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學完日語初級自學中級有什麼好的方法

2021-09-16 04:26:37 字數 1360 閱讀 9021

1樓:天道教育

關於自學,這裡有些建議,僅供參考:

1、選擇一套適合自己的教材

每個日語自學者的學習時間與最終目的可能並不相同,這也直接影響到教材的選擇。可能一套適合日語專業學生的教材,並不適合想要多一門技能加身的上班族,時間上並不允許每天的大量練習與記憶。而內容太過迎合興趣愛好者的,比如看動漫學日語、日本旅遊用語等等的書,又不太適合想要考級的學生。

2、解決五十音

五十音圖是日語學習的基礎,如果五十音圖沒有學好,會直接影響到你後面學習日語的標準性。所以五十音圖對於日語入門初學者而言就變的無比的重要。不斷的寫,不斷的刺激大腦,乙個禮拜之內將五十音圖全數記下就是很輕鬆的啦~

3、不要被語法嚇倒

日語的語法可深可淺,在初級階段,只需要教材上的語法點弄明白,切忌鑽牛角尖。

比如は和が的區別,自動詞和他動詞等。這些在初級不懂的地方,只要堅持學下去,學到中級很多就迎刃而解了。

初級階段的語法難點主要有五個,只要弄清楚這些,就可成功化解「萬事開頭難」。

(1)助詞にでをへはが等的用法。

(2)動詞的て形、簡體與ます體的轉化;

(3)動詞的授受關係;

(4)動詞的被動與使役態;

(5)動詞的他動詞和自動詞

4、制定日語學習計畫

一定要為自己做好每天、每月、每季度的學習計畫,這能夠幫你節省不少時間。

比如每天30分鐘的口語訓練,一小時基礎課程的學習安排,30分鐘的單詞背誦,一小時的題目和會話學習。

一段時間內,學習教材要到什麼程度,是n1, 還是n2,有乙個明確的目標。然後參加日語能力考試,檢測自己的學習成果。

2樓:清愛老大

我有日語網課資料,需要嘛

日語初級上下冊學完了,想考二級,有必要報個日語中級班嗎?還是自學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學完只是**的水平,我覺得你最好把中級上下冊也看完,自學就可以了,關鍵是詞彙量和語法句型。再練練聽力,二級聽力語速很快的。

4樓:大泳圈

想考二級的話,至少要學完中級上下冊,建議你還是找個不錯的老師,乙個好老師不但讓你效率提公升,還會讓你少走彎路,不至於越學越迷茫,從而失去興趣

學完大家的日語初級,要不要繼續學中級?日語大佬求解答 30

5樓:姐姐小菜日記

去留學的話肯定要到n1水平了啊。

新編日本語初級和中級都學完了,就能到n2水平,可以考個證驗證下成果,因為你是自學,沒有其它參照物。

n1的話最好還是有人指導吧,口語對話那些也一定要跟上,多看看日語新聞和電視劇集,別看動畫片因為發音和用語都很誇張。

加油吧。

學完日語初級綜全教程後日語是幾級

一本書學完,最多達到日語二級。要想全部看懂,聽懂動漫的話,要過一級啦。初級學完大概3級。高階學完1級差不多。要想達到你的要求,必須要1級以上。我現在1級也還不能全部聽懂動畫的台詞呢 好好學把 要是學到不用看翻譯就能聽出什麼意思,起碼得學到2級,甚至以上。你好 一般來說 一本書是4級 兩本書是3級 4...

學日語。學標日的話,一週兩節課,中級學完要多久?學完中級可以達到什麼水平

一般來說,中級兩冊學完是國際二級的水平。具體時間不知道,但是要是中級學完,怎麼也要一年 報了個業餘日語班,每週只有2節課,不知道要多久可以學到中級,學完後可以跟日本人對話嗎?難嗎?根據你的描述,如果你從標準日本語初級開始學起的話,至少你需要一年的時間學習完初級的兩本書。如果繼續中級的話,至少還需要另...

學日語選擇哪本日語字典好呢,自學日語的選擇哪一本詞典好

我用的是商務印書館的精選日漢漢日詞典 新版 2005年4月第26次印刷 不大 封面是黃色的 我用下來覺得滿好的 裡面的解釋也標上假名 對於日文初學者幫助滿大的 35.00元 初學日語不必要使用太詳細的辭典。重要的是內容基礎,理解容易,我覺得倒是一本好的自學教材更加重要。com 這個論壇由各個階層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