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自考行政管理專科可以考哪個科目的教師資格證和教師編制?是小學的還是中學

2021-09-16 04:30:05 字數 4132 閱讀 9947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行政管理專科可以考小學所有科目的教師資格證,考下教師資格證後,可以報考與教師資格證學科相同的小學教師編制?不能報考中學的教師崗位。

2樓:雲南公職考試備考

都可以的,不過高階中學需要本科及以上的學歷!

3樓:我以為你懂滴

專科的話建議你選個小學的階段的吧 科目的話可以選擇語文,我自己也考過,不過我是自考本科畢業後考的高中的美術老師,編制沒有考上就放棄了,建議你公升個本然後在考,這樣選擇多一點

4樓:中公教育

報考教資需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如下:

希望對您有幫助

1、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申請參加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請參加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並應具備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5樓:海錄空

大國如同居於江河的下游,處在天下雌柔的位置,充當天下的會集之地。雌柔常以安靜守定而勝過雄強,因為安靜才可處於下位。所以,大國對小國謙下忍讓,就能取得小國的信賴;小國對大國謙卑恭敬,就能見容於大國。

所以,有時大國靠謙下而取信於小國,有時小國因謙卑而取信於大國。大國不過是想網羅小國,小國不過是想歸附大國。這樣兩者都能實現各自的願望,而大國尤其應當謙下忍讓。

6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管理(administration management)[1]是運用國家權力對社會事務以及自身內部的一種管理活動。也可以泛指一切企業、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統是一類組織系統。

它是社會系統的乙個重要分系統。

行政管理最廣義的定義是指一切社會組織、團體對有關事務的治理、管理和執行的社會活動。同時也指國家政治目標的執行,包括立法、行政、司法等。狹義的定義指國家行政機關對社會公共事務的管理,又稱為公共行政。

隨著社會的發展,行政管理的物件日益廣泛,包括經濟建設、文化教育、市政建設、社會秩序、公共衛生、環境保護等各個方面。現代行政管理多應用系統工程思想和方法,以減少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的支出和浪費,提高行政管理的效能和效率。

自考專科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7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自考學歷是國家認可的學歷,自考專科學歷可以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

教師資格考試有學歷要求,但是沒有規定考生的學歷性質,只要是國家認可的學歷,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學歷都可以報考。2023年1月1日起教師資格考試將不再區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一律參加全國統考。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筆試一般在每年3月和11月各舉行一次。面試一般在每年5月和12月各舉行一次。教師資****每年組織2次考試,分別是是每年3月和9月,其中,上半年報名時間一般為1月份,下半年報名時間一般為9月份。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2 科;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 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 科;

初級中學、普通高 級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 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3 科;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 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 學能力》3 科。

8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自2023年改革後,不論是師範生還是非師範生,都要參加統一的教師資****才能拿到教師資格證書。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滿足以下學歷條件:

自學考試是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國現階段高等教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制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學生經過系統的學習後,通過畢業**的答辯、學位英語的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條件的畢業生,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參加研究生考試,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待遇與高考統招生相同。

自學考試的特點是:學費低、教考分離、畢業生質量高、寬進嚴出、課程的社會適應性強、單科結業、不限補考次數、各科成績合格准予畢業、頒發畢業證,是一種學習形式開放靈活的、畢業證含金量相對比較高。

9樓:高效教育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10樓:sunny菜菜

可以的,自考專科生是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

報考教師資格證對於學歷的要求為:1、要取得幼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對於報考教師資格證中對於學歷要求多數為本科學歷,但是並沒有要求為全日制學歷,所以自考學歷也是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自考專科生可以報考幼兒教育,小學教育等等。具體的情況要根據你所在省份的每年的教師資格證的報考簡章進行詳細了解。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專科生畢業後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可以用來考教師資格證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2樓:滄海浩波

可以的,自考的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可以參加教師證的考試,自考大專畢業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證。

13樓:莘崑鵬鐸舒

自考專科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因為自考學歷和統招學歷是同等的,都是國家認可的學歷。自考專科可以參加小學教師資****,取得資格證後,才能參加教師入編考試。

14樓:公良訪風區凝

自考的專本科學歷和統招學歷一樣享受同等的待遇,包括考公務員、教師資格證、職業資格考試等等,只要是學信網上可以查到的正規學歷就是可以的,按照條件,專科學歷可以考幼兒教師資格和小學教師資格證。

15樓:欣瑞教育集團

大專學歷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證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的話

大三可以報考

自考的話,需要拿到學歷證書後報考

16樓:永不言敗

可以報考只要考試合格就行了。

17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專科生可以報考。專科生可以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小學教師資格 、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學歷合格要求:

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自考大專,然後在再自考考教師資格證,能去公辦的小學當老師嗎

18樓:希望不平凡

公辦教師證必須參加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舉辦的公招考試,也就是編制考試,教育編制屬於事業編制。希望重慶文博'教育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自考行政管理專科。請問每年的四月和十月的考試科目是不是可以自己選考什麼科就考什麼科?還是說國家有規

自考自考自己學習自己考試,想怎麼學就怎麼學想怎麼考就怎麼考,當然各個課程之版間相對來說還是有前後權承接的,你先學了後期的專業課程沒有前期的基礎專業課程那就兩眼一抹黑學不下去,建議還是按照順序來,至於這個順序你不知道可以去參照自考辦關於行政管理專業的課程科目表1 2 3來,前面的是公共課程,後面是專業...

請問行政管理在職研究生怎麼考,行政管理在職研究生

目前,大家主要以同等學力申碩報讀行政管理在職研究生,學員從報名到獲得證書需要經歷提交材料 審核入學 結業考試 申碩考試 答辯多個流程。提交材料 行政管理學員只要滿足意向院校的招生條件,便可將自己的報名登記表 最高學歷影印件等報名材料在中國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全部提交。審核入學 學員網上報名後,招生單...

自考專科行政管理漢語言文學哪個更容易些?省時間

學習就不存在 省時間 從就業前景考慮,還是 行政管理 答 自考專科這兩個專業都差不多,都是一年2次考試,難度也差不多,根據興趣愛好選擇就好,相對而言可能行政管理就業可能更好一些。行政管理更好,我處有一年制自考專科本科班。專科自考 行政管理和漢語言文學哪個簡單 你得看這兩門課所涉及的要考的考試科目,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