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跨省居民戶口遷移需要哪些手續

2022-01-11 17:18:08 字數 5697 閱讀 6813

1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符合當地相關的入戶要求、有的地方夫妻投靠入戶有年限要求)

1、向轉入地公安局提交入戶申請理由的書面報告;

2、戶口簿、結婚證、居民身份證、房產證、原件及影印件;以及婚育證明;(戶口本首頁及自己的那一頁影印在一起)

3、填寫 .兩份《申請入戶登記表》。(注意:填寫申請人是被投靠方,當事人是指投靠方。最好多列印兩張,到時候填錯還可以重填.)

經過轉入地的公安局審核批准後,由派出所通知申請入戶人到派出所領取《準遷證》後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領取《戶口遷移證》,然後再憑《準遷證》第三聯、《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及本市親屬戶口簿到轉入地的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戶口遷移所需的材料:入戶申請理由的書面報告、填寫《申請入戶登記表》、夫妻雙方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男女雙方的《婚育證明》、無犯罪記錄證明、《房產證》原件及影印件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下面幾點。

假設新疆戶口所在地為a,陝西戶口為b,那麼具體步驟如下:

1:到a地開具"戶籍證明"

2:到b地開具"准予戶口遷入證明"

3:到a地開具"戶口遷移證明"

4:到b地落戶

別忘了準備兩張1寸**和10幾元的新戶口簿工本費。

希望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4樓:說法律

跨省戶口遷移手續流程是什麼

跨省戶口遷移的流程和所需要的材料

5樓:反面時光

在不是買房的情況下辦理戶口遷移的流程:

1、先在你打算遷回並落戶的村委會申請落戶,如果村委會同意了則會開出一封接收信。拿接收信、個人申請相關材料、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服影印件、結婚證,提交遷入地派出所審核上報審批,審批批准後,他們就會列印《戶口准予遷入證明》給你,《戶口准予遷入證明》共有三聯,一聯是公安局自己存檔,一聯是給遷出地的派出所,一聯是給遷入地派出所。持《准予遷入證明》遷出地留存聯和戶口簿、身份證到。

2、原籍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遷出地派出所留存遷出地留存聯、簽發《戶口遷移證》,在戶口簿上遷出人相應欄目註明遷出登出時間、原因並加蓋章;(此環節可由戶內成員中的成年人代為辦理)。

3、持《准予遷入證明》遷入地留存聯、《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和擬入戶戶口簿(新立戶的不需要》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入戶手續,採集遷入人人像**。根據遷入人本人自願選擇是否換領身份證。

注意:《准予遷入證明》有效期一般40日,《戶口遷移證》有效期一般30日。

擴充套件材料:

辦理跨省遷戶口所需準備的材料:

1、身份證(二代證,如果沒有辦理就須同時在戶籍辦理辦理)、結婚證、生育證明等。

2、二代證身份證相片2張

3、如果是集體戶口要提供單位同意遷出的證明。

4、房產證或者(按揭合同和首期供房銀行劃帳發票)原件和影印件。

5、原來的戶口本

6樓:

流程如下:

1、諮詢遷入地戶口遷入政策,依據符合條件的遷移材料準備個人申請、相關材料,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服影印件,提交遷入地派出所審核上報審批;

2、審批批准後,遷入地會簽發《准予遷入證明》(有遷出地留存聯和遷入地留存聯);

3、持《准予遷入證明》遷出地留存聯和戶口簿、身份證到原籍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遷出地派出所留存遷出地留存聯、簽發《戶口遷移證》,在戶口簿上遷出人相應欄目註明遷出登出時間、原因並加蓋章;(此環節可由戶內成員中的成年人代為辦理)。持《准予遷入證明》遷入地留存聯、《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和擬入戶戶口簿(新立戶的不需要》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入戶手續,採集遷入人人像**。根據遷入人本人自願選擇是否換領身份證。

需要材料如下:

1、開具"戶籍證明"

2、戶籍部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

3、"戶口遷移證"。

5、結婚證,戶口簿,身份證,2張1寸**。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戶籍證明,一般是指「集體戶」的居民,需要戶籍資料時,憑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可列印戶籍證明。一般常住居民憑戶口本可對外辦理各項事宜。

參考資料

7樓:婷寶的小迷妹

辦理戶口遷移應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到你現在戶籍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出戶口的遷移證再持遷移證、身份證再回到原籍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所需要的材料如下:

一、準備個人申請、相關材料,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服影印件,提交遷入地派出所審核上報審批;

