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時迴路劃分按照,廚房,衛生間,書房,主臥,,次臥,客廳,餐廳來劃分可以嗎?怎樣劃分比較合理

2021-09-16 23:38:35 字數 2975 閱讀 3678

1樓:戀愛司

你說的是電路的迴路嗎?國標的標準迴路是陽台走廊照明一回路,房間照明一回路,客廳餐廳照明一回路,廚房浴室照明一回路,這是照明部分的。另外在插座方面:

陽台走廊插座一回路,房間插座一回路,客廳餐廳插座一回路,廚房浴室插座一回路;外加上客廳的立式空調單獨一回路,就是八加一回路國家標準。一般照明用1.5或者2.

5平方的線足夠了,客廳有大燈和浴室有浴霸的用2.5平方的好點。插座穩妥點用4平方的線,當然主要還是看你的用電量。

100平的房子按照國標來佈線是足夠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麻煩的 你就廚房衛生間乙個迴路 衛生間即熱失熱水器的話單裝乙個迴路 所有的照明乙個迴路 插座乙個迴路 空調乙個迴路 這樣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單獨迴路,衛生間單獨迴路,普通插座乙個迴路,照明乙個迴路,臥室空調單獨迴路,客廳空調如果是大3p以上的話也要單獨迴路,冰箱可以單獨迴路(建議)

4樓:諶晨王天路

可以這樣劃分,但對房屋面積大,—百以上的。房屋一百以下,就可划為空調、照明、插座、衛生間、廚房。

餐廳、客廳、主臥、次臥、書房、廚房、廁所、盥洗間、主衛、陽台,每個房間的水電線路要改些什麼?

5樓:投機士

電路設計(空調線路/照明/插座,三居設計,供參考)

1。廚房

預留插座:抽油煙機;電飯鍋;操作台;消毒櫃;烤箱;微波爐;壁扇(夏天太熱,可以

先留上,以後想裝電扇的時候隨時裝)。在適當的位置富餘出兩個插座;離水源或者熱源

近的地方,可以安裝帶開關的插座。

2。北陽台

燃氣爐;陽台頂燈;插座(最好留五孔插座)。

3。南陽臺

陽台頂燈;插座 (最好留五孔插座)

4。餐廳

冰箱;壁扇;空調插座;落地燈插座;富餘插座若干;

5。展示櫃及門廳

展示燈;插座;門廳吊燈。

6。衛生間(主次):

頂燈;電熱水器;洗衣機;境前燈;吹風機;裕霸開關;

7。臥室:(臥室留插座一定要實現考慮衣櫃或書櫃放在哪一面牆,避免在安裝家具

以後擋住了插線板)空調;頂燈;床頭燈;寬頻線;**線;梳妝台鏡前燈;主臥衣櫥燈及插座;加濕器床兩邊各預留乙個筆記本插座;pc機插座;

注:臥室要預先確定一房間做裝置間,預留較多的插座,用於寬頻口的接入等。

8。客廳

**子母機;飲水機;所有吊頂燈;音響(音響介面和插頭,沙發兩邊);電視;***;功放;空調櫃機;沙發兩邊各預留乙個筆記本插座;沙發旁邊可以多預留插座。

9。走廊:

留一插座,可以插上小夜燈

注:臥室盡可能在床頭兩邊和某個牆角多預留插座;客廳沙發兩邊也要多留;衛生間和廚房考慮用帶開關的插座(還要用防水蓋,用品牌開關廠家生產的);在開關的選擇上,別忘了多功能插座,便於進口電器的使用,我們家的多功能插座的使用率佔了三分之二;

在電路設計時別忘了雙控開關的設計。

6樓:雪屲瀜趢灩鏹娫

根據現場條件按照布置圖改插座、開關位置,如有增加插座就直接從另一組插座線接過來就行。 客廳、餐廳、過道等有吊頂的地方要安排好燈線、開關。 衛生間安排鏡前燈、排風扇、浴霸燈線。

廚房如果沒有電箱要安排好插座、櫥櫃下的消毒櫃插座。 還有背景牆有燈的都要安排好,做好雙控開關的連線開關等。 衛生間按照合理的布置安排好給水、排水系統。

陽台如有假山水景或者洗手盆也要安排給、排水,室內也一樣。 最好能畫張水電安裝圖紙,那樣可以總體的規劃線路。

7樓:血刃管管

主要是廚房和衛生間的。別的都是移位或者弱電。還有就是吊頂是一大塊~!

