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隔斷怎麼做浴室隔斷需要注意什麼

2021-09-16 23:28:12 字數 3755 閱讀 8829

1樓:眾易居裝修網

1、 鋪完地磚和牆磚,再做衛生間隔牆

在裝修衛生間時應先鋪完地磚和牆磚,然後再按實際所需尺寸定做衛生間隔牆。注意,鋪地磚前一定要安裝下水管道、地漏,同時還要考慮牆面上下可能存在的誤差問題,按實際尺寸定做玻璃門才好安裝和使用。

2、考慮門框門檻的擋水性

考慮好衛生間的玻璃隔斷是否有門框可以擋水,如果沒有還需專門安裝門檻石,一般門檻石應高出地面1.5cm—2cm,否則淋浴水從門下流出,就不能達到乾溼分割槽的目的,易造成不便。

注意,千萬不要用下滑道,因為滑道里面積水和灰塵很難清理,時間長了會發臭。

3、浴缸邊應安裝手杆

衛生間的浴缸是整個家庭成員都需要用到的洗澡沐浴的地方,而且衛生間中有水、沐浴露等易造成滑到的危險因素存在,所以為保安全,浴缸邊上最好安裝手杆,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和兒童的,更需要注意這個細節問題。

4、電器插頭應遠離浴缸

浴缸是儲水使用的容器,周圍最好不要出現電器插頭,因為一般情況下很多人在衛生間洗完頭髮之後,都會順便在衛生間內吹乾,如果這時有人在浴缸中,開動的電器掉入水中,就會有致命危險,所以說電器插頭最好安裝的離浴缸遠一點,以防萬一。

5、開關電源做好防潮措施

衛生間應該是家中的用水基地,所以為保安全,衛生間在裝修時就得計劃採用拉線式開關,並且其電源插座等通電裝置,也最好都加防潮蓋。

6、玻璃門應選用有機或鋼化玻璃

淋浴間的玻璃門應選用有機玻璃或鋼化玻璃,以免傷人。如果玻璃是無色的,最好在相當的視線水平處貼上圖案,避免撞壞玻璃。

2樓:愛幻想的柴郡貓

好不好是自己決定的,這邊只能簡單介紹一下隔斷的材料,比較多,但是現在最常用的也就是玻璃隔斷還有就是直接用浴簾隔斷。石材別墅比較多,家庭比較少,其它的都非常少見。

浴室隔斷材料一:浴簾

在所有的浴室隔斷中,這種材料最便宜實惠,又節能環保,絕大多數人都可以接受,這種材料可以調節衛生間的空間氛圍,有一種清爽通透感,視覺感很好,不過這種不能完全防水,使用完也要注意清潔。

浴室隔斷材料二:塑料間隔

衛生間塑料隔斷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這種材料防水實惠,就是不耐高溫不耐刮,容易變形易汙染,收邊設計沒有整體感,色彩選擇性很少,但是本錢很低,適用於相對枯燥、常溫的環境。

浴室隔斷材料三:防潮板

防潮板又稱三聚氰胺板,是在基材的生產過程中加入一定比例的防潮粒子,使用多層纖維材料,高溫高壓制成,適於潮溼的環境,一次成型,品質卓越,是衛浴隔斷的最佳選擇。

浴室隔斷材料四:鋼化玻璃

鋼化玻璃是一種安全玻璃,表面有壓應力,可以有效提高其本身的承載能力,使用這種玻璃既可以很好的防水,又會有空間感,**也可以接受,不失為一個很好的選擇。

浴室隔斷材料五:天然石材間隔

天然石材構造堅實,質感非常好,可以有效防水,但是易粘汙泛黃,要與其它材料合作,整體性較差,本錢較高,適用於溼潤環境。

浴室隔斷材料六:複合板間隔

複合板材料又稱蜂巢板,這種材料質地輕巧,易受潮脫膠或腐蝕,收邊要用不鏽鋼邊條,製作工藝簡單,易變形氧化,它的成本很低,耐用性差,適用於相對枯燥、常溫的環境。

淋浴房的隔斷要怎麼選

3樓:羅蘭木門衣櫃

選購時可以試著推拉幾次,厚一點產品會給人穩重牢固的感覺。 選購淋浴隔斷時,除了看玻璃的厚度之外,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看3c認證。淋浴房的玻璃一定要是優質的產品,消費者可以檢視玻璃上是否帶有鐳射列印的3c標誌。

