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戶口遷移對房屋產權的影響,家庭成員戶口的遷移會不會對房屋產權有影響?

2021-06-10 17:41:08 字數 3582 閱讀 3606

1樓:匿名使用者

1、「落戶到我們家,請問這樣對房屋產權有沒有什麼影響」:

(1)沒有任何影響,房子產權歸屬,只以房產證上登記的產權人是誰為準,與房子中有幾個戶口、戶主是誰沒有任何關係。

(2)如果一定要說有影響,也只是:將來此房拆遷時,如果是按房子中的戶口人數安排安置房的話,所有戶口在此房中的人都可能得到一定面積的安置房,但這對房子產權人沒有任何損失。

2、「如果我爸爸把戶口遷到宣武了,我和我媽還在東城,讓那個孩子把戶口遷過來,他是不是擁有房屋的小產權?」:

(1)他不擁有「小產權」:城鎮裡有正式房產證的房子沒有什麼「大產權」、「小產權」之分,擁有的就只是產權:房產證上登記的是誰,產權就歸誰(但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登記的雖然是一方的名字,也會視為夫妻共同財產的,這是唯一的例外)。

(2)所謂的「小產權房」:不是你理解的意思,而是指沒有取得建設用地土地使用權、沒有正式徵地手續而只是在集體所有的土地上開發的房子的「產權」,這樣的房子無法取得房管局頒發的正式房產證,有的可能是鄉鎮或村集體發的所謂「房產證」,這樣的房不能上市交易。

3、「小產權有哪些權利?或者以後會出現什麼樣的麻煩?」:

(1)小產權房不能上市交易、不能流通。但你家的房不是這樣的「小產權房」。

(2)沒有什麼麻煩:即使將來拆遷時按戶口補償,對你家也沒有什麼損失。

4、「房子現在是我爸爸名下的,但是想過戶給我」:這樣房子就全部是你的個人財產了,將來不管是你爸還是你母親還是那親戚,都無權干涉此房的處理了。

5、這個忙可以幫,對你不會有什麼不利影響。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樓:山里姑娘進城

遠房表姐想把她們家孩子戶口遷到宣武來也沒有你家房子的產權,財產與戶口是兩回事,,不影響你的房子。房子現在是你爸爸名下的,過戶給你後,就是你的,誰也動不了你的了,給他住還可要房租呢,拆遷就補償金的。

3樓:

這個你不要害怕,因為產權是你父親的,你是你父親的合法繼承人。就是到你父親百年以後,你父親的資產,你母親是第一繼承人,其次是你們姊妹繼承。如果在你父親年老需要照顧,你們姊妹沒有盡到應盡的義務,而是你遠房表姐盡力贍養義務,那麼,你父親如果有遺囑要把遺產給這個表姐,那樣的話,法律會對你不利的。祝順!

4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對房屋產權無影響,不會因為戶口人數多而削弱所有權人對房屋的控制

5樓:京城李律師

如果你爸爸的房子是個人的產權,戶口上多個人不受影響。若是公房,你爸僅是承租人,那末將來那個孩子就成為了共居人,這在以後的拆遷,過戶,等環節都有一定的影響。(這裡沒有小產權的概念)

願以上見解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郭浩律師

1、戶口在上面對該房子的產權屬性沒有影響。

2、但對該房子以後的買賣、拆遷上等有影響。

7樓:瘋狗亂咬哥

沒影響 只和房屋擁有人有關係!

8樓:

戶口一般不對產權發生影響。

9樓:北人律師事務所

1、戶口和產權是兩回事,這個你不用擔心。但是儘管如此,最好還是不要遷來,因為會有一些麻煩,比如你以後賣房,恐怕買方會要求你把戶口清空。

2、僅僅把戶口遷來,不會影響產權歸屬。

3、你爸打算什麼時候把房子給你,給你多少份額,是否附有條件,這些都是需要落實的,如果可以現在過戶,那就過,以免夜長夢多。

家庭成員戶口的遷移會不會對房屋產權有影響?

