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物業監控業主侵犯了其隱私權,物業會受到什麼懲罰

2021-09-16 06:17:25 字數 1541 閱讀 3116

1樓:海棠朵朵

有業主懷疑,他們之所以被監視,可能是因為和他們曾經為小區業主爭取權益有關,物業經理表示,這些業主曾經要求更換物業公司,所以才授意保安來監視他們,以此來了解他們是否與其他物業公司來往,並沒有其他的“惡意”。講到這裡,已經讓人驚悚不安了,所謂的監視,不光是調監控,檢視業主的出行軌跡,還包括貼身跟蹤業主,掌握業主的日常活動。換一句話說,被監視的人實際上已經沒有個人隱私可言了,就連他見了誰和誰說了話都已經被人掌握了,記錄下來。

如果這樣做都沒有“惡意”,那麼什麼還是惡意呢?

小區物業這麼做,不管是何種原因,哪種考慮,都已經涉嫌侵害業主的隱私權了。從職業來看,這樣做也有悖於行業的倫理。通俗的來講,物業是什麼?

物業就是業主們的管家。現在管家並沒有服務到位,而且還利用你的職業便利來窺探業主的行蹤,試圖干涉業主的行為自由,就連保安都看不下去了。

2樓:e時光再燃

物業會因為侵犯業主隱私,受到相對的懲罰。而且也會進行一定的罰款金額。

3樓:畫子柒

懲罰是:一是停止侵害,受害人對於正在發生的侵害,可以請求停止侵害,防止損害結果的發生或者擴大;二是賠禮道歉,三是賠償損失。

4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物業可能會受到刑事責任,因為他對於別人的隱私已經侵犯了,可能要被拘留。

5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理論上物業會受到行政處罰(罰款,道歉),實際上會進行調解,給受害人適當補償,然後免受處罰。

物業公司惡意洩露業主隱私是否構成侵犯隱私權和名譽權?可以提起訴訟要求賠償嗎?

6樓:姚鬆峰律師

報案侵犯了你的名譽權,我國法律對隱私權沒有明確的規定,只是規定在名譽權下面,你可以要求報案給你公開道歉,也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並可要求精神損害撫慰金,沒必要讓你男朋友做證人證言。

7樓:拉風的

你一女孩子犯得著和一保安慪氣啊,因為保安隊伍人員素質良莠不齊,事情鬧大對你的名譽反而更不好1······

8樓:我思境況

法律訴訟講究證據,如果你可以提供相應證據,如保安與你男朋友的對專話錄音錄象,或是保安屬的書面文字,或是無利益關係的第三方的證言,那麼你就可以去起訴了。如果沒有,法院也沒法幫你。你男朋友的證言可以作為一個證據,但並不有力,畢竟是利益相關人。

我是一名在小區給業主裝修的工人,但是下班後物業保安要求檢查我的揹包,請問他是不是侵犯了我的隱私權?

9樓:薔聞鑲

如果你只裝修的工人,很尊重業主,沒有任何的偷拿行為,保安這樣做,應該是侵犯隱私權

10樓:別落淚

保安要求開啟揹包檢查是不對的,保安無權要求你開啟揹包給其檢查,保安損害了您的合法權益,但由於保安出於對小區安全的著想,對您翻包檢查,若沒有給您造成損失,還是建議您不要起訴,但可以找保安就他翻包檢查的行為向您道歉。

11樓:

他應該是檢查你的工具包,不是私人用包包。

物業向業主收取砸牆費合理嗎,物業向業主收取公攤電費合理嗎

具體要看情況,如果違規搭建,拆除後收取砸牆費合理,因為物業不負責砸牆。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 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 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 物業共用部位 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 維護費用 3 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 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 物業管理...

物業洩露裝修算侵權嗎,物業洩露裝修資料算侵權嗎

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 第四條 直轄市 市 縣人民 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住宅室內裝飾裝修活動的管理工作。第十三條 裝修人在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開工前,應當向物業管理企業或者房屋管理機構 以下簡稱物業管理單位 申報登記。非業主的住宅使用人對住宅室內進行裝飾裝修,應當取得業主的書面同意...

物業未經業主同意,私自開啟業主房門算違法麼

如果已經交房給業主,物業無權擅自開啟房門。你有權要求物業停止侵權行為,如果造成損失,你可以要求賠償。法律問題。門被撬壞。物業有什麼責任。這個要看實際情況。對照物業服務協議上面的服務內容,如果有物業公司的責任物業公司難辭其咎。通常物業公司會負責共用區域 共用裝置的維護 保養。家裡的門屬於業主自家專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