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 急

2022-12-30 10:10:01 字數 786 閱讀 1796

1樓:網友

大學生畢業後的戶口和檔案因為個人情況不同有不同的處理,總結來說有以下幾種情況。①畢業後找到工作,單位可以解決戶口,個人也願意由單位解決戶口,那麼需要和單位簽訂三方協議,持此協議到學校蓋章,向校方宣告自己的意向,並在一段時間後到學校領取派遣證,最後持此派遣證到單位辦理落戶,檔案的事情不用你管,學校會寄給簽約單位。②畢業後找到工作,但單位不解決戶口,個人卻想落戶當地。

那麼需要和單位簽訂協議,並和校方宣告自己落戶當地人才,同時要和當地人才取得聯絡,詢問是否可以支付費用託管戶口,如果可以,在學校頒發派遣證後持此派遣證到當地人才落戶,如果不可以,那麼無法落戶,檔案不用你管,學校會寄出到單位。③畢業後沒有找到工作,也不想落回原籍。那麼需要和乙個可以落戶的地區的人才簽訂三方協議並持校方的派遣證落戶人才,需要支付費用。

檔案由校方寄給人才。④畢業後意願落戶原籍。直接向校方表明落戶意向就可以,戶口就可以直接打回原籍,戶口不受你找沒找到工作影響,但檔案會根據你籤的協議,由校方寄給你的就業公司。

總結,大學畢業生畢業後的落戶條件一般根據是否取得學士學位,是否通過英語四級來確定,打回原籍的戶口不再容易遷出,而落戶單位或人才的戶口屬於集體性質容易遷動,在你購房或者確定落戶地點後,就可以隨時轉為正式固定戶口,非常簡單,所以,建議畢業生,在你沒有明確自己的發展城市時,最好落戶到人才或單位作為集體戶口管理。檔案由工作確定,你在**工作,檔案就會跟隨你到**。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有地方**接受就行。

3樓:№⑧℡→號籽

除非單位接收吧!或者有房產吧~!

戶口遷移需要哪些,戶口遷移需要哪些資料

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 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三條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

關於戶口遷移的問題,關於戶口遷移的問題

戶口遷移手續請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

戶口遷移(廈門)

關於身份證建議你到廈門高新人才開發 所在的派出所辦理,只要你的戶口目前在這裡,他們沒有權力要你遷出廈門 其實戶口本沒有什麼重要,關鍵你將來要結婚 生子 小孩入學,都需要與戶口相關連,如果戶口不在廈門那是非常麻煩的,所以千萬不要以為沒有什麼關係,你的狀態與我當年相似,反正乙個人其它都不管,結果結婚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