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保險和農保哪個好,居民醫保和農保哪乙個好

2023-01-28 08:15:05 字數 4812 閱讀 7199

1樓:abc保險網

參保範圍不同:凡年滿16周歲(不包括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的農村居民,都可以在戶籍所在地自願參加新農保。城鎮職工社保是國家規定強制繳納的,由個人和單位按照一定的繳費比例共同進行繳納。

參保專案不同:關於新農保和職工社保有何差別,很明顯的是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只有養老保險和農村醫療保險這兩個險種。而職工社保包含五險(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一金(住房公積金)。

繳費標準不同:新農保**是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等三部分組成,在個人繳費方面,農村居民可按照當地規定的養老保險費進行繳納,由於新農保繳費標準分多個檔次每年100元、200元、300元-1200元不等,農村居民可參考自己實際的收入水平進行繳納。職工社保的社保費用多半都是由企業承擔,雖然職工個人也進行繳納,但是相對較低,這也就是很多農村居民不願意自行繳納社保的原因,畢竟個人全額支付社保費用確實太高。

這就是新農保和職工社保有何差別的介紹,很明顯,新農保和職工社保是不同的,區別也很大,而且顯然是職工社保比新農保好。雖然新農保個人要繳納的費用更多,但是不同群體購買不同的社保,所以選擇符合自己的就行。

2樓:碎月導師

對於很多參保人來說,可能並不清楚農村社保和職工社保有什麼樣區別,只知道兩者的待遇不同,如果繳費的話,應該優先繳納職工社保,除此之外,大家就對兩種社保沒有太多認知了,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兩者的不同。

居民醫保和農保哪乙個好

3樓:鞏雨邵瀾

醫療保險,分為職工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分為城鄉居民、城鎮居民,是農村叫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城市居民叫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不管哪類保險,待遇亨受是一樣的,只有繳費檔次之分。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前者交費比例高、所以報銷比例也高一些。

農村醫保叫做《新農村合作醫療》城鎮醫保叫做《城鎮居民醫療保險》職工醫保叫做《城鎮職工醫療保險》他們最根本的區別就在於新農村合作醫療繳費最少,享受醫療費報銷的數額也就越少,財政補貼也少,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繳費比農村的多,比城鎮職工的少,報銷數額也是如此,享受財政補貼的數額也比農村的多一些,最好的是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個人繳費數額最多,但是報銷的數額也多,最少醫療費可以報銷一半,財政補貼也最高,至於醫保卡裡的錢,那是個人賬戶的錢,社會統籌賬戶還有錢,所以,不妨礙你走醫保看病。

4樓:保哥說保險

居民醫保報銷比例高於新農合。

5樓:abc保險網

1.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是城鎮戶口居民辦理的;而新農合是非城鎮戶口居民辦理的。

2.報銷比例不同。

3.交費不同。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現在農保和社保那個好

6樓:職場導師溫馨

回答首先,相比較而言,社保比較划算一些。社保基本每年都會調資,而農保很少調資,社保資金沒幾年就會超過農保,所以社保划算些;第領取時間,社保領取資金比農保早五年,所以社保比農保划算。

但在繳費彈性方面,社保缺少繳費彈性,到了規定時間就必須繳納,而農保則根據當時的經濟情況上交的,所以這方面農保比較划算。

農保與社保買哪個好

7樓:日久生情

我們的社保和農保都是按照最低繳費年限15年來交納費用,那麼社保按照最低標準60%來交費,基本上累計繳費年限在15年以上,大約可以獲得800元到1000元左右的乙個退休金待遇,但是如果參加農保的個人按照最低標準每年100元,或者是每年200元來繳納自己的基本養老保險,那麼退休以後只能夠獲得可能不到100元的退休金待遇,所以說這就是他們二者之間的乙個差距。

參加社保的人我們都知道,男性和女性的法定退休年齡是有所不同的,男性是需要到達60周歲才能夠辦理退休那麼女性,尤其是作為企業在職職工的女性,甚至來講50歲就可以辦理退休,那麼女性最晚也不會超過55歲的年齡來辦理退休,所以這是參加社保對於女性的乙個優勢。

女性參加農保的話,那麼他也是需要到達60歲才能夠辦理退休享受養老金的待遇,因為對於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個人,不論男性還是女性統一的法定退休年齡,那麼都是60周歲,所以說對於女性而言,參加農保基本上就意味著自己需要延遲5年到10年左右才能夠辦理退休。

很明顯,作為女性來講,選擇職工養老保險對於自己意味著可以提前享受到養老金的待遇,作為男性的話,雖然說是相同的乙個法定退休年齡,但畢竟職工養老保險可以讓自己獲得乙個較高的養老金待遇,所以說選擇養老保險的交費上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能力和經濟情況來決定,假如說自己比較年輕,並且今後有就業的意願,那麼這個時候去選擇職工養老保險的參保是比較合適的,如果說年齡比較偏大,並且今後也沒有就業的意願,而且個人經濟條件也不怎麼好,那麼這種情況下選擇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也就是所謂的農保來參保也是可以的,因為畢竟也可以讓自己獲得乙份養老金的待遇。

8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您說的社保是職工社保嗎?

