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專業都包括那些科目,物業管理專業主修課程

2021-05-05 00:09:27 字數 3167 閱讀 2266

1樓:匿名使用者

1、包括管理學原理、經濟學基礎知識和運用、行政管理學基礎和運用、統計學和法律基礎知識和運用、物業管理財務、建築房屋、公共關係學、智慧型化、建設裝置管理基礎知識等。2、物業管理專業證書需要在有資質的專業培訓機構報名並培訓考核後獲得。一般為從業人員自費或單位推薦等,不需要或受年齡等限制。

2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包括:《物業管理基本制度與政策》 《物業管理實務》 《物業管理綜合能力》 《物業經營管理》

條件: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參加物業管理師資格考試:

(一)取得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或土建類中專學歷,工作滿10年,其中從事物業管理工作滿8年。

(二)取得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或土建類大專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物業管理工作滿4年。

(三)取得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或土建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物業管理工作滿3年。

(四)取得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或土建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物業管理工作滿2年。

(五)取得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或土建類碩士學位,從事物業管理工作滿2年。   (六)取得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或土建類博士學位,從事物業管理工作滿1年。   (七)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學位的,工作年限及從事物業管理工作年限均增加2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人交錢ok!!!

物業管理專業主修課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主要學習物業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方法,受到物業管理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物業管理問題的基本能力。通過本專業的基本訓練,學生掌握物業管理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掌握物業管理專業基本技能和系統管理的分析和管理技術;熟悉經濟建設和物業管理的有關理論、方針、政策和法規,了解現代物業管理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和發展動態;具有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的初步能力。

主修課程:

管理學、經濟學、社群服務與管理、房屋維修與養護技術、物業管理基本政策與法規、房地產開發與經營、房地產估價、物業環境規劃管理、公共關係學、物業設施裝置管理、樓宇智慧型化、物業管理實務、工程維修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管理法規、物業管理實務、建築識圖、建築消防與電工、物業智慧型建築系統、房地產評估、、、、還有好些課程,涉及建築方面

自考物業管理專業都有哪些科目

6樓:暴走少女

自考物業管理專業學習科目:管理學基礎、物業資訊管理、物業管理財稅基礎、物業管理實務、物業管理法規、房地產營銷管理、 物業裝置設施管理、房屋構造與維護管理、文秘管理與應用寫作、人力資源管理、公共關係學、 社群規劃與管理、合同管理、物業估價、商務物業管理、職業資格培訓綜合教程。

物業管理專業到底屬於哪一大類呢?

7樓:個人行家

按照《普抄通高校本科專業目錄》分類,物業管理屬於第十一大類——管理學

專業分十一類,其中並沒有房地產專業,房地產開發之類的也屬於管理學,在管理學大項之下的【管理科學與工程】小項內;而房地產建設屬於第八類——工學。

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bai服務業。

物業管理專業屬於du

第三產業,是現zhi代服務業,歸類dao於房地產版業中,是房地產服務業,房權地產服務業包括房地產中介、房地產諮詢、房地產評估和物業管理,是房地產流通和房地產保值增值的需要產生的業態。

房地產業是包括建築業和房地產服務,建築業是第二產業,但是房地產業歸類於第三產業是建築業與房地產的資源整合服務與社會,目前房地產業還是我國的支柱產業,能夠促使社會消費和相關其他產業的發展。

9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抄管理與管理學、襲房地產、建築工程,甚至弱電工程、保潔環境、園藝都有聯絡,是一門大綜合學科(或工作)。

這麼說吧:如果你要報考物管專業,它必定屬於管理學;如果你要找工作,那麼同時可在房地產建築分類和管理類搜尋到。

總的來說,物業管理應歸為管理學大類,例如:管理學基礎、物業管理概論、物業管理實務都是物管專業必修課,而工程學建築學等已經屬於附加課了。

祝你好運~

10樓:房99置業專家

物業管理屬於管理學,但是你將來就業的話,就得選擇房地產行業來就業。

11樓:

管理工程與科學?我也不是太清楚

專科院校物業管理專業有哪些課程呢?

12樓:

物業管理專科主幹學科

物業管理。

物業管理專科主要課程

房地產經營管理、物業管理、管理實務、財務管理、財務基礎、計算機基礎。

物業管理專科有哪些課程

管理學原理、公共關係學、房地產經營管理、物業管理、管理實務、財務管理、財務基礎、計算機基礎、資料庫、統計學、市場學、高等數字、應用文寫作、法學概論、巨集觀經濟學。

物業管理屬於哪個專業類別?

13樓:精彩百曉生

物業管理與管理學、房地產、建築工程,甚至弱電工程、保潔環境、園藝都有聯絡,是一門大綜合學科(或工作)。

總的來說,物業管理應歸為管理學大類,例如:管理學基礎、物業管理概論、物業管理實務都是物管專業必修課,而工程學建築學等已經屬於附加課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提供的內容裡已明確啦,無惡也管理屬於:「管理與服務類」

15樓:

屬於工民建專業,簡單說,房地產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物聯軟體:操作簡單、收費靈活、許可權集中、報表詳細、功能強大、行業領先、使用者滿意!西北最大的物業軟體提供商!

西安物聯軟體科技****是專業從事物業管理資訊化平台開發及建設的軟體企業。公司充分發揮科技與人才的優勢,自主研發了具有全部智財權的「物聯」系列產品,目前擁有涵蓋物業企業整體業務流程的相關軟體產品,包括收費管理、庫房管理、工程管理、客服管理和出納管理等軟體產品。歷經多年發展,公司產品得到多家資深使用者的好評,一致認定「物聯」系列產品具有國內領先水平。

公司憑藉良好的商業信譽和卓越的產品效能,業務迅速滲透到全國,與物業企業、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

物業管理排水的問題,物業管理問題

此問題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 1 地下排水管經常堵塞,原因有 管道自然坡度不夠,汙物存留 樓上業主使用不當 如果坡度不夠,且管道在公共區域,維護疏通應當物業來完成,是他們的責任,出現這種情況,應找物業來對管道進行處理,並賠償損失,你查閱一下物業服務合同。如果是管道裡有諸如 毛巾 擦鍋球 衛生巾之類的物品...

物業管理費包括衛生費嗎,物業管理收衛生費,有沒有法律依據,也就是這個衛生費是國家要求收的,而且還是強制性的

保安.清潔工.綠化工.都是屬於物業管的.上面的分類職責都上屬於物業.衛生費是包括在物業費裡面的了.如需還要交衛生費最好最清楚情況.一般情況下都是算在物業裡了的.物業管理收衛生費,有沒有法律依據,也就是這個衛生費是國家要求收的,而且還是強制性的 物業管理費中包括了衛生費,如果物業公司收取的是衛生費,那...

物業管理的重要性,物業管理的作用??

一 所謂物業是指各類有價值的房屋,附屬設施以及相關場地.而物業管理屬於第三產業,是一種服務行業。物業管理經營者 也就是您簡稱為的物業 是受業主 也就是您 的委託,按照有關法律合規定,行使管理權。物業管理的內涵主要有 執行日常管理工作 如安保,公共場所的清潔工作,公共設施的正常運轉和其他服務 負責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