二、審批批准後,遷入地會簽發《准予遷入證明》(有遷出地留存聯和遷入地留存聯);

三、持《准予遷入證明》遷出地留存聯和戶口簿、身份證到原籍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遷出地派出所留存遷出地留存聯、簽發《戶口遷移證》,在戶口簿上遷出人相應欄目註明遷出登出時間、原因並加蓋章;(此環節可由戶內成員中的成年人代為辦理)

四、持《准予遷入證明》遷入地留存聯、《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和擬入戶戶口簿(新立戶的不需要》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入戶手續,採集遷入人人像**。根據遷入人本人自願選擇是否換領身份證。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8樓:郝林梅

一、準備個人申請、相關材料,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服影印件,提交遷入地派出所審核上報審批;

二、審批批准後,遷入地會簽發《准予遷入證明》(有遷出地留存聯和遷入地留存聯);

三、持《准予遷入證明》遷出地留存聯和戶口簿、身份證到原籍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遷出地派出所留存遷出地留存聯、簽發《戶口遷移證》,在戶口簿上遷出人相應欄目註明遷出登出時間、原因並加蓋章;(此環節可由戶內成員中的成年人代為辦理)

四、持《准予遷入證明》遷入地留存聯、《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和擬入戶戶口簿(新立戶的不需要》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入戶手續,採集遷入人人像**。根據遷入人本人自願選擇是否換領身份證。

拓展材料:

辦理跨省遷戶口所需的證明材料:

1、大中專學生入學戶口遷移,持入學通知書;

2、大中專學生分配落戶,持派遣證;

3、需要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辦理的戶口遷移,還應提供上級公安機關的批准檔案。

注意:《准予遷入證明》有效期一般40日,《戶口遷移證》有效期一般30日。

凡在本市購買房屋者須在所在派出所辦理購房入戶

1、所需證明材料

(1)申請入戶的書面報告;

(2)房屋產權證、他項權證或收件收據;

(3)購房人與入戶者關係證明、戶籍證明(或戶口簿)、以及勞動部門出具的失業證(指非農業戶口);

(4)未滿18周歲者不得單獨立戶;

(5)其他相關證明材料。

2、辦理程式

購房者申請入戶,持以上的有關證明材料到派出所申請,凡被批准購房入戶者,到派出所領取《准予遷入證明》後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再憑《准予遷入證明》(第三聯)及《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跨省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步驟

9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身份證明,去原籍的派出所辦理一下就行了。但是戶口遷移的情況多多,就看屬於哪一種了。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0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以浙江省瑞安市為例,跨省遷戶口的流程及所需手續材料如下:

一、申請人向遷出地公安派出所(行政審批科)提出申請,並提交相應的手續材料:

1、戶口準遷證。

2、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

3、擬遷出戶的居民戶口簿。

二、公安派出所(行政審批科)對符合辦理條件且材料齊全的,當場予以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中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浙江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中規定:

第三十條 公民離開戶口登記的常住地到另一常住地實際長期居住的,應當由遷移人或者戶主及時向公安派出所申報遷移登記。

第三十一條  公民申報遷移登記時,應當提交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材料,並按規定申領戶口準遷證、戶口遷移證等戶口遷移證件。

11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2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想轉移戶籍,需要先到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提交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等證件材料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在取得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遷入的準遷證。

然後當事人憑準遷證和上述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出手續,如果戶籍派出所同意當事人遷出戶籍,會登出當事人的戶籍,當事人拿到戶籍資料,再回到落戶地區派出所辦理上戶口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戶口遷移需要哪些,戶口遷移需要哪些資料

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 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三條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

戶口遷移需要哪些材料,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

戶口遷移所需要的材料一般如下 1 要當事人到原來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戶籍證明 2 當事人要帶著戶口本 身份證 戶籍證明 村委會或居委會證明等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公安局審批 3 審批過後可以在網上進行戶口遷移,帶上戶口準遷證明到新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進行戶口遷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

戶口遷移需要遷入地村民小組或社群居民小組三分之二以上的戶的代表簽字同意

這個是當地的土政策,非法的,可以向上級單位反映,遷移戶口是公安局的政策規定了的。沒有聽說過有此規定,娶老婆的話,老婆的戶口自動跟過來了啊,不用這麼麻煩的啊。如果不清楚,請諮詢你想遷入地的派出所,他們會給你說明當地的規定以及相關法律規定。原則上是所在地的村委會或是居委會同意遷進就可以了。離婚了,只要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