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搬東西的瞬間作文,螞蟻搬東西的瞬間600字作文

2021-09-16 13:46:59 字數 2366 閱讀 27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週末的下午,我一邊津津有味地吃乾脆面,一邊**院子中的景色。

我一不小心掉了一點乾脆面渣,便向下看,看見一隻小螞蟻正在面渣旁邊,螞蟻圍著面渣移了幾圈,它很快背起那塊很小的面渣走了。過了一會兒,一隻螞蟻發現一塊較大的面渣,便上前去,可它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搬動。正在這時,另外一隻螞蟻也發現了那塊面渣,便也來幫忙,它們倆一起也沒搬動,就頭對頭,不停地擺動著觸角,好像在商量著什麼。

我看著這小螞蟻,真是有趣。

過了一會兒,它們走了,我以為它們因為搬不動,放棄了。但短短幾分鐘,它們帶著大隊人馬浩浩蕩蕩地向面渣那兒“行軍”。到了目的地,它們嗅了嗅,然後圍成一個圈,把面渣圍在中間,然後一起把面渣向上頂,面渣穩穩地被託了起來,它們步伐一致地把食物運向它們的巢穴。

看了螞蟻搬糧食,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集體的力量是強大的,做什麼事都要有團隊精神,有了集體的力量就容易獲取成功。我們學校運動場上跑接力賽如果不團結就不會勝利,中國女排也是靠集體的力量才取得最終的勝利。所以,看螞蟻搬食不光是有趣的事情,關鍵還能從中悟出一個道理。

螞蟻真頑強!這是我通過觀察螞蟻的尋食並搬回巢穴的全過程後而得出的結論。

今天,我到外面去玩,還拿了包餅乾當零食吃。我坐在樹蔭下,“吧嗒,吧嗒”地啃著餅乾。不知什麼時候,一隻黑不溜鰍的“巡邏蟻”探頭探腦地爬到一塊餅乾屑旁,似乎舔了它幾口,便試圖去搬,可是沒有成功,於是它很快爬走了。

不一會兒一個有趣的現象呈現在我眼前:黑螞蟻們傾巢出動,排著整齊的“一”字形隊伍,向它們的美味佳餚進軍。一到目的地,螞蟻們便忙碌開了:

小小的餅乾屑被一隻螞蟻叼起來就走;大的四五隻螞蟻又是推又是拉,一步一步挪往巢裡;還有一塊特大餅乾屑,螞蟻們全都聚集到這,好像“吭唷,吭啾喘著粗氣,半天才移動一步。由於這群螞蟻的巢築在牆縫裡,要把大塊的餅乾屑搬上牆畢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螞蟻們你擁我擠,許多“運輸小隊”都從牆上掉下來,摔得好一陣子不能動彈,但一清醒過來,又頑強地繼續向上爬去……

螞蟻的力氣沒有白費,它們終於把餅乾屑一片不剩地搬回了蟻巢,去享受它們的勞動成果了。這時,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的我想:如果我們有像螞蟻一樣無比頑強的精神,那還有什麼困難能阻擋我們去敲開知識殿堂的大門呢?

2樓:粟奇屈綺晴

這個作文我建議你通過擬人的手法,詳細寫出你看見螞蟻搬東西的起因,經過和結果。最後寫出一句話或另起一段來總結全文。

螞蟻搬食物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她們爭著顯示自己,把自己心情盡懷情操地顯示出來以獲得百花之王的美名.它們幸福嗎?寒梅不屑於這些,並不是梅花賽不過它們,它覺得爭著炫耀的生活太累,它認為幸福是平淡的,是用自己的心靈去感受的而不是用自己的外表炫耀來爭得別人誇獎的.

秋天是果子滿樹熱鬧非凡的時候,而此時的梅花正為冬季蓄積能量.在無人注視的季節裡默默耕作.這是一種充實的生活,它說這充實的生活就是幸福.

好不容易到了冬季,到了它開放的季節,而此時凜冽的寒風不斷地阻擊著它,低溫不斷地阻撓著花苞的綻開,而它卻默默地承受著.風一陣陣地吹過,枝條在不斷地擺動著,那花苞彷彿要被搖落下來,一陣,一陣……幾天的大風過了,而花苞像沾在枝上似的依舊緊抓著它不放,並一直吸收著養份,呼吸著寒氣在風停後綻放出來.不經過風雨怎能見到彩虹,不經寒風洗禮寒梅怎麼髮香.

