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降低,或完全擺脫,原生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

2021-09-18 15:17:24 字數 3902 閱讀 7338

1樓:積木魚

自己的家庭對於孩子的影響,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家庭的口碑在大家嘴裡是十分好的話,那麼大家對於這個家庭的孩子,也是十分容易接受的。但是如果說原生家庭,在大家的印象中並不是很好的存在,或者是自己的父母做了什麼錯事,讓大家不能夠接受,這個孩子也是很難讓大家去正面接受的,

如何降低或者完全擺脫自己原生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我覺得做好你自己,因為你是明白事理的,你想降低或者擺脫自己的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說明你是明白事理的乙個人,這樣的人做好自己,並且和善的對待其他人,讓他人看到你的態度,就可以隨著時間的流逝能夠逐漸降低,甚至完全擺脫自己的原生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

且我覺得家庭的原因不應該牽扯到孩子身上,雖然說孩子會受到家庭的影響,但是也並不是說全部的孩子都會受到自己的家庭影響,變得十分的壞,有些原生家庭並不好的孩子,但是他帶人比較和善,而且為人處事比較好,讓人特別的信任。

他做事也是乾淨利落的,並沒有向他原生家庭的那樣。所以說這樣的人也是特別容易值得信賴的,只要做好自己,讓別人看到你的態度,那麼時間長了,大家都會讓你對你的印象就會有所改觀。即使自己的家庭負面影響特別大,也會在時間的衝擊下,慢慢消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對我們的心理健康是很重要的,我們從出生到成長,都要受到來自家庭的教育。家庭是孩子人格的養成的關鍵時期。甚至孩子的智力的發展與父母的教育方式,尤其是早期的教育密切相關,很多流派的心理學家會認為,每個人的心理問題,大多能追溯到個人早期成長及創傷經歷。

孩子對於家庭中不好的事情,總會以為是自己的錯,若得不到正確的引導和反饋,長期以往會揹著沉重的枷鎖前行。對於自己的感受,為得到任何關注和鼓勵的孩子來說,很難在成年生活中界定自己的身份,不知道在戀愛關係中該抱著怎樣的期待。

但是如果原生家庭給我們帶來了負面的影響,我們就要做好思想準備,去擺脫人生家庭的影響。我們要尊重自己的權力,感情和需求,我們沒有必要為了討好別人而失去自己,這當然不是說我們要很自私的只為自己考慮,而是不要把任何責任都往身上攬。但是我們不能生硬的去責怪父母,甚至去改變父母,你需要的只是改變你自己。

3樓:旺財哥的

原生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是深刻而長遠的。它包括因為貧窮、家庭**爭吵、家長不正常教育方式等等造成的思想、精神、性格等各方面的創傷、扭曲等各種形式的負面影響。

這些負面的影響會從小到以至變老,一直影響和困繞著我們,是焦慮、痛苦、自卑等各類負面情緒的根源。有些人甚至花費一生的時間也難以**。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自覺地去降低或完全擺脫這些原生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呢。下面主要談一下個人的體會,希望對您能夠有所幫助。

1.首先大致分析一下都是哪些你能夠記起的家庭對你造成負面影響的環境、行為、關係對我們哪些方面造成了影響。這樣您會讓自己對自己的困惑有乙個溯源的途徑,給自己乙個解釋。

2.然後再嘗試能否讓自己理解或者原諒造成這些負面影響的環境、人和相互之間的關係。這樣可以緩解一下憤怒或者仇恨的心情,讓自己更理性地去面對這個問題。

3.當我們能夠更客觀地看待這個問題的時候,可以試著去看看自己受到的傷害和負面影響有哪些以及多大程度上在自己身上哪些方面造成了影響。

4.然後我們可以償試著在生活中盡量地去彌補我們自己認為的缺陷。對於深層次的比如思想、價值判斷上的問題,可以通過閱讀,交流來慢慢地改變自己。

性格方面的的問題需要在人際互動中尋找彌補的辦法。

5.如果我們能夠有乙個平常的心態來降低這些影響時,效果應該會更好一些。我們身邊的毎個人都幾乎有各種各樣的痛苦經歷,這些經歷都會在我們身上留下烙印。不單單是你乙個人。

6.如果很不幸你是那個受傷最深的人,或者你這樣認為,也要知道你肯定不是那個最慘的人。總之盡量減輕你自己對這些影響的負面看法。

7.除了這些負面的影響之外,我們還可以償試著總結一下我們身上還有哪些值得肯定的地方。既往的家庭生活經歷有哪些值得我們懷念和感激的地方。

這樣有助於我們對自己的家庭有乙個全面的認識。

8.我們可以盡量地努力去做好現在的自己,比如多掙點錢,多交幾個朋友,慢慢地會感受到那些負面影響是可以降低和擺脫的。

當我們用盡了所有的悟性和努力都無法解決的困惑和痛苦,也沒必要去試圖全部擺脫,那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不能說所有的事情都是美好的。讓我們慢慢地學會感恩和寬容,學會原諒和理解。

以更加積極的心態來對待這個世界,也許會好一點。

可以慰藉的是,這對每乙個人都是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發現自己的生活問題與原生家庭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的時候,可以做些什麼,以最大程度肅清其負面影響呢?

