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想把小孩外地戶口轉到自己名下該怎麼辦裡

2021-09-18 03:18:19 字數 930 閱讀 1086

1樓:匿名使用者

1、未成年子女的戶口原則上來說,不能單獨遷移(離婚撫養權變更的,除外),只能在監護人遷移戶口的同時隨遷;

2、在孩子戶口所在地的監護人與當事人存在父母、配偶關係之一,並且符合投靠條件的前提下,孩子的戶口才能隨遷入戶。

一、以撫養權變更遷移戶口為例,需要交驗的證件、資料,及程式當事人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帶上當事人及男方的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法院判決書)離婚協議書等證件及資料;

2,去孩子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村(居)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入戶口,領取戶口「準遷證」;

5,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2樓:

在你所在地村部開證明後帶上你孩子的戶口簿到派出所確認後再到公安局去開戶口準遷證,帶上準遷證到你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遷出證明,再到你的所在地派出所登記上戶口,準遷證期限是40天

3樓:防範詐騙分子

先去孩子原戶口地派出所辦手續,然後直接到你的戶口地派出所報備辦理。

單親媽媽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憑 出生醫學證明 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即可。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

未婚媽媽孩子上戶口需要什麼證件,單親媽媽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非常理解你的焦急心情,同時,明確告訴你 這孩子的戶口登記公安機關是必須辦理的。根據我國的法律,只要我國公民的孩子一出生,他就是中國的公民,就應該有自己的合法戶口,無論他是婚生子還是非婚生子。我國 婚姻法 在第二十五條也明確規定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不錯,在非...

單親媽媽在外地打工,6歲的孩子應該帶在身邊上學好?還是留在老家上學好?身邊教學質量很好,但是個人上

人生總是這樣,有所得必有所失,長遠打算,守在孩子身邊找工作是最好的 不是教學質量的問題,而是孩子不在媽媽的身邊會對他們產生很多的心理問題,你父親照顧他照顧的再好,還是母親在身邊更有利於他的身心健康。我認為,學校能學會的東西遠遠沒有母親在身邊重要。把孩子帶在身邊學習,教育非常重要,何況還有你的陪伴,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