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中常用的好詞好句,作文中常用的成語有哪些?

2021-09-16 13:44:52 字數 5022 閱讀 3813

1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1.苦澀的求學路還很長,但我不會寂寞;因為我滿懷母親與大山的期望,因為我的心中有個永不會落下的太陽——母親,大山!

——《招招手,豆角般的月兒》 山東淄博市一考生

2.今夜,星光燦爛!浩瀚的天際中劃過一顆流星,我默默地許下一個心願,願世界永遠和平!

——《今夜星光燦爛》 江西考生

3. 隨著時間的流逝,你是否發現心靈已粘滿塵埃?那麼用友善把心注滿,用愛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你就會發現世界依然美麗如昔!

——《用友善把心注滿》 河南考生

4. 每個人都可能面臨機會。有的人能把握機會,取得成功,有的人卻只能對機會望而興嘆,因為機會只垂青有準備充分的人。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逆境對於強者來說,是邁向高一級臺階的墊腳石,是駛向萬里征途的加油站,是大海上乘風破浪航船的強勁風帆。

——《逆境造就成功》 河北考生

5.書之聲悠遠,書之聲激昂,書之聲清脆,書之聲涵蓋了千古。

——《書之聲》 江蘇南通考生

6. 笛聲清越,蕭聲深沉,古琴丁冬,琵琶瑟瑟,這些絲竹之音,吹之撫之,皆使人沉醉,卻都比不上書之聲。

——《書之聲》 江蘇南通考生

7.從不怨自己沒有動人的容顏,從不怨自己沒有婉轉的歌喉,從不怨自己沒有婀娜的舞姿……從來不怨什麼,而是一直對自己說,即使沒有這些,我也是一顆美麗的星。

——《我也是一顆美麗的星》 湖南懷化考生

8.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不是不可能。才高八斗、學富五車不是不可能。只要你做了,面對著世間永珍,請你不要輕易說不可能。

——《1+1=?》 福建南平考生

9.我為書而醉,醉在那書卷的馨香裡;書如酒般讓人沉醉,而我願意一生守望。

——《醉在書卷飄香裡》 廣東深圳考生

10.自然像一道無比絢爛的彩虹,生活像一杯濃郁可口的咖啡;自然像一枝悠揚婉轉的樂曲,生活像一片蔚藍浩瀚的大海。不管生活是酸,是甜,是苦還是鹹,看一看美麗的自然,我的生活邊充滿了情趣。

——《我美麗,因為我熱愛自然》 湖南長沙考生

11.交往的條件是真心,而真心卻需要長時間才體現出來,但真心交往的,就是你真正的朋友。

——《關於交往條件的實驗報告》 成都考生

12.交往能使你的心理不斷完善、進步;交往能使你擁有和諧的人際關係,從而感到快樂;交往還能使你學會許多知識,彌補自己不足。

——《交往說明書》 成都考生

13.雪花隨著時間降落了有融化;玫瑰伴著時間綻開了又凋謝,凋謝了又綻放;而不同時間裡的人,他的思想又會怎麼樣呢?是否也會變換?……

——《浸在“贊”海中的樹》 湖北宜昌考生

14.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不要自我設限,超越你的心理高度。每天高聲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

——《成功的告白》雲南考生

15.心平氣和待人,是醉人的馨香,更是豁達的胸襟與氣度,是對生活理解和感悟。

——《馨香醉人》 甘肅蘭州考生

16. 生命, 總是美好的。不是因為苦惱太多,而是我們不懂得生活;不是因為幸福太少,而是我們不懂得把握。

——《我需要的生命》 遼寧大連考生

17.小鳥為燦爛的陽光歌唱,綠葉為拂過的春風歌唱,大海為蔚藍的天空歌唱。那些動人的音符串起了支支旋律,飛進我的心裡,讓我也想唱首歌。

——《我想唱首歌》 上海考生

18. 同一輪太陽,不同的角色,落日的餘輝總是使人安靜,它給人歷決不僅僅是溫暖和光輝,它使人踏實,使人奮起,使人滿足,新一輪初生的太陽與永遠燦爛不朽的太陽總是同一輪太陽,朋友,和不感受一下落日帶給你的光輝?

