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的TV版 劇場版 OVA版都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2021-09-16 04:31:08 字數 2406 閱讀 2064

1樓:嵇潔承棋

tv是在電視上播出的版本,審核較嚴格。ova是碟片形式的,有tv版中審核不過被剪掉但又符合較低標準的內容,比tv版暴力血腥色情。劇場版是tv的很多集內容整合成電影的,審核較嚴格,同時人物的形象、劇情、畫質會比tv有很大提高。

2樓:太史忠甄子

tv版就是電視上播的,一集一集的那些。ova就是動畫製作方出的錄影帶,不是在電視上放的,是在影像店賣的。ova一般30分鐘左右。

當然也有比30分長的。劇場版實際上就是電影,在電影院放的。一般1個半小時左右。

ova和劇場版的故事情節一般都是單獨的乙個故事,脫離tv版的故事主線。

3樓:枝青芬用書

1.tv版就是一集一集的

,那柯南舉例子,

在電視上播的

1到幾百就那樣的就是tv,2.

劇場其實也就是像個動畫電影一樣例如柯南裡的《通往天國的倒計時》

3.然後ova也就是要看作者的喜好了,他可以弄個ova來補充情節,也能看看觀眾喜歡什麼人物,像是如果我喜歡灰原哀,就單獨拿她來單獨弄個小故事~

(額,我自己說的都有點亂了,希望你能看懂~)

4樓:愈清安荊鸞

電視連續劇版,電影上下集版,ova(originalvideoanimation)的全意是:原創動畫錄映帶

指的是既不在電視上公演也不在電影院裡公演,是以錄影帶和ld和***的形式限量發售的

,上面有專用的標籤。而且不會再版。

動漫分類裡面的 tv版和ova版 劇場版 是什麼意思?

5樓:渾學民星悠

很簡單tv版就是在電視copy上可以看到

日本一般是每週聯播的

劇場版就是在電影院上映

和電影是一樣的吧

重點說ova

originalvideoanimation的縮寫

6樓:葷爾柳闢歆

ova就是劇場版,製作精美的主線劇情之外的故事。tv版是根據漫畫或者劇本製作的**的動畫。

7樓:闞璞瑜高起

ova(

baioriginal

video

animation)的原意是:原創動du畫錄影帶第一套ova從2023年推出zhi至今已經有25年的歷史dao了,它版在日本的動漫歷史中佔據著權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各種動漫訊息中,我們都會看到有關它的資訊。

一般能夠作為ova的作品一定是在首次推出時是未曾在電視或戲院上映過的,如果在電視或戲院上映過的作品再推出的錄影帶(或ld/vcd)等等就不能稱作ova了。

而ova中的「v」亦泛指所有映帶/ld/vcd/*****,已經並不是單單當作錄影帶。如果說動畫中的tv版和劇場版的說法是按照播送的渠道來劃分的,而ova則是從發行渠道來劃分的。

動漫的劇場版和ova版,tv版有什麼區別

動漫的tv版、ova 版、劇場版是什麼意思?

8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1、劇場版

劇場版是在影院公映的特攝與動漫作品,是日本特攝與動漫按傳播方式分類的一種,在中國又被稱為特攝與動畫電影。通常片長為90分鐘,製作成本一般高於ova及tv動畫。

不論在人物動作的流暢感,還是使用的分色數,甚至每秒的作畫張數上,都比電視版動畫和原創動畫錄影帶有明顯的提公升。因此畫面精度是三者中最高的。

2、tv版

3、ova版

9樓:一灘新約

1.tv版:

2.ova版:

3.劇場版:

劇場版是在影院公映的特攝與動漫作品,是日本特攝與動漫按傳播方式分類的一種,在中國又被稱為特攝與動畫電影。通常片長為90分鐘,製作成本一般高於ova及tv動畫。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背景:

ova相對於電視動畫和劇場版,ova在20世紀末多以vhs(錄影帶)方式發行。隨著時代的進步,ova也會以諸如***、blu-ray disc(藍光光碟)、等形式發行,一般只在商店內進行發行和銷售,後傳播至網際網路。

ova的長度十分靈活,一部動畫,長的可以四十到五十分鐘(比如動畫《幸運星》的ova),短的二十到三十分鐘。如果比較長的,會拆成幾集來出。但總體來說,絕大多數ova加上片頭曲(op)和片尾曲(ed)的,一集的長度在24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方便發片商日後在電視上播出。

而劇場版不論在人物動作的流暢感,還是使用的分色數,甚至每秒的作畫張數上,都比電視版動畫和原創動畫錄影帶有明顯的提公升。因此畫面精度是三者中最高的。論壇相關版面上常常搞混原創動畫錄影帶跟劇場版動畫的差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tv版就是動漫的連續劇

ova就是特別版

劇場版就是電影啦 乙個劇情之外的故事 畫面較tv版更好

求好看的動漫劇場版 ova,求好看的動漫劇場版 OVA!!!!!!!!

破刃之劍 儘管我喜歡的是傑斯.快要壞掉的八音盒 悲劇.東之伊甸 這個有tv.不連起來看我也不知道會怎麼樣,但是很新穎,劇情也不錯.古城荊棘王 這個我什麼也不知道.沒看過額 holic 籠 也是有tv的.clamp的作品我比較喜歡這個.薄暮傳說 the first strike 補充一下 秒速5釐公尺...

動漫《聲之形》是TV動畫還是劇場版

聲之形 是京都動畫根據大今良時的同名漫畫改編的劇場版動畫 動畫由山田尚子執導,京都動畫製作,入野自由 早見沙織參與主要配音。動畫於2016年9月17日正式上映。原作是漫畫 聲之形有tv版嗎 還是只有劇場 只有劇場版現在,想看也可以去看漫畫 劇場刪減的多 聲之形 17號上映劇場版,這個有沒有tv動畫?...

動畫片的劇場版是什麼意思,動漫的TV版 OVA 版 劇場版是什麼意思?

劇場版是在影院公映的特 攝與動漫作品,是日本特攝與動漫按傳播方式分類的一種,在中國又被稱為特攝與動畫電影。通常片長為90分鐘,製作成本一般高於ova及tv動畫。不論在人物動作的流暢感,還是使用的分色數,甚至每秒的作畫張數上,都比電視版動畫和原創動畫錄影帶有明顯的提公升。因此畫面精度是三者中最高的。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