1主臥4個次臥2個書房2個陽台,2個衛生間,1個廚房,1個客廳,需要多少面積?

8樓:貧二

按照實際的面積計算,人們比較舒適的面積都是有科學依據的。

客廳一般都是17個平方比較舒適了,太大了顯得空曠,太小了很多東西放不下。

餐廳的話、乙個酒櫃或餐邊櫃,乙個餐桌足以,6個平方比較合適,當然如果人比較多的話10個平方剛好能放下乙個直徑1.2公尺的圓形餐桌。

主臥的話15個平方就比較合適了,可以有乙個衣帽間。

一般的臥室12.5平方比較舒適,不大也不太小,衣櫃跟化妝台都能放下。

書房的話一般都是有乙個衣櫃,乙個書桌,乙個休息的躺椅,大概個7.5平方能全部放下了.

衛生間的話要是都要乾濕分割槽的話一般都是6個平方比較舒適一些。

廚房要安排所有的電器,以及儲物的功能所以7.5平方基本上所有的功能都能滿足了。

陽台要安排洗衣機、雜物櫃還得帶有待客功能(喝茶)所以6.5平方比較合適。

所以 客廳17+餐廳10+主臥15+次臥12.5*4+書房2*7.5+衛生間2*6+廚房7.5+陽台2*6.5=139.5平方就夠了

當然這個是套內實際面積,如果按照公攤面積的 就按25%的話 139.5*1.25=174.375平方。

9樓:匿名使用者

120-180平公尺都可以。

房間可大可小的選擇。

請先介紹一下你的地皮資料:包括房屋占地面積(長和寬)、坐向、設計要求、地基周邊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面積約300平方左右。

11樓:熱心網友

五個大小臥室,兩個書房,共七個房間,加上客廳,廚房衛生間,陽台,怎麼也得三百多四百平公尺吧。

誰能幫我分析一下這個戶型,客廳、主臥、書房朝西,有乙個次臥朝北,廚房有乙個小窗朝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agile05:誰能幫我分析一下這個戶型,客廳、主臥、書房朝西,有乙個次臥朝版北,廚房有乙個權小窗朝西。 1471582011-3-25 18:

13:08kqxgqxuaipah

想讓裝修費用立減10%-30%嗎?花一分鐘了解(中國第一裝修網)

家庭裝修技巧 家庭裝修有哪些技巧

一 施工流程 1 確定設計 放線定位 水電定位 2 拆除打鑿 牆體打鑿 線槽補回 施壓測試 3 隱蔽工程 水電安裝。防水工程 防水驗收 4 裝飾工程 浴室。門。安裝 天花吊頂。瓷磚。鋪貼 家具。木作 油漆工程 5 安裝工程 牆紙。鋪貼 清潔入住 二 基本知識 1 包工包料 業主與裝飾公司簽訂的委託合...

家庭裝修怎樣設計客廳,如何選擇家庭裝修設計公司

確定功能布局。最常見的是豎廳即是進深大於開間,沙發與茶几之間至少留40釐公尺左右的空間。茶几與電視之間的通道距離建議大於90釐公尺。根據空間選擇家具大小。對於需要強收納的家庭來說,可做一整面牆的電視櫃,用投影代替電視功能。如果客廳空間不足,可以放棄佔面積大的茶几,用小邊幾代替茶几功能,空間更顯得寬敞...

家庭裝修時雜訊最大的操作是什麼,廣州裝修時間及雜訊大小是否有規定和限制?

家裝中最大雜訊最大操作是砸牆。排列順序如下 牆體改造 砸牆一到兩天結束。水電工 有少量的牆地面開槽有雜訊,一週結束。泥工 瓷磚切割磨邊,地面找平水泥攪拌均有噪音。一到兩周結束。木工 手工制家具的話,大量的木頭切割大量的噪音。一到兩周結束。油漆工 沒有多少噪音,最大是油漆攪拌時有些噪音,不多不持久。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