2、貼膜保護。即使是鋼化玻璃,也有一定的爆裂機率,所以有條件的消費者最好在玻璃淋浴房上貼一層防爆膜,即使真的出現意外,玻璃碎片也只會粘附在貼膜上,不會四濺傷人。

3、鋁材。選擇硬度和厚度較高的鋁材。合格的淋浴房鋁材厚度均在1.

2毫米以上,吊軌玻璃鋁材需在1.5毫米以上。鋁材的硬度可以通過手壓鋁框測試,硬度在13度以上的鋁材,成年人很難用手壓使其變形。

另外,鋁材表面的光滑度和是否有色差等也是驗證其質量的重要標準。

4、輪滑。***的輪滑,材料和輪座的密封性都較好,水汽不易進入輪子,保證其順滑性。輪滑和導軌的配合要緊密,縫隙要小,受到撞擊時才不會脫落。

5、安裝前檢查。安裝前消費者先檢查玻璃邊緣是否有破損,倒角磨邊處理是否平整。因為即使是小的磨損,安裝後也可能出現爆裂。

另外,還要看產品的設計是否有精品架、密封磁條、緩衝裝置等。若購買的淋浴房有底座,還要看石基與底盆的連線處是否緊密,膠條與膠條之間是否密切貼合等。

安裝前注意的事項:

勘察安裝現場,核對尺寸,並請客戶提供暗裝的水電線管的佈線圖,進一步核實即將安裝淋浴房的位置有無與已安裝好的水電線管、開關等衝突,核實要鑽孔的牆是否可承重,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安裝步驟

一、徵求客戶同意指定的地方擺放產品並用軟物件墊好以免弄壞地板或貨物品;清理安裝現場,對預先確定安裝淋浴房的位置進行清理,核實尺寸;

二、開啟包裝取出並檢查產品配件等有無損壞;

三、安裝石基:量好尺寸放上石基,做到平行、垂直、水平後,用玻璃膠等固定好,固定後切勿移動石基以免破壞膠的粘性;

四:按照房體固定玻璃的位置將套在鋁材上的固定玻璃先用螺絲鎖於上下軌的一端,再用f夾鎖住固定玻璃的另兩個角於上下軌;

五、可將房體平放於地面並用泡沫或厚木塊墊高。

1、按照“側面展示”的指示將兩件活動玻璃套入上軌的輪槽和下軌溝槽(在裝兩件活動玻璃入上下軌道時,注意力度均勻,進去要保持一致,並且不得隨意擰轉吊杆的螺絲,以免造成輪子高低不一);

2、兩件活動玻璃正確裝入房體後用螺絲將另一支鋁材邊料固定上下軌道,然後套入兩支鎖牆的鋁材邊料;

六、將組裝好房體移至石基上,調整好位置和水平後,通過鋁材邊料的螺絲孔在牆上標記號鑽牆的記號,然後移出房體;先用合適孔徑的玻璃鑽鑽穿瓷磚再用對應孔徑的衝擊鑽鑽深上牆孔,再打入膨脹膠塞;

七、1、將組裝好的房體再移至之前的位置用螺絲將房體固定於牆;

2、將鋁材裝飾蓋板裝在鋁材邊料上

八、裝上拉手和磁吸膠條和擋水膠條等;

