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漢語言文學和新聞學,行政管理哪個好考

2021-04-08 20:23:24 字數 3387 閱讀 5928

1樓:竹汀

我個人覺得行政管理比較好考,我同學有幾個已經考完了,我考的是漢語言文學,還剩3門課,其實考哪個你應該根據自己想從事的工作來決定考什麼專業,不然即使考完了也不一定有多大作用,比如我自己,我是學醫的,我考漢語言文學純粹是因為興趣,還有就是想看看自己拿這個證究竟要付出多少。對於書,有些自考辦有賣的,還有好多自考書店都有賣,個人建議在網上買比較好,書比較便宜,你每次報幾門課目,一次就只買這幾門科目的書,沒必要一次性買全。還有每次建議你報的科目不要太多,最多3至4門,不能貪多,不然你會發現精力忙不過來,還會打擊你的積極性。

好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決定好的事情,只要堅持總會得到屬於你的成功,加油!

2樓:愚闇知明

自考是個雞肋,國家雖然承認學歷,但畢竟是自學考試,用人單位就不看好這類學歷的人員(特別優秀的除外)。再加之學習環境比較寬鬆,自我約束能力差的學生也許會虛度光陰。這是你必須了解的。

自考好像分脫產和不脫產的,首先你要決定參加那個型別的學習。其次費用雖不算高,但也不低,這你也要有心理準備。其三,你所選的三個專業都屬文科範疇,但各省自考每年設定的專業有限,不一定有你想報考的專業,具體你要到自考辦或相關辦學單位諮詢。

至於報考什麼專業,這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你文科比較好,你選擇的三個專業都符合你的特長。下面分別簡要說說你報考不同專業的利弊:

1、漢語言文學專業。這個專業對每個中國人來說是必須學習而且是應該花一輩子精力學習的,毫不誇張地說,我們從一出生開始就接觸它了。這個專業大約就是「萬精油」,雖然不可或缺,好像什麼地方也用得上,什麼病也能擦一點,但效果甚微。

如果你不想搞專業研究,僅僅只是為就業增加籌碼,這個專業可以報考,無論那個部門、單位,寫寫畫畫的事總是少不了的。2、新聞和行政管理專業相對而言實用性不如漢語言文學專業,就業面也要窄些,但是如果你家有與這兩個專業相關的背景,有到相關單位就業的機會,那倒是可以報考。

順祝學安!

3樓:葉子

可以去參加**考或遠端教育。如果你的文料好就學工科方面的,如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等。你只要尋找到相關的學校(是指正工辦學的那種),教材一般大點的書店裡就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嘻嘻。具體的qq已經詳細聊了。

5樓:魔妮

這兩個都適合女孩報考

6樓:匿名使用者

i漢語言文學比較好考,而且考前有重點可划

7樓:楊依公尺紫貝

我認為行政管理比較好,我讀的是漢語言文學很難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也參加過自考,首先漢語言文學是研究中國語言的詞語、句法,賞析古今詩歌、散文、**等眾多的文學作品,熟悉有關編輯出版的基本知識。通過對漢語言文學的學習,可以具備紮實的中國語言功底和較強的寫作能力,直到如何去評價乙個文學作品,進行編輯出版工作也會得心應手。而且,你還將擁有一筆財富,那就是寬廣的知識面和優秀的人文素質。

個人覺得漢語言文學比較適合從事教育類工作或者文秘一類的。

新聞學新聞學是研究新聞事業和新聞工作規律的科學。它主要研究新聞事業與社會的關係,各種新聞媒介的特性、功能及其運用,新聞事業的歷史、現狀及其發展規律,新聞事業的管理等。

主要為報社、電台、電視台和通訊社等新聞媒介輸送高素質的合格記者、編輯以及新聞事業經營管理專業人員。這類專業從事的就業面相比而言適合企業的統計,以及市場方面研究

行政管理泛指一切企業、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

比如:1.準備有關行政問題解決方案、年度報告等檔案;

