人體是乙個非常奇妙的存在,一開始科學對於人體的研究,僅僅只限於生命的研究。

但後來科學家們漸漸發現,我們的大腦所隱藏的秘密,遠比地球上的秘密還要多。比如說關於做夢,人究竟是出於什麼樣的原因才做夢?老話講日有所思,夜有所想。

夢是因為乙個人在白天不斷地思考某件事情,到了晚上休息的時候,身體雖然已經放鬆,但大腦依然保持活躍狀態,繼而產生了夢境。

也有人說做夢只不過是為了大腦緩解壓力,在身體休息之後,通過這種方式休息。也許做夢的原因人們還可以解釋,但關於夢遊的情況,一直都沒有乙個比較明確的答案。

一般情況下,夢遊發生在淺度睡眠和深度睡眠之間。所謂淺度睡眠指的就是有些人睡覺比較輕,稍微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會被驚醒。深度睡眠的人比較死,一般只有徹底休息完畢才會清醒。

而夢遊就像是被困在這兩者之間,網路當中也經常會有這樣的言論,正處於夢遊狀態的人千萬不要叫醒,一旦叫醒很有可能會導致對方瞬間斃命。

其實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說法,主要是因為人在夢遊的時候被驚醒,很有可能引發心臟病,導致當事人猝死。不過這種情況很少很少,一般情況下即使被叫醒,也不會存在太大的傷害。

夢遊人群分布非常獨特,主要集中在兒童,還有部分成年人身上。目前科學家的研究,當乙個人處於夢遊狀態時,最好不要去叫醒。原因很簡單,並不是擔心當事人猝死,而是因為被叫醒會影響睡眠質量,導致對方第2天起來無精打采。

如果在特殊情況下必須去叫醒,最好在當事人夢遊20分鐘以後,嘗試呼喚他的名字,或者呼喚一下他比較熟悉的事物。這樣能夠讓當事人慢慢回到淺度睡眠或深度睡眠中,然後自然而然地醒過來。然而遺憾的是,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研究出人類夢遊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2樓:楊天涯

如果夢遊者沒有做太危險的事,就慢慢的牽引他回到床上繼續睡覺;如果碰到他正在做危險的事情,不管是對自己還是他人都要立即叫醒他,這時的叫醒就和睡夢中被叫醒是一樣的,會出現短暫的頭暈腦脹,休息一下就可以了。

3樓:人能科技探索

碰到夢遊的人不能夠直接將他叫醒。首先,夢遊的人突然被叫醒,他的大腦會處於一種朦朧的狀態,對周圍的事物極具攻擊性。其次,突然叫醒夢遊的人,會對他們的大腦和心臟產生極大的傷害。

4樓:豬脫脫

碰到夢遊的人,盡量不要叫醒,夢遊是種睡眠障礙,叫醒他們會導致精神錯亂,神志不清,嚴重的會導致死亡,我們可以幫助他們遠離危險

5樓:老巫婆你送後

不能叫醒,叫醒之後會影響他的睡眠,如果夢遊的人有什麼心臟病,叫醒也會被嚇到的。

倉央嘉措到底是個怎樣的人??是否那麼完美

他其實並不喜歡成佛,做高高在上的 卻無端被捲入一場政治鬥爭中。住在布達拉宮,他是高貴的活佛,但在夜間,他是多情的浪子,輾轉於女子的閨房 他寫下了無數情詩,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他這一生都在叛逆,追求他所嚮往的生活 最後死於政治鬥爭,他說要去理塘稍作歇息。可這一歇,就再沒有來世也許於別人看來,他只是權利的...

他到底是否喜歡我

和你說吧。當你太喜歡他的時候你會覺得有時候他在看你。其實他也有在看過別人。也有時候只是眼神不小心是交叉。千萬別誤會愛情,不說話是因為你不說話。誰會願意太多的和乙個不怎麼和自己說話的人搭訕。畢竟他不能了解你,說也不知道怎麼說。你要是想知道是否喜歡你。最好的辦法就是表白。要不盡量去靠近他看看。沒事就跟他...

獅子座女生到底是怎樣的人,獅子座女生到底是怎樣的乙個人

1.獅女都有著於生俱來的驕傲.其實並不是她們不知道天高地厚.而是驕傲對於她們來說.就是那麼渾然天成.2.獅女內心都很善良很柔軟.我想獅女內在的感性絕對不會亞於雙魚女.她們真的是毫無心機地活在這個世界上.只是她們善良得如此無私.往往讓人覺得不真實.3.獅女很怕很怕被人誤解.尤其是被自己在乎的人誤解.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