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在工廠打工在早會時因說了一句話,,老闆就停我工並罰款500元,我該怎麼辦

2021-09-16 06:02:16 字數 4731 閱讀 9894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廠都有規章制度,違反了就要被罰款。如果不在規章制度以內,可以去勞動部門申訴,但你有可能會被炒魷魚。

2樓:春羽婉晴

在早會上你說了一句話,老闆就停你工,並罰款500元,這懲罰也太重了吧,應該先給個警告,直接就處罰,也太嚴重了,你可以**。

3樓:在鼎湖峰坐過山車的夜鶯

每乙個工廠都是有他的乙個規章制度的,俗話說得好無規矩不成方圓嗎?你違反了工廠規矩都要受到懲罰的,他這次只是給你一點教訓罷了,只是在告訴你,在開早會的時候不要多嘴不要說話,在工廠上班就是少說話多做事老闆才喜歡。

4樓:就是愛你

你說的是什麼話呢?讓老闆這樣子對你,要是無關緊要的話,應該不會這麼針對你的,所以你應該說了不該說的一些話,然後惹到老闆了,停你工不說還罰你款,真的做的有點,你控制一下自己的嘴巴吧,不要什麼都亂說,惹麻煩呀

5樓:匿名使用者

說了什麼呀假如你胡說八道讓老闆失,老闆給你停工罰款你就認了。如果老闆幹壞事違法的你說他還停工罰款那就**他

6樓:巢巨集伯

為維護你的合法權益,可到勞動仲裁部門投訴,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7樓:

你是打工仔。老闆說的算。以後認真工作。和老闆講話肯定要注意。你要是喜歡那份工作。就不要計較那些。以後認真工作。不要亂講話。

8樓:逍遙觀人生

應該多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不然今後還會吃大虧,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只有找出問題所在,吸取教訓,在今後的工作中取得成績,讓老闆給你獎勵。那就是人生質的飛躍。

9樓:007的覺醒

你說了什麼話,是不是違反了工廠的規章制度,或者洩露了工廠的機密,也或者涉及到了老闆的隱私問題。下來後,盡量的與老闆做解釋,希望老闆諒解,實在不行通過法律途徑解決乙個吧。

10樓:

如果你說的這句話,事關重大老闆停你工作扣你款你就老實誠認錯誤象老版培理到謙以後不再犯了。

11樓:儂本善良客

罰500,也太多了吧,乾脆辭職吧,找乙個對你好的地方,好好的工作。

12樓:魯步疏惠

這個你就自認倒霉吧,這次罰款500,是給你乙個教訓,希望你下次記住,不要隨意亂說話,要知道什麼場合可以說,什麼場合不可以說。

13樓:夢會醒還得做

犯了錯誤就虛心接受處罰吧!500快不多也不少,但是因此丟了工作豈不是更損失慘重了嗎?吃人家飯,端人家碗,就是要服管啊(⊙o⊙)努力吧!

14樓:如小凌

遵守紀律,人人有責,這是給你乙個很好的教訓,以後記住

15樓:介欣禕

吸取教訓,避免再犯類似的錯誤

16樓:永不放棄

吃一鍵長一智,記住這個教訓,**跌起來就**爬起來。

17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說了啥話,

這個啥廠一定是有隱私的,給他暴光,損失要大過500不。

我在乙個工廠裡打工,因有事需要回家想辭工,可是廠領導要扣我500元錢,我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如果你跟單位協商一致,可離職。如果沒簽訂合同,也可即時離職。

如果在試用期,沒協商一致,提前3天跟單位提出辭職,到期後,不管單位同意與否,你都可以直接離職。正式員工提前30天向單位提出辭職,到期後也可直接離職。離職時,單位應當結清工資。

19樓:珍寶聖光

幹什麼事都是有規矩的,不能說你現在不想幹了就直接拿錢走人,老闆因為你離開要做許多你看不到的事來補救,扣錢合理,數額你們可以商量。

老闆亂扣工資怎麼辦?

20樓:華律網

勞動者如果被用人單位無故剋扣工資後,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投訴,也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如以用人單位剋扣工資為由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還需向勞動者支付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標準為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1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證據,比如**錄音什麼的,要有當事人,誰欠誰的工資,工資多少錢,什麼時間欠的。

2、之前扣得工資一般來說很難爭取回來,除非你有證據證明不合理且你沒有同意,或者他誘導你同意。但是之後扣你工資是沒有理由的,只要你不同意且能夠留下證據,就能夠起訴他把工資要回來。

最後總結,別怕麻煩,別怕花的比要的多,在法律上來說要是這些都是對方承擔,所以你就給他打官司就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老闆的行為顯然是違法的,可以通過法律手段維權,扣工資的行為本身沒有法律依據,如果自己不能通過談判解決現在的問題,建議通過訴訟的方式明確雙方責任,結束這段不愉快的工作經歷。

23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亂扣工資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就老闆亂扣工資的行為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要求勞動行政部門介入處理。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此老闆,實屬惡劣,亂扣工資,你可以看看自己的勞動合同,由於你已經在那兒發工資好些月,所以事實上,他沒簽字也要預設一些基本原則,因而你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讓他正常發工資,之後換工作吧

25樓:書生之見是我

你應該可以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

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

26樓:找法網

老闆無故亂扣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先與老闆進行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法律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 試用期工資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適用範圍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五條 勞動爭議處理的基本程式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7樓:章法法律

亂扣勞動者工資的行為是違法的

你可以準備好充足的材料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反映,保障自身的合法權益。

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金額50%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計算,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報酬的;

(二)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

(三)解除勞動合同未依法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請問我在工廠上班不想幹了,辭職不批,還說要走你就自離,該怎麼

勞動者提前30日書面 試用期提前3日 告知用人單位,到期後勞動合同即解版除,無需任何權理由,也無需用人單位批准。但需注意儲存已遞交的證據,可採取郵寄的方式遞交辭職通知書。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

請問我姑父在工地下班回宿舍燒水,因老闆租的宿舍門檻太高,跘了一跤太陽穴磕了洞當場沒氣了算工傷

首先要弄清楚工傷的定義,個人觀點 你看我說的對不對,工傷應指在你工作的地方和你上下班時間必須要經過的來回路上。而你姑父是下班以後回到老闆租給工人 員工 的宿舍裡燒水,又因老闆租房子 宿舍門檻太商,閨跘掉而當場死亡。我前面說了工傷的定義,而且現在是不再其範圍之內吧,所以也不人好認定算不算工傷,但是閂丘...

請問我在個人單位打工一年半老闆,一直沒有給我叫養老保險,醫療

不可以,你要清楚你的身份,你投訴他你飯碗基本丟了,又要找工作之類的,什麼保險都是扯淡,你又不是為他工作一輩子,這不是在美國 你最好和他說說,這個蠻重要,如果他給你的工資沒有扣這些錢,自己交吧,如果啊扣了最好找他要個說法 醫療保險是什麼?學霸說保險,專注為你解答保險難題。這有乙份最新 對比表送給你 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