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腿腳不利索,吃什麼能改善,人老了腿腳不利索,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

2021-09-18 08:24:27 字數 1109 閱讀 1233

1樓:

香蕉、龍眼、荔枝、鴨梨等等之類的1補充維生素b ,2限制油脂攝取量,3少加鹽、味精、醬油,善用其他調味方法。

4少吃辛辣食物

5白天多補充6老人飲食應該要注意每天服用一顆復合維生素補劑

與年輕人相比,老年人的消化功能降低,心血管系統及其他器官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老化,為了適應這些變化,老年人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以下十個方面:

一、飯菜要香 老年人的味覺、食慾較差,吃東西常覺得缺滋少味。所以,為老年人做菜尤其要注意色、香、味。

二、質量要好 老年人體內的代謝以分解代謝為主,需用較多的蛋白質來補償組織蛋白的消耗。因此要多吃些雞肉、魚肉、羊肉、牛肉、瘦豬肉以及豆製品,這些食品所含的蛋白質均屬優質蛋白,營養豐富,容易消化。

三、數量要少 研究表明,過分飽食對健康有害,老年人每餐應以七八分飽為宜,尤其是晚餐。

四、蔬菜要多 新鮮蔬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礦物質,還有較多的纖維素,對保護心血管、防癌、防便秘都有重要作用。每天蔬菜的攝入量應不少於250克。

五、食物要雜 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礦物質和水是人體必需的六大營養素,這些營養素廣泛存在於各種食物中。為平衡吸收營養,各種食物都要吃一點。如果條件允許,每天的主副食品應保持在10種左右。

六、菜餚要淡 吃得太鹹會增加心臟、腎臟的負擔,容易引起血壓增高。

七、飯菜要爛 老年人的牙齒常有鬆動和脫落,咀嚼肌變弱,消化液和消化酶分泌量減少,胃腸消化功能降低。因此,飯菜要做得軟一些,爛一些。

八、水果要吃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和金屬微量元素,這些營養成分對於維持體液的酸鹼度平衡有很大的作用。

九、飲食要熱 老年人對寒冷的抵抗力差,如果經常吃冷食會引起胃壁血管收縮,供血減少,並反射性地引起其他內臟血迴圈量減少,不利健康。因此,老年人的飲食應稍熱一些,以適口進食為宜。

十、吃得要慢 細嚼慢嚥能減輕胃腸負擔,促進消化。吃得慢些還容易產生飽腹感,防止進食過多。

2樓:小徐聊健康

一杯中藥茶,祛腿上風、寒、溼,讓老年人腿腳更利索

人老了腿腳不利索,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

3樓:

年輕人,都陪老人走動走動抽出來時間多,陪陪老人。雖然然就解決了

老年人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老年人由於內臟器官衰老,導致各生理功能減弱。如消化能力差 腸蠕動減慢 胃粘膜萎縮 胃酸過量等,也常伴有各種疾病發生。因此一次不宜進食大量的水果,可採用 少食多餐 的吃法。經常胃酸的,不宜吃李子 山楂 檸檬等含有機酸較多的水果。經常大便乾燥的,可多吃些桃子 香蕉 桔子等,因這些水果有緩下作用。柿子含大...

老年人夏天吃什麼水果好,老年人適宜吃什麼水果

每到夏季,老年人容易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根據老年人的生理及胃腸功能特點,夏季老年人的飲食應掌握幾條原則 一是飲食清淡 二是選擇一些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三是注意飲食衛生。主食 一般以公尺飯和麵食為主。早晚可喝點清淡爽口 容易消化的牛奶 豆漿 綠豆粥等。甘溫 滯氣的糯公尺 土豆和紅薯等不宜多吃。肉食 可選...

老年人腿疼吃什麼營養品好,老年人吃什麼營養品對身體好

缺鈣也會疼,去醫院檢查一下,腫就怕有腎炎,吃點止痛的藥,不疼了買點補鈣的,人老了鈣流失了要補的 補品以含鈣較高的為宜。估計是風濕病,主要還得用藥物 單補品是不行的。如果醫院沒檢查出什麼來,就是人到老年期通擁有的骨質疏鬆 缺鈣 卻鍛鍊 要適當的活動筋骨,同時要補鈣 吃鈣片是一種 飲食也是一種 當然鈣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