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腿疼吃什麼營養品好,老年人吃什麼營養品對身體好

2022-01-24 01:34:24 字數 2167 閱讀 3519

1樓:孝悅位溪兒

缺鈣也會疼,去醫院檢查一下,腫就怕有腎炎,吃點止痛的藥,不疼了買點補鈣的,人老了鈣流失了要補的

2樓:欽沅

補品以含鈣較高的為宜。估計是風濕病,主要還得用藥物**,單補品是不行的。

3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如果醫院沒檢查出什麼來,就是人到老年期通擁有的骨質疏鬆、缺鈣、卻鍛鍊……

要適當的活動筋骨,同時要補鈣(吃鈣片是一種、飲食也是一種

當然鈣片不是每個人都適應任何鈣片,要根據個人情況選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老了,骨頭就沒那麼好,這時缺鈣了就會患骨質疏鬆症,給他吃鈣片,喝豬骨湯給他(她)幫助有很大作用。

5樓:澄壯酆星華

多吃些黃瓜籽粉,黃瓜籽粉具有補鈣.接骨.壯骨的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骨骼肌肉都會韌性及強度都會減退,腿疼是正常的,平時只要注意保暖,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即可。平時可以吃點止疼腰及補鈣的藥。

但如果長時間腿疼且吃藥沒有效果,那就需要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才可以確定**方式。

7樓:體態重塑面部管理

是膝蓋腫,還是整條腿腫,如果膝蓋腫,可能是運動過量或者走路過多,如果是整條腿腫,就需要去醫院查查了。

8樓:陽光趙大地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含有一種因子,可降低血清中膽固醇的濃度,牛奶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質,也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牛奶中的鈣能增強骨骼和牙齒,減少骨骼萎縮病的發生。

牛奶中的一些物質對中老年男子有保護作用,喝牛奶的男子身材往往比較苗條,體力充沛,高血壓的患病率也較低,腦血管病的發生率也較少。

大豆含有一種皂甙物質,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大豆營養全面,含量豐富,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是雞蛋含量的2.5倍。

蛋白質的含量不僅高,而且***。大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和動物蛋白質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較接近人體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大豆和肉類食品、蛋類食品搭配著來吃,其營養可以和蛋、奶的營養相比,甚至還超過蛋和奶的營養。

燕麥具有調節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常食可防動脈粥樣硬化。燕麥中的β-葡聚醣可減緩血液中葡萄糖含量的增加,預防和控制肥胖症、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燕麥富含的膳食纖維具有清理腸道垃圾的作用。

燕麥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防治大腸癌、防治心臟疾病的醫療價值和保健作用,已被古今中外醫學界所公認。

其實,對於有腿疼症狀的老年人來說,其在飲食上就可以多選擇一些有助於疼痛緩解和滋補身體的食物。其中,燕麥、生薑、牛奶和豆類這幾種文中推薦的食物,都是可以對老年人健康有利的食品選擇。

老年人吃什麼營養品對身體好

9樓:旅行書桌

老年人的營養品很多的,主要是得根據體質來選擇。

由於老年人生理代謝緩慢,陽氣虛弱的比較常見,經常是乏力,怕冷,腰痠腿疼,推薦老年人服用的營養品主要有以下幾種:

1、整蛋白型腸內營養粉,這種蛋白粉含有豐富的乳清蛋白、酪蛋白等動物蛋白質以及不飽和脂肪酸,能夠改善肌肉的力量與質量,預防肌少症的發生。

2、魚肝油,魚肝油中富含維生素d3,能夠促進人體對鈣質的吸收,增強骨骼的硬度,預防骨質疏鬆的發生,能夠有效預防跌倒和骨折。

3、蜂王漿,蜂王漿能夠補充老年人所需的能量,增強免疫力,還能夠預防便秘。

4、善存片和21金維他,這兩種營養品均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營養神經、增強免疫力的作用,適用於患有神經系統病變的老年人服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1、如蛋白質每日保持60-70g,多食脂肪少的動植物,如奶、蛋、魚及大豆;脂肪每日攝入量以45-65g為宜,少吃含脂肪多的動物性食品,如肥肉,肥鵝、鴨和動物性脂肪;

2、碳水化合物、醣類,老年人對糖的耐受性降低,過多的糖可轉化為脂肪形成高血脂。纖維素在新鮮蔬菜及水果及粗糧中含量較多,能促進老年人腸蠕動可防止便秘,促使代謝廢物及時排出體外,從而減少腸癌等疾病的發生;

3、鈣,因為容易發生骨質疏鬆應給予足夠的鈣,可攝取含鈣多的食物,如奶類、豆類、蝦皮以及蔬菜等;

4、老人對鐵的吸收力差,易發生貧血,應多食用肝、蛋、豆、蔬菜、海帶、木耳等;

11樓:健康微觀世界

飲食中營養對人體是很重要,那老年人吃什麼有營養?

老年人吃什麼營養品好,老年人適合什麼營養品

第一種就是南瓜,南瓜是一種富含類胡蘿蔔素的食物,這種物可以幫助和 許多癌症 沒有快過年啊。要我的意思吧 人和人體質不一樣。不是營養都對人營養的。讓老人開心,舒心最好。完美的清調補 可以試試 我家裡老人有用 祝一切安好 老年人吃什麼營養品好?黑米黑米有 世界米中之王 的美稱。黑米營養豐富 每100克中...

老年人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老年人由於內臟器官衰老,導致各生理功能減弱。如消化能力差 腸蠕動減慢 胃粘膜萎縮 胃酸過量等,也常伴有各種疾病發生。因此一次不宜進食大量的水果,可採用 少食多餐 的吃法。經常胃酸的,不宜吃李子 山楂 檸檬等含有機酸較多的水果。經常大便乾燥的,可多吃些桃子 香蕉 桔子等,因這些水果有緩下作用。柿子含大...

老年人夏天吃什麼水果好,老年人適宜吃什麼水果

每到夏季,老年人容易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根據老年人的生理及胃腸功能特點,夏季老年人的飲食應掌握幾條原則 一是飲食清淡 二是選擇一些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三是注意飲食衛生。主食 一般以公尺飯和麵食為主。早晚可喝點清淡爽口 容易消化的牛奶 豆漿 綠豆粥等。甘溫 滯氣的糯公尺 土豆和紅薯等不宜多吃。肉食 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