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腸胃炎吃什麼好,老年人腸胃炎吃什麼好

2021-03-04 08:57:04 字數 1636 閱讀 8034

1樓:秦亞永

治急性腸胃炎:生薑5片,茶葉20克,大蒜1頭,搗碎,煎水調紅糖適量飲下,每日3次;

慢性胃炎:姜20克切成薄片,大棗、桂圓各30克,紅糖20克,加水500毫公升煎煮15分鐘,早晚服用,每日1劑。

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要清淡

藥品推薦中成藥。

推薦藏藥仁青常覺,對老年人腸胃炎效果特別的好。本人在**,可以**。

3樓:上海嘉華**

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差,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增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產生胃的不適,部分膽汁返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根源在膽,抽點時間到附近郊外採點煮些苦菜茶,取適量,加水煮之,入些許紅糖,產於灌南,宜早春擷之,早擷之菜,潤之於瘠土,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晚上不要熬夜。

老年人胃腸炎應該吃什麼,吃什麼有營養

4樓:腸胃專治的小醫

您好,腸胃炎一般是通過食物,病毒,細菌感染而引起的,患者可吃流質食物,如大公尺粥、藕粉、雞蛋麵糊、細掛麵、燴薄麵片等。如腹瀉嚴重或出汗較多,病人還應適當給多喝一些湯水,如公尺汁、菜湯、果汁、淡鹽開水等,以補充體內水、維生素和電解質的不足。還可以喝益生菌濃縮液抑制病毒細菌的感染及生長,腸胃炎就會慢慢地得到改善。

5樓:上海嘉華**

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差,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增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產生胃的不適,部分膽汁返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根源在膽,抽點時間到附近郊外採點煮些苦菜茶,取適量,加水煮之,入些許紅糖,產於灌南,宜早春擷之,早擷之菜,潤之於瘠土,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晚上不要熬夜。

老人腸胃炎腹瀉,吃什麼水果比較合適

6樓:紫冰幽蓮

胃腸炎引起的,可以服用藿香正氣軟膠囊和黃連素片和顛茄片對症**。腹瀉或者嘔吐嚴重需要靜脈輸液。飲食要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減輕胃腸負擔。

水果的話,對於老年人,應少吃香蕉,可吃蘋果,因為蘋果有收斂的作用。

7樓:武漢環亞朱禮桃

腸胃炎吃什麼水果好?

1、天然維生素c水果:紅棗、獼

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

2、乾果不能少:乾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能補充人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還是一種抗氧化劑。

3、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蘿蔔素、木瓜、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

4、紅色水果好:葡萄、黑加侖、樹莓、士多啤梨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和抗癌。

5、澀水果要注意:空腹或吃蛋白質食物時,應避免吃酸澀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這些水果單寧含量較高,空腹時會刺激腸胃、引起不適,同時使蛋白質變性、不容易消化、降低蛋白質營養價值。

6、果仁要慎吃:許多果仁如杏仁、枇杷仁中含有苦杏仁苷、食用後在人體內水解產生有毒物質氫氰酸、氫氰酸被吸收後、使人體不能正常呼吸、易導致窒息、死亡。

老年人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老年人由於內臟器官衰老,導致各生理功能減弱。如消化能力差 腸蠕動減慢 胃粘膜萎縮 胃酸過量等,也常伴有各種疾病發生。因此一次不宜進食大量的水果,可採用 少食多餐 的吃法。經常胃酸的,不宜吃李子 山楂 檸檬等含有機酸較多的水果。經常大便乾燥的,可多吃些桃子 香蕉 桔子等,因這些水果有緩下作用。柿子含大...

老年人夏天吃什麼水果好,老年人適宜吃什麼水果

每到夏季,老年人容易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根據老年人的生理及胃腸功能特點,夏季老年人的飲食應掌握幾條原則 一是飲食清淡 二是選擇一些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三是注意飲食衛生。主食 一般以公尺飯和麵食為主。早晚可喝點清淡爽口 容易消化的牛奶 豆漿 綠豆粥等。甘溫 滯氣的糯公尺 土豆和紅薯等不宜多吃。肉食 可選...

老年人腿疼吃什麼營養品好,老年人吃什麼營養品對身體好

缺鈣也會疼,去醫院檢查一下,腫就怕有腎炎,吃點止痛的藥,不疼了買點補鈣的,人老了鈣流失了要補的 補品以含鈣較高的為宜。估計是風濕病,主要還得用藥物 單補品是不行的。如果醫院沒檢查出什麼來,就是人到老年期通擁有的骨質疏鬆 缺鈣 卻鍛鍊 要適當的活動筋骨,同時要補鈣 吃鈣片是一種 飲食也是一種 當然鈣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