從性質上來說,新農保和職工社保都是屬於社會保險,但是職工社保的基數比新農保的高,所以建議您如果有職工社保,更應該選擇職工社保。

整體而言,對於個人來說,最佳的保障方案,最好是先給自己完善社保,然後再依據個人的實際具體保障需求,選擇合適的商業保險作為補充。

所以建議您可以在社保的基礎上補充商業保險。

正常情況下,個人商業保險的最佳投保策略是,優先完善意外險、健康險等保障型險種,然後選擇適當的養老險、理財險作為適當的補充。

希望對您有幫助!

9樓:我的小哲哲

還是買社保比較好點,農保的低點,有能力還是交社保,這個能高一些的。但是沒那麼多錢交農保也可以的,這個還是看你實際的啊。

10樓:職場導師小李

1、新農保領取年齡是60周歲,社保女的領取年齡是55周歲,領到60歲多交5萬正好領回;

2、社保退休再交5年醫保,就可以享受終身醫保,農保至到死亡每年要交醫保;3、社保醫保報銷比列高、藥品範圍大,綜上還是交社保。

提問請問自費交社保好還是交農保好?

交的錢多,到時候拿的也多的。

提問請問老師。我之前交五年的農保的錢。會返還給我嗎我今年已經42歲了,是改交社保比較好嗎。

在嗎,老師。

社保一般不會退錢的,親。

這個不用改交的呢,親。

提問那還是一直交農保嗎。

11樓:許多援

都好。保障的程度不同,價值不一樣。適合自己就可以。

12樓:吳昊

當然是後者。後者是交的多,領的多。

新農保和社保哪個好

13樓:碎月導師

對於很多參保人來說,可能並不清楚農村社保和職工社保有什麼樣區別,只知道兩者的待遇不同,如果繳費的話,應該優先繳納職工社保,除此之外,大家就對兩種社保沒有太多認知了,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兩者的不同。

14樓:二姐聊保險

主要有以下區別:參保物件、繳費標準、報銷比例、適用範圍、其他保障(社保除了醫保一項,個人交還會有養老保險,企業交還會有失業、生育和工傷;新農合的話只是「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沒有養老保險。)

15樓:汲廣英武巳

這要看這個社保是什麼指什麼社保;如果是居民社保就與新農保一樣,只是新農保的繳費要高一些,但到時的享受也就高一些。如果是職工保,當然就是職工保划算得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社保好·但如你是農戶沒單位情況只能先村里上農村養老和新農合醫保···等退休事申請與職工社保銜接轉換成職工社保(差錢要一次補繳··因為職工社保繳費基數高··你肯定要補繳的)

17樓:陳芽芽

當然是社保,社保今後退休待遇此農保好。

醫保和農保,哪個好,懂的說一下

18樓:鑽誠投資擔保****

城鎮和農村的關係,在農村買農保。在上班買社保。

社保的主要內容:

養老保險:養老保險是勞動者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退休後,從**和社會得到一定的經濟補償物質幫助和服務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

醫療保險:社會保險民營醫院將納入醫保範圍,近日,中國醫療保險研究會副秘書長、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研究所副所長李靜湖表示,對民營醫療機構是一視同仁,按照一定的條件都納入到基本醫療保險的定點範圍。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是根據財政、企業和個人的承受能力所建立的保障職工基本醫療需求的社會保險制度;

工傷保險:工傷保險也稱職業傷害保險。勞動者由於工作原因並在工作過程中受意外傷害,或因接觸粉塵、放射線、有毒害物質等職業危害因素引起職業病後,由國家和社會給負傷、致殘者以及死亡者生前供養親屬提供必要物質幫助;

生育保險:生育保險是針對生育行為的生理特點,根據法律規定生育保險,在職女性因生育子女而導致勞動者暫時中斷工作、失去正常收入**時,由國家或社會提供的物質幫助。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津貼和生育醫療服務兩項內容。

19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是醫療保險,農保是養老保險,兩者沒有任何關係。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新農合交哪個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農保也是社保乙個分支,也屬於社保的範疇,所謂社保,是社會保險的簡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1、繳費週期:職工醫保是按月繳費,新農保按年繳費2、繳費金額:職工醫保是按照參保人繳費基數核算月繳費額,所以個體間是有較大差異的;但新農保繳費金額是一樣的。

3、繳費主體:職工醫保是個人和所在企業;新農保是個人和當地**4、報銷比例:各地間報銷比例有差異,但同一地間此二者報銷比例也不相同。

2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國家的福利政策,是最基本的保險保障。

職工醫保和居民醫保的區別

法律分析 居民醫保是按年繳費,籌資水平低於職工醫保。職工醫保是由用人單位和個人共同繳納。另外,職工醫保不享受 補貼 居民醫保是由個人繳費,同時會享受一定的 補貼。居民醫保報銷比例一般為50 70 職工醫保和居民醫保同是國家的醫保政策,不存在哪個好哪個不好,只是兩個政策的保障人群不一樣。如果是職工就要...

48歲了自己繳納職工醫保和居民醫保哪個划算

肯定職工醫保划算,第一,這個報銷百分之九十,比居民醫保多很多。第二,職工醫保到你退休,有15年就不用交了。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哪個好 職工醫保和居民醫保 一 物件導向不同 居民醫保主要面向的是沒有工作的居民,低保戶,學生兒童等人群 職工醫保面向的是有工作單位或者靈活就業人員,個體工商戶等 二 費用 不...

職工養老保險和居民養老保險的區別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有很大區別,簡單的說,有下面幾點 第一,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是國家強制性的繳費,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自主參保,隨意參加 第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照職工工資作為繳費基數,按月繳費,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按年繳費,繳費基數為固定的數額,比如100.200 第三,待遇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