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戰國時期吳越兩國都是什麼爵位

2021-09-18 15:21:41 字數 701 閱讀 2185

1樓:

吳和越的君主,周天子給他們分封的都是子爵一及,姓分別是姬,姒.出身同樓主所說,一是周王室,一是夏的後人.

齊是侯爵,燕與秦是伯爵. 後來三晉的君主周天子給他們加封的是侯爵.

楚國在春秋初期,就已經稱王,這個王不是周天子封的,是他自己叫的,別的諸侯國都不承認,但是迫於楚國強大的武力,其他國家也拿它沒什麼辦法,而周王朝已經衰落,更是不能怎麼樣了.

到了春秋晚期,周王室更是衰弱不堪,兩大霸主諸侯晉楚也在長期的爭霸中消耗的差不多了,這個時候吳國崛起,在幾十年間,擊垮了楚,齊,逼服了晉,武力達到巔峰,自稱王已經沒人敢拿它怎麼樣了,至於越,他偷襲擊敗了吳,也曾強盛了幾年,也就稱王了,後來進入戰國時期,諸侯忙於兼併,也沒有誰去管在東南角的越是不是稱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吳越並不是直接稱王的,越國是到勾踐的父親才開始稱王,而吳國也只是在春秋末期才稱王的 在說吳越之地在當時是蠻荒之地,中原的國家都不願於蠻夷交往,誰願意去沒事找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諸侯諸侯,至少也要是侯爵阿,其它諸侯國的國君也有成齊王的啊!

4樓:呂相公

伯, 吳國開國為吳太伯.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有霸心,不肯屈居人下

戰國時期吳越兩國有名的交戰

春秋戰國時期的家具有什麼特點春秋戰國時期的家具主要有哪些型別,分別叫什麼名字。

史前家具是指出現在遠古時代至西元前16世紀的家具 史前家具的主要特徵 1 家具雛形的出現。主要表現在木棺 木豆 木鬥 木匣 木俎 木案等的創造。2 石斧 石錛等工具的出現。製作工具主要是石斧 石錛的應用,以及榫卯製作的石鑿 骨鑿 角鑿 石楔 木棒出現。3 簡單的結構形式出現。木構件橫豎咬合,板與板相...

春秋戰國時期文化有什麼特點春秋戰國時期的思想文化有哪些特點

出現了百家爭鳴的局面。一 儒家 儒家倫理思想以孔子為代表.他建立了以 仁 和 禮 為核心的倫理理論與道德準則.仁是處理人與人關係 和做人的根本原則,禮是人行為的根本原則,仁是內心的德性,禮是外在的規範.孟子對孔子倫理思想中的 仁 作了進一步的發揮和完善,提出了性善論,確立了主觀倫理精神.他認為人生來...

春秋戰國時期,什麼才叫士,春秋戰國時期,什麼是「士」及以上階層人們的常服

士 上bai古掌刑獄之官。商 西周du 春秋為貴族zhi階層,多為卿大夫的家dao 臣。春版秋末年以後,逐漸成權為統治階級中知識分子的統稱。戰國時的 士 有著書立說的學士,有為知己者死的勇士,有懂陰陽曆算的方士,有為人出謀劃策的策士等。如 荊軻為燕太子丹刺秦王 馮諼客孟嘗君 蘇秦連橫等。士農工商 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