九、檢查所有的配件是否裝好,檢查房體的牢固性,並請客戶檢查驗收,待客戶驗收合格後向客戶詳細講解使用注意事項和保養細節,最後填寫售後服務單等。

4樓:上海千祥裝飾

淋浴房的骨架採用鋁合金製作,表面作噴塑處理,不腐、不鏽;主骨架鋁合金厚度最好在1.1mm以上,這樣的話門不易變形。同時注意檢查滾珠軸承是否靈活,門的啟合是否方便輕巧,框架組合是否使用不鏽鋼螺絲。

在裝修衛生間時應先鋪完地磚和牆磚,然後再按實際所需尺寸定做衛生間隔牆。注意,鋪地磚前一定要安裝下水管道、地漏,同時還要考慮牆面上下可能存在的誤差問題,按實際尺寸定做玻璃門才好安裝和使用

考慮好衛生間的玻璃隔斷是否有門框可以擋水,如果沒有還需專門安裝門檻石,一般門檻石應高出地面1.5cm—2cm,否則淋浴水從門下流出,就不能達到乾溼分割槽的目的,易造成不便。

一般不應該小於0.8*0.9m,如果小於這個尺寸,體型偏胖一點的朋友在裡面就不能很好的使用。

5樓:康健衛浴

選擇淋浴房作為乾溼分離的隔斷首先要了解自己的需求,其次是浴室的大小,以及適合的款式以及型別。

6樓:易書科技

認證——有3c標誌才有最基本的質量保證,而貼上去的又不如直接用鐳射列印在玻璃上的標誌更保險。牋厚度6-8mm——太薄不安全,太厚沒有必要,建議選擇6-8mm的安全玻璃,敲上去聲音清脆、表面隱約有紋路。牋

邊緣平整——使用前檢查玻璃邊緣確保沒有損傷、邊角處理平整,避免安裝後帶來自爆隱患。牋用太陽鏡看——選購淋浴房時帶上太陽眼鏡,若可見玻璃上呈現彩色條紋,就是安全的鋼化玻璃。牋

7樓:成都紫蘋果裝飾工程****

現在有乾溼分離,可以用玻璃隔斷

有的是牆面隔斷的

如果戶型比較小,就可以選擇簡單的窗簾隔斷

客廳裝門有什麼地方要注意的呢,客廳隔斷做臥室有什麼地方要注意

你好!1 客bai廳裝修的時候,首du先需要注意採光,因zhi為客廳dao的陽氣足夠,才能給家內 裡帶來好的容運勢。2 客廳擺放沙發的時候,沙發後面要有靠,同時沙發頭頂上面不要有橫樑壓著。3 客廳擺放裝飾品的時候,不要弄鋒利的物品太多,因為鋒利的物品會帶來一定的煞氣。4 裝修好之後,客廳可以適當擺放...

番茄蛋湯怎麼做才鮮美?需要注意什麼?

等油熱了以後放一些蔥片然後放西紅柿,把西紅柿炒軟了在放水放鹽和味素,水開了以後在發入打好的雞蛋等雞蛋飄起來以後在放一點香菜末就可以出鍋了。番茄雞蛋湯關鍵是番茄,要先炒出水,再加水。先炒蛋,再把番茄加入一起炒到岀番茄汁後加水。火候吧,不要把蛋整老了。要先把番茄炒一下,在放水,在放雞蛋。番茄蛋湯的做法,...

倉庫管理手工帳怎麼做?需要注意些什麼

為了使倉庫業務完好地 雜亂無章地記載和核算,充沛發揮倉庫帳的作用,要按一定程 內序停止容倉庫帳務工作。倉庫帳務工作程式如下 1.依據查臉實物進出庫的悄況填製倉庫憑證 這項工作通常是由保管員擔任,以後各項工作是由帳務員負貴 2.依據倉庫憑證登出倉庫明細分類帳及有關輔助 備查帳薄,進出庫頻繁的,每月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