——《日暮裡的歌聲》 深圳考生

19.在現實生活中,使我感動的事實在太多了。但我不為一件漂亮的衣服所感動,不為能住上豪華的新房子所感動,不為金錢所感動,不為名利所感動……能感動我的只有世間那點點滴滴的真情。

——《點滴真情令我感動》 河北考生

20 。沒有的大獎的喜悅,沒有當明星的榮耀,平平凡凡點點滴滴的生活小事使我讀懂了人生這本書,真正體會到人間的真情,正是一次次的感動,使我走向了成熟,領悟到人生的真諦。

——《點滴真情另我感動》 河北考生

2樓:

1、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眉清目秀、面紅耳赤、白淨柔嫩、滿面紅光、滿頭銀髮、目光炯炯、雙目如潭、火眼金睛、濃眉大眼、慈眉善目、氣宇軒昂、高大魁梧、英姿颯爽、衣著得體

2、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破涕為笑、捧腹大笑、笑逐顏開、滿面春風、洋洋得意、和顏悅色、悠然自得、容光煥發、神采飛揚、氣勢洶洶、神情沮喪、愁眉苦臉、沒精打采、淚流滿面

3、描寫人物心情的詞語

心花怒放、滿心歡喜、歸心似箭、心曠神怡、心潮起伏、心悅誠服、心事重重、憂心忡忡、心如刀絞、悲痛欲絕、怒火中燒、心驚膽戰、心慌意亂、心急如焚

4、描寫學習態度的詞語

勤奮、刻苦、認真、專注、鑽研、踏實、勤懇、虛心好學、發奮苦讀、腳踏實地、不恥下問、精益求精、刨根問底、廢寢忘食、手不釋卷、如飢似渴、持之以恆、一絲不苟

5、專心學習的詞語

聚精會神、全神貫注、屏息凝視、目不轉睛、專心致志、津津有味、掩卷沉思、神情專注

6、描寫高山

高山、群山、奇山、荒山、山坡、山林

千山一碧、萬山叢中、千姿百態、山石壯膽、山明水秀、山清水秀、山高樹茂、谷下有谷、青山綠水、青海青山、奇山秀水

峰上有峰、清逸秀麗、寸草不生、聳立雲霄、雲霧纏繞、奇峰聳立、巍然屹立、山勢雄偉、群山簇立、千山萬嶺

寫作文常用的好句

1) 金黃色的葉子,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空中飛來飛去。

2) 深秋時節,枝頭黃葉被一夜秋風吹盡,遍地都是,好像鋪了一條黃色的地毯。

3) 落葉開始舉行起了《舞林大會》,他們穿著明黃、暗紅、淡紫的紗衣,旋轉起來,宛如數十隻的蝴蝶,翩翩起舞。

4) 秋天,葉子一片片落下,帶著一絲絲的遺憾,投向大地母親的懷抱,她們跳躍著,旋轉著,輕舞飛揚著,翩然落下。

5) 身披綠色長髮的垂柳,今日已變得枯黃乾燥,伴著涼爽的秋風,一片片落葉紛紛飄下,彷彿一個個小女孩為遊客翩翩起舞。

作文中常用的成語有哪些?

3樓:謊言如此動聽

描寫人:

悲喜交集 悲憤填膺 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 動人心絃 情不自禁 心潮澎湃 激昂慷慨 慷慨激昂 感激涕零 感恩戴德 謝天謝地 沒齒不忘 感同身受 垂頭喪氣 灰心喪氣 心灰意冷 心灰意懶 萬念俱灰 自暴自棄 黯然銷魂 大失所望 心如刀割 切膚之痛 哀毀骨立 悲天憫人

成語(chengyu,idioms),是我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其形式以四字居多,也有一些三字和多字的。

成語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成語是約定俗成的四字結構,字面不能隨意更換,具有結構的凝固性。

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大都出自書面,屬於文語性質的,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成語在語言表達中有生動簡潔、 形象鮮明的作用。

中學生作文中能常用的好詞好句

4樓:匿名使用者

1)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2)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氣勢洶洶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上去看看好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大海,我們是青春!

