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醫保客服電話,新農村醫療保險諮詢電話是多少?

2022-01-03 23:28:01 字數 6366 閱讀 3132

1樓:財富實驗室

您好,因為各地區的新農合**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你可以打當地社保局**諮詢,或者撥打12333詢問都是可以的。根據新農合及普蘭店區新農合政策要求,自7月1日起,除急診規定病種外,新農合患者未按轉診程式或在非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就診產生的費用,新農合及大病保險不予報銷。

一、保險

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二、醫療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以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患病、**等所帶來的經濟風險。

基本醫療保險是社會保險制度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它與基本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共同構成現代社會保險制度。

三、保險的分類

保險種類是根據保險經營的性質、目的、物件和保險法規要求以及歷史習慣等劃分的保險類別。國際上對保險業務的分類沒有固定的原則和統一的標準,各國通常根據各自需要採取不同的劃分方法。劃分方法首先按保險標的是人還是物分為人身保險和損害保險兩大類。

被保險人因病或意外事故傷殘、死亡或喪失工作能力,年老退休或保險合同期滿而給付保險金,是人身保險,包括死亡保險、生存保險、年金保險、養老金保險等;財產或利益受到災害事故損害,給予經濟補償,是損害保險,包括財產保險、責任保險、保證保險和信用保險等。

新農村醫療保險諮詢**是多少?

2樓:皆有可能

你需要在當地打114查詢**,位址或者打12333.

查詢醫保辦理情況有以下三種方法:

1、通過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通過輸入自己的社保編碼、密碼、驗證碼查詢。

2、通過去當地社保局以及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這兩種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3、攜帶身份證、醫保卡或者社保卡到當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3樓:紫色的山菊花

全國社會保險的統一**是12333,但這個**多數時間是打不通的,你可以多打幾遍試試。

4樓:職場戊英豪

回答您好,關於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諮詢**您可以在工作時間撥打12333或者您告訴我您在哪個區或者縣,我幫您查詢具體的繳納位址提問永吉縣岔路河鎮

回答稍等,馬上幫您查詢

稍等,馬上幫您查詢

提問我三年沒交了,今年想交,不知道可以嗎,回答可以的,現在永吉縣**上不去

**號碼是:0432-64225153。辦理的時候請攜帶身份證和戶口本

更多9條

5樓:社南紫安

請問農保卡怎麼存錢,異地能存錢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婆婆住好幾回院了,門楷費怎麼還要!

7樓:

達川區新農合辦公室**號碼查詢

8樓:重口味人士

我的社保卡是河南的,人再北京就診,但是社保卡再北京醫院電腦上不顯示怎辦

9樓:包皖厹

我老婆買了醫療保險的,現在腳骨折了醫生說報不了,舉報號碼多少

10樓:段夢之

應該有諮詢**給農民的人,我的女兒已經填寫資料了,可是不知道不收錢,只收我的家人之前所做保險的幾位人呢?

11樓:智商不夠情商停機

**為16572394420

這樣做事是可以的。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您冬至快樂,生活愉快,在2023年祝您和您的家人幸福安康,萬事如意,身體健康,闔家歡樂!

12樓:

我老婆在醫院生小孩,她農村醫療保險沒買,我買了可以報銷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05346990197

14樓:肖古祖

寧蒗縣醫療保險報銷慢要報的少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諮詢**是多少

15樓: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諮詢**是12333。12333**的設立,不僅成為廣大群眾了解勞動保障政策資訊、維護合法權益的重要途徑,為政策制定提供重要參考和依據,也提供了乙個緩解或解決問題的渠道,將矛盾化解在了萌芽階段。

當然,各地在系統建設和業務開展方面還存在著一些問題,例如在系統建設和業務開展方面缺乏統一標準規範。尤其是在各地**諮詢服務系統互聯互通、**諮詢服務系統和核心業務系統的業務協同、**諮詢服務系統與12333**的互動等存在不足。

16樓:君彥有道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諮詢**是:12333

"12333」作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全國公益服務**,主要為社會公眾提供就業、社會保險、人事、人才、工資收入分配和勞動關係等領域的政策諮詢、資訊查詢、辦事指南和投訴舉報等公共服務。

**撥通後根據提示選擇相應的省份-所屬城市-所屬縣區等,根據所要查詢的地區會有專業的人員接聽解答,方便快捷。

17樓:崔雅珺

我想問一下,我老公單位給他上的有社保在老家還上醫療錢嗎,就是一年250元那個還交嗎?

18樓:北流惠

為什麼近幾年的合療費用逐年增加?作為在家務農的農村人來說這樣的費用是否能承擔的起?

19樓:zzz愛情

請問有殘疾證新農合保險是不是繳170元

20樓:俟俊楚

我是姻臺萊州人到青島去作手術給報消碼

21樓:謝仕寬

請問我們四川的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在廣東中山這邊可以報銷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醫療保險諮詢,**是多少?

可諮詢包括養老保險、生育保險、勞動關係、勞動報酬、職工福利等10大類政策資訊。

23樓:彭煥合

巨野縣農村合作醫療**是多少?

24樓:ee元氣

廣西北流新榮鎮新榮龍爪村

25樓:y電

雙城區的合作醫療**沒有人知道我都查了好多次了

26樓:0張某人

可以撥打114查詢 說明你查詢的是哪個省哪個市哪個縣的,它會告訴你具體**是多少的,望採納

27樓:懷騫北

江蘇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諮詢處

28樓:橋笛韻

潁上縣醫保中心**號碼

29樓:

撫順市新賓縣農村合作醫療**

30樓:心碎無痕

合作醫療的問題打12333沒用. 讓諮詢醫保中心

31樓:

剛上戶口的怎麼交不上合作醫療

32樓:二手情話

你要把要問的地區寫出來啊,不然誰知道你問的是**的。

33樓:

元氏縣新農合辦公**多少

34樓:拱辰龍

我想問一下領導,然後貧困戶,80歲以上的需要交納醫療保險嗎?