10樓:鴻蒙死光後代

【問題】我

bai的公公婆婆du住的是公房,47平方,只有zhi他們兩位老人在dao內居住。內他們有兩個子女,女兒出嫁容在外居住,但老人的外孫女的戶口仍在該處;他們的兒子和我結婚後,同我住在我買的房子裡。前兩年,因公房可以自己買下,所以公婆提出要買下產權,在全家人的商議下,決定由公婆出房價的20%,我出房價的80%,買下產權,戶主由公婆的名字改為他們兒子,即我丈夫的名字;而他們的外孫女的戶口也在兩年內遷出。

可是兩年已經過去了,我丈夫的姐姐和姐夫以各種理由拒絕將他們的女兒的戶口從房子中遷出。因為公婆的身體都不是很好,公公還有尿毒症,如果因為這件事姐弟有矛盾,一來影響公婆的情緒,二來影響手足的感情。可是我和丈夫不太懂有關的法律,不知道這個產權到底是屬於誰的,如果兩位老人中有一位去世的話,對這個房子的歸屬有沒有什麼變化,如果我丈夫的外甥女的戶口一直不遷出,她有這所房子的居住權和所有權嗎,有什麼後遺症嗎?

應該怎樣處理才比較妥當呢?

你丈夫的外甥女戶口是否遷出,並不影響該房屋產權的歸屬,她是否可以居住,取決於你丈夫是否同意。

戶口遷移與房產證有什麼關係

1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公民若需要辦理戶口遷移,是需要提供準備遷入地相關的戶口簿或者房產證資料才可以辦理的,戶籍部門需要查詢該房產證資料是否真實或者是否辦理過戶口才可以就辦理遷移。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關於戶口和房屋產權問題?

12樓:握刀立天下

據我所知,由於工作和照顧老人等原因,應當允許把戶籍遷回原籍,戶口性質不變,仍為非農業戶口。轉為非農業戶口以後就不再是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了,可能就不能在農村享有集體土地建房,但法律規定可以以繼承的方式取得父母的房產。以上為個人看法,希望得到專家指教,我也在這兒等待學習。

13樓:太陽雪

1.老家不接受戶口,你就沒辦法遷移。2.

產權與戶籍沒有關係,完全可以用你的 名字辦理房產證。3.若你是獨子唯一繼承人,你父親的遺產肯定是你的。

除非他他另立遺囑。

14樓:一席事

當然你有繼承財產權,但是農村實行一戶一宅制,你不是村里的人,當然不會給你批,否則會亂套。但是現在可能有政策,不結婚,沒有工作的可把戶口遷回原籍,可是你有正式工作的話,估計沒戲。

15樓:

1、一般畢業生畢業時,學校都會發一張戶口遷移證.

是做為戶籍的證明上面有說明具體的做法~~我是05屆畢業的戶口遷移證一直放在身上 上週才拿回家落了戶 .

2、房屋產權證是我爸的名字,假如爸去世了,房子的產權是我的嗎?

呵呵不要當心 現在的繼承法律規定可以 子接父 遺產 (當然前提是你的父親指定繼承人除外)

關於戶口和房屋產權問題,關於房屋產權年限的問題

據我所知,由於工作和照顧老人等原因,應當允許把戶籍遷回原籍,戶口性質不變,仍為非農業戶口。轉為非農業戶口以後就不再是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了,可能就不能在農村享有集體土地建房,但法律規定可以以繼承的方式取得父母的房產。以上為個人看法,希望得到專家指教,我也在這兒等待學習。1.老家不接受戶口,你就沒辦...

關於戶口遷移的問題,關於戶口遷移的問題

戶口遷移手續請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

關於戶口遷移證上的位址修改,戶口遷移證遷往的位址如何修改

戶口遷出的派出所是根據報到證上的位址填寫你的遷入地,根據你說的這個情況,你的報到證應該是簽到溫州市甌海區勞動保障局的.戶口遷入地也是這個,你可以將戶口遷移到溫州市甌海區勞動保障局,如果要更改遷入地,需要將原來的戶口遷移證原件 身份證原件和還有報道證原件 或者當地派出所出具的相關遷入證明 這個是可以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