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mrpii和erp的聯絡和區別

2021-08-13 19:23:11 字數 1690 閱讀 1791

1樓:清溪看世界

erp是在mrp-ii的基礎上擴充套件了管理範圍,給出了新的結構,把客戶需求和企業內部的製造活動以及**商的製造資源整合在一起,體現了完全按使用者需求製造的思想。

二、mrpii和erp的區別

1、側重點不同

mrpii:mrpii主要側重對企業內部人、財、物等資源的管理。

erp:erp主要側重對客戶需求和企業內部的製造活動、以及**商的製造資源整合,和對**鏈上的所有環節進行有效管理。

2、性質不同

mrpii:mrpii是一種規劃方法和輔助軟體。

erp:erp是一種製造業系統和資源計畫軟體。

3、事務處理控制方面不同

mrpii:mrpⅱ是通過計畫的及時滾動來控制整個生產過程,它的實時性較差,一般只能實現事中控制。

4、生產方式管理方面不同

mrpii:mrpⅱ系統把企業歸類為幾種典型的生產方式進行管理,對每一種型別都有一套管理標準。

erp:erp能很好地支援和管理混合型製造環境,滿足了企業的這種多角化經營需求。

2樓:青島小金哥

1、mrpii和erp的聯絡:erp是mrpii的基礎上發展出來的,erp比mrpii 更完善,更人性化。

2、mrpii和erp的區別:mrpii 主要側重對企業內部人、財、物等資源的管理,erp系統 在mrpii 的 基礎上擴充套件了管理範圍,它把客戶需求和企業內部的製造活動、以及**商的製造資源整合在一起,形成企業乙個完整的**鏈並對**鏈上所有環節如訂單、採 購、庫存、計畫、生產製造、質量控制、運輸、分銷、服務與維護、財務管理、人事管理、實驗室管理、專案管理、配方管理等進行有效管理。

mrp、mrpii、erp的區別與聯絡?

3樓:匿名使用者

mrp(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 物料需求計畫)是被設計並用於製造業庫存管理資訊處理的系統,它解決了如何實現製造業庫存管理目標——在正確的時間按正確的數量得到所需的物料這一難題。

製造資源計畫mrpⅱ(manufacturingresourceplanning)是以生產計畫為中心,把與物料管理有關的產、供、銷、財各個環節的活動有機地聯絡起來,形成乙個整體,進行協調,使它們在生產經營管理中發揮最大的作用。其最終的目標是使生產保持連續均衡,最大限度地降低庫存與資金的消耗,減少浪費,提高經濟效益。

從mrp發展到mrpⅱ,是對生產經營管理過程的本質認識不斷深入的結果,體現了先進的計算機技術與管理思想的不斷融合,因此mrp發展為mrpⅱ是乙個必然的過程。

企業資源計畫erp(enterpriseresourceplanning)是從製造資源計畫mrpⅱ發展而來的新一代整合化企業資源管理系統,它擴充套件了mrpⅱ功能。erp對mrpⅱ的擴充套件朝三個方向延伸:橫向的擴充套件――功能範圍的增加,從**鏈上游的**商管理到下游的客戶關第管理;縱向的擴充套件――從低層的資料處理(手工自動化)到高層管理決策支援(職能化管理);行業的擴充套件――從傳統的以製造業為主到面向所有的行業。

總結起來說,mrp→mrp ii→erp是一脈相承的發展過程,是對製造業的資訊化管理的乙個不斷深化的過程。

mrp.mrp2.erp的主要思想,並闡述它們之間的聯絡和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mrp(material resource planning):是一bai種保證既不出現短缺,也

du不積

簡述erp系統總的業務流程,簡述ERP系統總的業務流程

erp系統業務操作 流程一 目的 通過erp系統實施,規範日常業務操作流程,提公升企業管理水平,保障erp系統正常執行。二 基礎檔案設定和錄入 1 專案檔案 銷售立項審批表 批准後,市場部在專案檔案中新增 銷售專案號 計畫部在確定生產令號後,修改專案號中的生產令號與實際的生產令號一致。2 客戶名稱檔...

簡述意志與認識,情緒情感活動的區別和聯絡

我找到你了,這個問題在網上你是找不到答案的呦。下午到我辦公室一趟。1 情緒情感,過程與認識過程的區別和聯絡 區別 i 反映的性質不同 認識過程是人腦對客觀事物內在聯絡 規律 的本質的反映情緒情感過程是人腦對自身需求 態度 的主觀體驗ii 發生方式不同 人的認識過程的發生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隨意性 隨...

簡述經濟發展與經濟增長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一 經濟發展與經濟增長是相互聯絡又相互影響的 1.經濟發展就是在經濟增長的基礎上,乙個國家或地區經濟結構和社會結構持續高階化的創新過程或變化過程。2.經濟量的增長,即乙個國家或地區產品和勞務的增加,它構成了經濟發展的物質基礎。3.經濟發展是通過經濟結構的改進和優化 經濟質量的改善和提高達到經濟量的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