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珍妃被慈禧賜死,她的姐姐瑾妃為何卻緘口不言 默不作聲

2021-09-18 15:19:33 字數 1825 閱讀 5251

1樓:帝利亞的筆記

那時,慈禧的勢力很大,而珍妃卻犯了「後宮干政」的大忌,瑾妃即使替珍妃求情也起不了作用。這種情況下,瑾妃會受到牽連,自身難保,默不作聲也是為了自保。

2樓:黃昏雀色蒔

因為當時的時局所迫,當時慈禧可以一手遮天,而他們沒有什麼權勢敢怒而不敢言。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的姐姐是非常聰明的,而且為了自己在後宮中的地位,所以在沉默,不做聲了,只有這樣才能保全自己,再者因為她根本鬥不過慈禧的

4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因為她的姐姐不敢做聲。如果她為珍妃求情的話,那麼她肯定也會被殺死。

5樓:199103熊

要死的又不是她自己,人都是很自私的,尤其是,爭風吃醋的姐妹倆,只要不涉及自己,其他都不關心。

6樓:住在雲朵裡

因為慈禧很兇,權利很大,她姐姐也不敢得罪慈禧,為了自保就沒有幫她。

7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這個主要是在這個時候他也不敢出聲,否則他自己的性命也很難保證。

8樓:

這是因為當時慈禧太后的勢力非常的大。如果替珍妃求情的話,反而會給自己惹來殺身之禍。如果選擇默不作聲的話,還可能保住自己的性命

再加上慈禧太后非常不喜歡珍妃,當然如果想成為皇后的話,自己的妹妹也會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以及競爭對手。這是因為珍妃非常得光緒的寵愛。所以一旦珍妃被殺的話,將會使得自己順理成章的成為皇后。

還有一點就是因為慈禧太后非常反感珍妃賣官的事情。因為珍妃非常得到光緒特寵愛,所以在賣官這一件事上,珍妃是非常有話語權的。但是這也犯了後宮不得干政的規矩。

更重要的是,這也影響到了慈禧為首的保守派的利益。所以慈禧太后才會找機會殺死珍妃。然而這個時候珍妃的姐姐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也絕對不會為了自己的妹妹求情。

可以說珍妃的姐姐是非常聰明的人,她通過這樣的手段既打擊了自己的妹妹,也掃清了自己登上皇后位置上的障礙。並且這樣也可以得到慈禧太后的喜愛與寵幸。

慈禧為什麼要賜死珍妃?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珍妃不是慈禧害死的,八國聯軍打進北京城。慈禧太后帶著光緒皇帝準備出逃。珍妃不想離開,當到了乙個枯井時,珍妃又表達了她不願離開的想法,慈禧說道不想離開就會死的,別丟了大清的顏面。

珍妃也是心高氣傲的,一起之下就跳進了枯井。

10樓:柴妙松傅震

因為在戊戌變法失敗後,珍妃冒死為光緒求情,被慈禧打入冷宮。後來八國聯軍侵入北京,慈禧出逃前夕不想將珍妃帶走,但將乙個年輕貌美的妃子留在這裡又不好。這時慈禧身邊的乙個大太監建議慈禧殺了珍妃,後來就將年僅25歲的珍妃推入井中

為什麼慈禧對珍妃那麼的憎惡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珍妃思想比較新潮,喜歡西洋玩意,甚至影響到了光緒

二珍妃很受寵,而慈禧的侄女皇后卻不受寵愛

三珍妃賣官鬻爵,觸犯到了慈禧的底線

12樓:清西陵的守望者

剛開始慈禧也很喜歡珍妃,在她看來,珍妃就是乙個年輕的慈禧.隆裕皇后和瑾妃由於相貌平平所以並不受寵.很多人說隆裕嫉妒珍妃,那麼為什麼會有慈禧不喜歡隆裕,還打算廢掉她的說法?

戊戌變法失敗後,慈禧便開始憎惡珍妃.

13樓:無敵網路

珍妃一直效忠皇帝,換句話說,更可以說是保護皇帝,並且間接阻止慈禧做了很多錯事,你說慈禧向大權獨攬的話,為什麼呢?

介紹一些清末的書歷史類像慈禧溥儀呀

有關慈禧的書太多啦 慈禧 有關溥儀的書也不少如,我的前半生 你可以看一看中國最後一位皇帝溥儀以乙個親歷者和皇帝的視角撰寫成的回憶錄 我的前半生 末代皇帝 溥儀 很好的一部書,我覺得比 我的前半生 好,看完後我覺得溥儀還是有很多優點的。別笑,這是大清正史 清朝其實很有趣兒 歷史是個什麼玩意 中國大歷史...

一本清末小說,女主好像穿越成慈禧的表妹(反正是慈禧的親人)一

應該是 慈安皇后看戲記 還有一本 蕙質蘭心 或者是 末世朱顏 求一部 女主穿越到清末,成了慈禧太后的親戚,先是讓她當光緒的侍女 眼線 後來,找本書寫慈禧時期乙個女外交官的記錄 御香縹緲記 德齡 約1884 1944 女,漢軍正白旗人,為裕庚之女。幼時與妹容齡隨父母宦居歐洲多年,1903年初回國,其時...

甄嬛傳中華妃是哪集被降級的,在甄嬛傳中,華妃懲罰甄嬛致流產的,是哪一集?

30集和42集。30集甄嬛久跪小產,華貴妃降為年妃,42集曹貴人揭露華妃惡行,降為答應。30集 甄嬛久跪小產,皇帝與皇后聞訊策馬趕回宮中。甄嬛失子,皇帝自責不已,皇后假意安慰。華貴妃得知甄嬛小產,雖自認為無責,但在曹貴人勸說下只得脫簪請罪。皇帝大怒,廢其貴妃之位,褫奪封號,降為妃位,並責罰其每日正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