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晶石的缺點

2021-09-16 22:22:12 字數 1716 閱讀 4380

1樓:朝陽石材微晶石

1,通體微晶石在做臺面板的時候,比如窗台的邊沿,必須倒八字邊,即兩個45度的角,合一塊粘成90度,才好看。不能採取偷懶的辦法就上下粘接,這樣很難看的,因為側面有小孔孔。

2,表面光澤度高,做地面的時候不能灑水,否則踩上去很滑的。

2樓:土巴兔裝修

微晶石地板是現在比較流行的地面

裝修材料,微晶石地磚的優點很多,微晶石地磚的裝修效果很好,表面花紋比較的獨特,集合了微晶石和玻璃的優點,裝修效果非常的高檔時尚。而且微晶石地板的耐磨效能非常的好,不像普通的石材容易開裂,可以使用很長的時間都不會磨損。微晶石的色彩非常多,適用於很多的地方,有很好的裝飾作用。

微晶石的優點:

質地細膩

板麵光澤晶瑩柔和:微晶石既有特殊的微晶結構,又有特殊的玻璃基質結構,質地細膩,板麵晶瑩亮麗,對於射入光線能產生擴散漫反射效果,使人感覺柔美和諧。

效能優良

比天然石更具理化優勢:微晶石是在與花崗岩形成條件相似的高溫狀態下,通過特殊的工藝燒結而成,質地均勻,密度大、硬度高,抗壓、抗彎、耐衝擊等效能優於天然石材,經久耐磨,不易受損,更沒有天然石材常見的細碎裂紋。

色彩豐富、應用範圍廣泛

微晶石的製作工藝,可以根據使用需要生產出豐富多彩的色調系列(尤以水晶白、公尺黃、淺灰白麻四個色系最為時尚、流行),同時,又能彌補天然石材色差大的缺陷,產品廣泛用於賓館、寫字樓、車站機場等內外裝飾,更適宜家庭的高階裝修,如牆面、地面、飾板、家具、台盆面板等。

耐酸鹼度佳,耐候性能優良

微晶石作為化學效能穩定的無機質晶化材料,又包含玻璃基質結構,其耐酸鹼度、抗腐蝕效能都甚於天然石材,尤其是耐候性更為突出,經受長期風吹日曬也不會褪光,更不會降低強度。

微晶石的缺點

強度低微晶石表面晶玉層莫氏硬度為5-6級,強度低於拋光磚的莫氏硬度6-7級。

劃痕明顯

微晶石表面光澤度高,可以達到90%,如果遇劃痕會很容易顯現出來。

易顯髒微晶石表面有一定數量的針孔,遇到髒東西很容易顯現。

微晶石地板的效能非常的優良,但是目前的**也比其他的地磚質量要高一些,有些家庭如果裝修的預算有限就不會選擇微晶石地磚了。微晶石地磚的使用一定要注意愛護和保養,因為雖然它的優點很多,但是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微晶石的強度比較低,所以最好不要用硬物重擊以免發生碎裂。而且微晶石的劃痕不容易修復,而且比較明顯,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保養和清潔。

3樓:瀚晟堂

微晶石雖然優點多多,但也存在著缺點:

1、劃痕明顯

由於微晶石表面光澤度極高,如鏡面般的面層若有劃損,其劃痕會非常明顯。

2、易顯髒

微晶石表面有一定數量的針孔,遇到髒東西很容易顯現。

3、強度低

微晶石表面晶玉層莫氏硬度為5-6級,強度低於拋光磚的莫氏硬度6-7級。

4樓:飄楊

微晶石的缺點是與拋光磚相比,它的耐磨性要差,比較容易磨花而失去光澤。另外就是表層的微晶層比較脆,要小心鋪貼,搬運。

5樓:內部傳真電報

質量重不好上牆鋪貼,玻璃晶面易因切割、開孔而開裂。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成本略高,另外它的劃痕比較明顯,耐磨性較差,由於微晶石的表面是玻璃質的東西居多,容易磨花,所以在**大的場合不適合鋪地面,家庭裝修由於保養好,容易克服這個缺點。可以鋪在客廳的,看起來非常高檔大氣。

微晶石瓷磚怎麼鑑別微晶石瓷磚鑑別方法

1.透明度 透明玻璃的光學效能就是具有透明的性質。企業正是利用它的這一性質,才將透明玻璃陶瓷印花磚複合板產品印製的精美藝術花紋得到充分的展現,並增加了這種花紋的立體感和光亮度。微晶玻璃,除極個別的主微晶相極小品種外,其光學性質都是半透明到不透明的。這是微晶玻璃與玻璃之間最大的外觀差異。2.藝術紋樣 ...

如何區分花崗石,板岩,微晶石?

花崗石是一種由火山爆發的熔岩在受到相當的壓力的熔融狀態下隆起至地殼表層,岩漿不噴出地面,而在地底下慢慢冷卻凝固後形成的構造巖,是一種深成酸性火成岩,屬於岩漿岩 火成岩 花崗石以石英 長石和雲母為主要成分。其中長石含量為40 60 石英含量為20 40 其顏色決定於所含成分的種類和數量。岩質堅硬密實。...

新家要裝修,選購哪個牌子的微晶石地磚價效比最高呢

想買價效比高的微晶石可以上網買的,又便宜,質量和那些瓷磚老品牌沒差兩樣,我鄰居就是在網上買的微晶石,是聖托牌的,他就是用微晶石鋪的客廳和走廊,還有電視背景牆,效果可漂亮了,還經常有很多人去他家參觀呢。建議你選微晶石鋪貼,夠大氣。希望對你有幫助 價效比高的微晶石都是二線了 品牌有強牌 金舵旗下品牌 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