作文分類好詞好句好段

7樓:心機是真的重

好詞:漣漪 讀音:[ lián yī ] 婉轉 讀音:

[ wǎn zhuǎn ] 悠揚 讀音:[ yōu yáng ] 盪漾 讀音:[ dàng yàng ] 飄蕩 讀音:

[ piāo dàng ] 浩瀚 讀音:[ hào hàn ] 肆肆 讀音:[ sì sì ] 翹楚 讀音:

[ qiáo chǔ ] 啁啾 讀音:[ zhōu jiū ] 魁梧 讀音:[ kuí wú ] 好句: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____納蘭性德《木蘭詞·擬古決絕詞柬友》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____徐再思《折桂令·春情》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____卓文君《白頭吟》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____崔護《題都城南莊》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____元好問《摸魚兒·雁丘詞 / 邁陂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____司馬相如《鳳求凰 / 琴歌》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____李煜《相見歡·林花謝了春紅》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

____秦觀《浣溪沙·漠漠輕寒上小樓》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____蘇軾《春宵·春宵一刻值千金》若是前生未有緣,待重結、來生願。____樂婉《卜運算元·答施》好段:

曾經的青春很短暫,也很無情,自以為邁開了腳步,就可以浪跡天涯,向著前方自由的奔跑,可是在萬般阻擾的挫折上,只能用著膽怯的目光看著“層層浪,疊疊高”的物質文明社會,不敢融入進去,可是逃避了現實的約束,就能高枕無憂了麼?一昧的消沉,失落,偽裝出虛偽的自己,可最後受傷的人還是自己。歲月的帆,在回憶的目光下漸行漸遠,耳際忽而響起<怒放的生命>的旋律,激起我心中一股莫名的渴望。

輕輕拉開窗簾,一場春雨,淋溼了虔誠嚮往的花朵,許許多多的回憶片段如同雨澆開的花香,溫馨著那深藏的夢,一如此刻的心境,任那悠悠飄蕩的花香與春風將我薰醉,且,不願醒來。歲月流逝的風,吹起記憶的長髮在思緒裡飛揚,如獵獵飄舞的旗幟,輕輕的拂開緊閉已久的心窗,掬一捧月華之瑩露,洗去生命的鏽跡和塵埃,把自己的人生之河置換成如清泉般的澄明和潔淨。有時偏執於一己的看法,旁觀者清,當局者迷,朋友善意的提點,點出事情的利弊,道出性格的缺陷,為的是希望大家一起進步。

雖然出於一片好心,人普遍面皮薄,請不要在大庭廣眾上指導,請配合先贊後彈等技巧,請輔以誠懇溫和的態度,否則,忠言逆耳,成了反效果,破壞雙方的關係。站在都市的一隅,感受那些漸行漸遠,當滄桑倦怠了最初的單純,當歲月荒蕪了似乎成熟的心田,文字是否仍可以承受心之重?許多過往,錯過了、擦肩了、流淚了、歡笑了,到最後還剩下些什麼?

英語作文中常用的高階詞彙,片語

作文中常用到哪些高階詞彙?1.闡釋 闡明 詮釋 釋義 說明。2.概括 綜觀 概括 略述。3.強調 著重 olics特別 極其 十分。4.遞進 不斷 日益 逐步 漸進。5.轉折 然而 可是 但是 然則 然矣。6.因果 由此 因此 所以 自此 既然。7.總結 總之 總的來說 綜上所述 總結來說。8.正面...

請問散文中常用的藝術手段有哪些,謝謝

散文中常用的藝術手法如下 渲染。指對環境和景物作多方面的描繪和形容,以增強藝術效果。襯托 分正襯私反襯 指對作為陪襯的側面進行描寫,以突出主要物件。對比。使強化某人某一方面的思想情感。用典。使語言更精煉而富有內涵,可增強作品的表現力和感染力。象徵。指將所詠之物 擬人化與人格化,寄託某種精神品質。移情...

文言文中常用借代詞語,文言文中有哪些常見的典故和借代

蕭牆 內部 宮殿裡的魯國君主 萬乘 萬輛兵車 擁有一支大軍的大國即齊國和楚國 黔首 平民 阡陌 田野 人君當神器之重,居域中之大 國君掌握帝位的 重權,處在天地間最高的地位 垂拱而治 垂衣拱手,形容毫不費力,多用作稱頌帝王無為而治。七廟 廟堂 朝廷 杏壇 教育界 杏林 醫道非凡或醫德高尚的人。朱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