新農合醫保客服**

35樓:abc保險網

農村合作醫療**農村合作醫療**

不同地區,農村合作醫療**不同,目前沒有統一**,可以查詢當地衛生局的**來諮詢。

或者撥打114諮詢

農村醫療保險諮詢**

36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

社會醫療保險查詢:

社會醫療保險都是在自己所屬的地購買,正因為個人購買的社會醫療保險所屬地不同,在查詢的時候就必須要去參保地社保網查詢;

各地不同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除此之外,因為有時登陸當地社保局,其功能並非完善和穩定,而有的人也會認為在網上查詢的方法不夠直接,那麼還可以通過去當地社保局以及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兩種方法查詢;

而需要注意的是,查詢是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的,在查詢之前需要將這些準備好,以免在需要的時候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而有些人對社保號不是很清楚,或是不小心遺忘了,那麼就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參保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37樓:區景天

回答你好,每個地區新農合諮詢**都不一樣,可以撥打先114查詢,說明查詢的是哪個省哪個市哪個縣的,即可查詢所在地的新農合諮詢**。

提問我想諮詢一下,現在農村醫療可以報銷嗎?

我在這邊看病,人家給我說是疫情原因,不能報銷。

就是有點想不通,疫情和報銷有啥關係呢?

回答你好,可以報銷的。

只要準備如下材料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所需材料:

1、 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2、新農合醫保卡;

3、門診病歷、出院小結原件及影印件;

4、醫療費用原始收據;

5、費用明細清單;

6、若委託他人辦理報銷的,需提供受託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

提問但是那是個小診所,他跟我說不能報銷。

回答提問

好的,謝謝。

回答嗯嗯

更多14條

38樓:職場精英

回答你好,農村合作醫療保險

提問您好!我在抖音上看到說老年上80歲不用繳納新農合,照樣享受新農合政策但我村幹打**叫我繳納,我要繳納嗎?

回答你好,不要相信抖音,每個地方都不一樣,新農合是交一年保一年的.有的發達地區經濟6o歲以上由村委報銷老人新農合費.這要看各地鎮村經濟條件而定。更多的人都要繳納新農合直到死亡

年滿80歲的老人還是應當交新農合,年紀越大,身體越不好,越應該繳費。新農合規定,70歲以上的老人報銷比例在縣內住院報銷比例是比較高,這是政策再向老年人傾斜,同時也可以減輕家屬的負擔,不會因為因病而致貧、返貧。

提問哦,謝謝您的解答!!!

回答親,不客氣哦,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您的問題得到解決,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請動動您的金手指幫我點選右上角「直接結束」,然後給個贊,非常感謝!

更多5條

39樓:來自紅石林無邪的夕月

尋甸醫療保險中心**號碼多少

新農合醫療保險查詢客服**

40樓:abc保險網

網上查詢:

1、在膝上型電腦或者手機上輸入本人所在地的社會勞動保障網;

2、在登入介面輸入本人身份證號碼或者是醫保賬號,然後點選密碼確認,即可查詢。

其他查詢:

1、要撥打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的**,根據語音提示進行選擇,然後根據勞動部門客服人員的要求提供自己的相關資料,即可查詢。

2、去就近的一些大型醫院或者勞動保障部門,拿上本人醫保卡和相關的手續即可諮詢。

41樓:只四螺

請問2023年我們寶應縣農村醫療保險一人應該交納多少錢?

農村醫保卡客服**

42樓:eva初號機

你好,我的農村醫保卡**12333

43樓:職場精英

回答你好,農村合作醫療保險

提問您好!我在抖音上看到說老年上80歲不用繳納新農合,照樣享受新農合政策但我村幹打**叫我繳納,我要繳納嗎?

回答你好,不要相信抖音,每個地方都不一樣,新農合是交一年保一年的.有的發達地區經濟6o歲以上由村委報銷老人新農合費.這要看各地鎮村經濟條件而定。更多的人都要繳納新農合直到死亡

年滿80歲的老人還是應當交新農合,年紀越大,身體越不好,越應該繳費。新農合規定,70歲以上的老人報銷比例在縣內住院報銷比例是比較高,這是政策再向老年人傾斜,同時也可以減輕家屬的負擔,不會因為因病而致貧、返貧。

提問哦,謝謝您的解答!!!

回答親,不客氣哦,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您的問題得到解決,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請動動您的金手指幫我點選右上角「直接結束」,然後給個贊,非常感謝!

更多5條

新農合增加了20種大病醫保,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有沒有大病再保

目前,新農合增加了20種大病的醫療保險,在之前,國家早已開展了城鎮居民的大病醫療統籌保險,其保險資金也是完全由同家財政全額支援的,參保人員不用繳費,目前已經在全國範圍開展試點,許多地方已經全面鋪開了。不久前我就聽說多家保險公司參與當地 組織的城鎮居民大病醫療保險的招標呢!您好!目前已經有部分地區實行...

新農合醫保卡餘額怎麼查詢,農村合作醫療卡餘額怎樣用手機查詢

餘額和明細查詢方法有 1.參保職工可撥打 95566進行餘額查詢 2.在中行儲蓄所或所在市區定點醫院 藥店查詢 3.網上查詢 1 登陸所在市社會保障卡資訊網。2 進入後是使用者登入介面,在文字框中輸入個人社會保障卡保險號和密碼,初始密碼 123456,第一次進入記得改掉密碼。3 登入進入後,就可以在...

新農合醫保在外地怎麼報銷,農村醫保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比例

新農合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 的安全,我們還要進行審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