(1)接納:童年無論好壞,都已經是我們生命裡的一部分

接納,不是接納來自父母的傷害,而是接納我們的生命中有一段,是充滿苦難和荊棘的。

父母以及家庭留下的傷痛看似是人為的,但也可以看作是某種無意的過失。因為沒有哪位母親會在孩子剛出生的時候,就發誓要傷害自己的孩子。而後一系列不良行為的背後,一定有她潛意識的某些動因。

因此放下與父母糾纏,就是我們處理童年創傷的第一步。

(2)認同:我們的父母也有不幸的童年

我們的習慣和行為方式大多是從父母那裡學習來的,而我們的父母亦然。

他們對待我們的態度,也是他們的養育者對待他們的態度。他們的情緒處理方式,他們的養育態度,極大程度都代表著他們父母的方式。

所以他的拋棄,羞辱,和毆打,或許都是來自於他童年裡的一種強迫性重複。他內化了父母的毒,然後傳遞給他的孩子。他的孩子就成了第三代,甚至***受害人。

當你覺得自己是原生家庭的受害者時,你幾乎可以斷定,你父母可能也是原生家庭的受害者。這樣你的恨或許可以減輕許多。

(3)分辨:父母的人格是否是健全的

現在的教育,奉行方**,認為父母是一門終身職業,要經歷正規訓練,掌握了基本技巧才能養育好孩子,但事實上教育的本源,不是單一的方**,而是父母的人格論。

我見過高學歷的父母當街羞辱自己的孩子,也見過目不識丁的父母特別會尊重和愛護自己的孩子。

如果父母本身人格不健全,或者有著明顯的心理疾患,帶著他們去正規途徑進行**是上策。如果他們拒絕,那就盡可能和他們保持一定的界限。

(4)傾訴:對不起,我暫時沒有親近的能力

中國歷來將孝道列在民族教育的首要位置,但是孝的背後,其實需要另乙個詞來支撐,就是「慈」,如果父母做不到對子女的慈愛,那麼子女就很難發自內心去孝順父母。

怎樣降低或完全擺脫原生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

5樓:昏昏

自己多找朋友說話,找個能關心自己的,放鬆自己心態,就把家庭當做只能提供物質的,好好學習,以後找個好工作,過上幸福的生活。

6樓:花無缺

要降低或完全擺脫原生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後天的個人努力非常重要,要付出常人幾倍的艱辛才可能達到目的。

7樓:喬科詹庫我

去找乙個自己喜歡的人,和他組成乙個新的家庭,用來擺脫原生家庭的影響。

8樓:背愛

你應該努力的學習,通過不斷的接受高等再教育來獲得全新的三觀,以此來擺脫負面影響。

9樓:老畢啦啦啦

那就努力學習,考到乙個遠離自己家庭的地方,這樣你就可以降低原生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了。

10樓:

多跟優秀的人交朋友,近朱者赤,自己也會慢慢變得優秀,就可以降低原生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

11樓:小仙女呀

努力學習,獲得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多交一些三觀正的朋友,和他們的交往中多學習他們積極樂觀的心態。

12樓:diamond碩

好好學習,或者是以後有條件了就搬到離家很遠的地方生活,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

13樓:愛wuli冪

通過不斷的學習,獲取新知識,形成正確的價值觀和三觀,逐步對家人產生好的影響,就會降低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

蘋果沒行擺怎樣擺,七個蘋果沒行擺三個怎樣擺?

答 七個蘋果每行擺三個,可以這樣擺 把7個蘋果放在3個盤子裡,允許有的盤子空著不放,問共有幾種不同放法 1.如果三個盤子不同,答案是3的7次方。咱們這樣 說,假設這三個盤子在桌上,第乙個蘋果放在哪個盤子有三個可能,第二個蘋果放在哪個盤子也有三個可能,以此類推,共7個蘋果,所以是3的7次方。2.如果三...

怎樣降低成本提高利潤,怎樣降低成本,怎樣提高利潤

現在我國中小企業成本管理存在的問題越來越嚴重,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領導成本管理意識不強第,統計不科學合理,產品設計的成本意識缺位,營銷費用過高,第 五 決策失誤造成重大損失 其實面對這樣的問題我們不需要驚慌,通過阿米巴經營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阿米巴經營模式就是將整個企業分割成許多個被稱為阿米巴的...

怎樣降血壓,怎樣降低血壓?

降低血壓,一般需要從兩個方面做起。1.從生活方式上來干預。平時注意飲食,低鹽 低脂飲食,多吃青菜 水果,適量運動,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勞累 情緒激動 熬夜等。2.如果血壓比較高,盡早地給予口服降壓藥物進行干預。平時最常用的降壓藥物有以下五類 1 利尿劑 2 受體阻斷劑 3 acei 4 arb類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