這是一種抗爭的偉大,寒梅在這寒風中體驗著幸福.

四年級作文《我發現了螞蟻搬運食物的祕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了螞蟻搬食物的祕密

今天中午,我來到了公園裡,準備觀察小螞蟻是怎樣處理那些它們吃不完的食物。

我拿了一顆糖,放在螞蟻洞穴的門口,不一會兒就來了一隻小螞蟻,它“聞了聞”糖,好香啊,便圍著那顆糖不停的轉了起來,它可能覺得這顆糖很好吃,就迅速回到洞穴叫其他的“兄弟們”來分享這顆“美味佳餚”。大約過了兩三分鐘左右,那只找到食物的小螞蟻就帶著它那龐大的“軍團”排著整齊的隊伍來了。一開始這隻“軍團”的上千只螞蟻都圍著這顆美味的糖轉來轉去,怎樣把這顆“龐然大物”搬走呢?

上千只螞蟻聚集在一起,好像在開一個重大的會議。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在出謀劃策,不知道是那隻小螞蟻說的:“我們到下面,把這顆糖扛起來。

”螞蟻們想了想,覺得可以試一試。於是所有的小螞蟻都鑽到了糖下面,它們有的扛有的推還有的拖,用盡了全身的力氣,也許這顆糖對它們來說太重了,小螞蟻們怎麼扛也扛不動,怎麼辦呢?只能另想辦法了。

突然,這個“軍團”的“指揮官”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就是把這顆糖埋起來。螞蟻們相互碰著觸角,把這個好主意告訴了每一隻螞蟻,可能覺得這個方法很好,大家就開始工作了,在“指揮官”的“指揮”下,螞蟻們先找到了一個泥土比較多的地方,然後分工行動,螞蟻們把一粒粒芝麻大小的泥土,慢慢的拖過來堆在糖的上面。大約過了六個小時,我再去看這顆糖的時候,那顆糖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像小窩窩頭大小的小土包,土包上面還有一個小小的洞,那就是它們取食進出的通道了!

小螞蟻實在是太聰明瞭,它們儲存食物的方法真是妙極了!

小螞蟻搬家怎麼擴句子,小螞蟻搬東西擴句

小螞蟻搬家。天一陰小螞蟻就搬家。天要下雨小螞蟻就搬家。天要下雨小螞蟻們就忙著搬家。擴句 天要下雨了,小螞蟻又要和大家一起搬家了。勤勞的小螞蟻在下雨前搬家。小青蛙唱歌,小青蛙在荷葉上唱歌,小青蛙蹲在荷葉上唱歌。小螞蟻搬東西擴句 1 下雨時,螞蟻成群結對的跑出去準備搬家。2 螞蟻們在搬家,它們有的排著長...

小螞蟻搬東西照樣子寫句子小白兔割草,小白兔在山坡上割草,小白兔彎著腰在山坡上割草

小螞蟻搬東西 小螞蟻在樹葉上搬東西 小螞蟻抬起手在樹葉上搬東西 小螞蟻搬東西。一群小螞蟻在搬東西。一群小螞蟻在往自己的家裡搬東西。小白兔在灣著腰在山坡上割草 答案什麼 毛毛寫字 毛毛趴在桌子上寫字 毛毛趴在桌子上歪著頭寫字 照樣子,寫句子.小白兔彎著腰在山坡上割草.小山羊什麼在什麼上吃草 1.小山羊...

我以為給朋友搬東西他的物件說丟東西了,好幾天不解決,他現在找我要談,如果他和我要錢,算敲詐嗎

你自己確確實實沒有見到他們丟失的這件東西嗎?確實如此,心裡坦坦蕩蕩,不怕他們訛人。要是當時喜歡,自己悄悄拿啦,這就是另一回事了。如果是你拿了,那麼你那麼你就應該還給人家,如果你真的是沒有拿,你可以跟他直接講清楚,你就是沒有拿。如果他讓你拿錢,那麼這個朋友就沒得做。男朋友我們分手時候他在朋友圈發了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