2、管理公司內部相關的檔案;固定資產管理、辦公用品採購等行政工作。

3.分析運營實踐中出現的問題,制定新的工作流程或就原有的流程進行改進

4.向員工傳達相關制度

5.優化工作流程,簡化匯報程式,降低成本

6.會務安排。

7.人事檔案,檔案管理,社保,醫保,考核,傳達檔案,會議記錄

個人覺得你還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好的方向,問問自己有經驗的朋友,而且大學周邊書店一般都是有***書的,或者網上購買,希望對你有用

自考漢語言文學和新聞學,行政管理哪個好考

9樓:滄海浩波

這三個專業中,行政管理專業比較容易些,漢語言文學寫作和古漢語比較難考,新聞學和行政管理專業相比,雖然沒有比較難考的科目,但行政管理需要考的科目最少,所以比較容易些。

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秘書學,新聞學,行政管理,哪個更容易?

10樓:提莫喜歡誰

關於自***那個好,根據經驗培訓機構都差不多,機構都是集中上課,做題,劃考點。關鍵還是要靠自己的學習。端正心態。自考不難考試。

11樓:冷侃娛文

答:行bai政管理專業最好考,報考的du人最多zhi,容易通過些。

不管什麼專業dao,只要你學精了,水內平高了容自然有人要你。

現在找個好工作不容易哦,應聘的人太多,主要看個人能力和工作經驗等。

根據你的喜好和市場需求來選擇專業。

12樓:家庭教師張

還是漢語言文學相對簡單一些,也就語言學這門課程稍微枯燥一些,其他的專業有很多科目都很難考的,還是繼續吧。

13樓:慵籟

考行政管理吧,我就是自考行政管理的,沒有數學都是文科性的科目,挺簡單的,每次考前一週看看,都有通過,不要怕哈

14樓:碩士佳佳

那還是行政管理吧,秘書學也可以。但是這兩個英語對你是不是也是乙個問題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管理吧,將來可以往公務員方面發展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上什麼專業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志向。不僅要考慮職業,更要有志業。

漢語言文學和行政管理哪個自考好

17樓:落魄坤回

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和行政管理,這兩個專業比較,肯定是行政管理專業較為簡單些

回、好考些。答現實情況也是如此,行政管理專業自考畢業所用時間要少於漢語言文學專業的。一般漢語言文學專業能自考出來的,再自考行政管理專業是不存問題,比較順利的

行政管理和漢語言文學專業哪個好學,自考容易?

18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自考本科的前提要提供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才可以報考,都不難的,自己看書做題都可以回答的過的。

19樓:oh下雨啦

既然都是自考,你要看看自己比較喜歡哪個,哪個以後對自己比較有利

20樓:揚州廣智自考

當然行政管理,根據我們輔導班的多年經驗來看

問自考本科專業,行政管理和漢語言文學好考 還是別的科好考

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和行政管理哪個更簡單

漢語言學比行政管理還要枯燥,主要是一些咬文嚼字的課程,全靠記憶,而且工作方向有限,而且現在沒有乙個行業明顯要求招聘漢語言學專業,多是書籍報社行業編輯之類的工作,行政管理各行業都需要,而且在學習後期有大量的實踐機會,相當與在學校就提前和社會行業接觸,後期學習還是很有興趣.漢語言文學要背的東西也很多,而...

自考本科行政管理和漢語言文學哪個好考?那個好找工作

漢語言文學比較好找工作 考公務員或是進企業機會較多 漢語言容易一些 找工作 都不容易 自考的文憑雖然說國家承認吧 但是社會不承認 單位沒人要 自考後考研 和公務員行 只是乙個文憑的敲門磚 讓考自考文憑找工作 想都不要想了 還可可以考一些國家和事業單位的招聘 可以考教師資格證 然後查下看看今年有特崗教...

自考本科行政管理和漢語言文學哪個好考?哪個更有發展前景

就拿我來說也bai學的是行政管理,感du覺文科的專業都zhi差不多,最主要dao的就是自內己學習時間與方法。運用得 容好,出來一樣都有用。行政管理出來基本是文秘 管理 行政等方面的工作。而漢語言專業的也差不多,但是可以做策劃 教師等職業。看自己了。你好!關鍵是要看你的價值取向才能決定你的專業選擇,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