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夫妻關係是什麼,你見過最好的夫妻關係是什麼樣的?

2021-09-15 03:12:00 字數 6572 閱讀 565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情感生活中,夫與妻是人這輩子最長的伴侶,父母可能會老去,孩子必然會離去,但是夫妻卻是最能攜手陪伴的那一個。孤獨歲月,我陪你,車水馬龍,我和你。

一對戀人從陌生到彼此相愛,再到走入婚姻殿堂這一步,過程是坎坷波折的,結果又總是飄忽不定的。誰能保證我這輩子在婚姻中不會出問題,誰又能保證我和你必然白首不分離。

的確就像我們看到的,夫妻關係的話題一直在被人們喋喋不休的提起著。無論是和睦,還是分離,顯然夫妻關係也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穩定。

那麼最好的夫妻關係是什麼樣的這些人的回答讓我明白這麼一個道理,也是大家最想懂的。

王女士、45歲、最好的夫妻關係是成長

我結婚已經15年了,可以說這15年裡面什麼苦都吃過,什麼快樂也都擁有過。

女人一到我這個歲數一些東西也就看開了許多。

沒有不吵架的夫妻,年輕的時候我們也經常吵,有時候兩個人氣的誰也不理誰。

一冷戰就是好幾天,說實話那個時候真的想要離婚的心都有。可是不也是這麼過來了嗎。

時間越久,我們兩個反倒是越有默契,兩個人再也不會因為一件事意見不同就面紅耳赤的吵個不停。開

始懂得商量,後來又學會了妥協。所以我覺得最好的夫妻關係就是相互成長。

杜女士、39歲、最好的夫妻關係是理解

我覺得最好的夫妻關係是理解,只有兩個人相互理解才會有和諧相處的可能性。

夫妻生活中本就需要油鹽醬醋茶的點綴,他在外邊工作忙碌,我在家中照顧好孩子和父母。

為什麼我們兩個能夠這麼多年沒拌過嘴,吵過架,也許就在於理解。

他下了班會給我陪伴,因為他懂得我也需要和他傾訴。

我不會抱怨他怎麼這麼忙,因為我明白他為了這個家。

孫先生、50歲、最好的夫妻關係是一拍即合

我一直覺得妻子是最好的,能夠找到妻子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了。

如今半百的人了,我們兩個還是經常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

所以我覺得最好的夫妻關係應該是一拍即合吧,這樣兩個人在相處上面才會更加的快樂。

一拍即合不僅僅是一種做事的風度,在夫妻關係之中,一拍即合更是一種默契。

因為擁有了這份默契感,所以更加親密。

賈先生、42歲、最好的夫妻關係是信任

我覺得夫妻之間之所以會吵架,是源自於那份不信任。這是很多夫妻矛盾加劇,並且爆發的原因。因此最好的夫妻關係該是信任。

信任感有了兩個人不論身居何方,也不論在什麼地方,都會彼此想念,並且堅定著那份信念。

女人因為信任男人,她才會有安全感,男人因為信任女人,他才會矢志不渝的愛她。

總之,當我聽完他們說的話時,無非懂得這麼一個道理。

那就是,最好的夫妻關係就是越吵越愛,最後時間久了我懂你,你也懂我。

歲月留給了我們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婚姻在歲月的長河裡往往是最濃墨重彩的那一筆。

夫妻關係的好與壞,最終還是在於兩個人的相互磨合,那麼理解信任必然是最基礎的東西。

2樓:自娛得樂

說實在的,如果說夫妻關係是靠愛情維持的,是有些太過於理想化了,愛情能維繫一時,卻維繫不了一輩子,當愛情消磨掉的時候,夫妻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關係,才能長久的相處下去。

一、亦師亦友

夫妻雖然是平等的關係,但是如果雙方能在某些方面能給予對方一些引導,就像老師一樣引領對方成長,真的是對雙方都很好。

這樣的夫妻關係我們會發現,兩個人都會變得越來越好,越來越優秀,兩個人共同進步,誰都不扔下誰,永遠保持者統一的步調。

二、並肩作戰的戰友

人活在世上太難了,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才能過上美滿生活,夫妻是人一輩子相處最長時間的另一半,所以兩個人一起經歷的苦難也最多。

面對苦難的時候如果夫妻雙方能像戰友一樣,並肩作戰,一起想辦法戰勝一個又一個的難題,那是再好不過了。

面對困境的時候不拋棄不放棄,誰都不會扔下對方,壞日子一起扛,好日子一起過,這樣的夫妻關係不是讓很多人羨慕嗎。

三、相互扶持的兄妹

夫妻最後都會變成家人,這裡特意說明了是相互扶持的兄妹是想說,兩個人是同屬於一個家庭,榮辱與共,有家人和親情的牽絆,但是又和其他家人有所區別。

男人和女人會有很多天然的優劣勢,所以希望“兄長”可以更多的為“妹妹”遮風擋雨,妹妹可以用自己的細膩照顧兄長。

用自己的優勢去幫襯對方,相輔相成才是最好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關係是受法律保護的一種親屬關係

夫妻關係,是指夫妻在家庭中的地位以及相互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其中包括人身關係和財產關係,是家庭關係的核心,在家庭中起著承上啟下、養老育幼的作用。

夫妻是以永久共同生活為目的而依法結合的伴侶,男女雙方因結婚而成為夫妻。

夫妻關係的性質如下:

(1)夫妻是男女兩性合法的結合,兩性間的非法結合不構成夫妻;

(2)夫妻須有永久共同生活的目的;

(3)夫妻是共同生活的伴侶,同時還承擔著生育和撫育子女、贍養老人等責任。

4樓:輕記憶課堂

無論對方多好,也不要放棄自我成長....

5樓:傳遞法制正能量

最好的夫妻關係是什麼呢?你做到了嗎?這就是夫妻相處之道!

6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夫妻最好的日子,就是在婚姻裡保持幾分戀愛的感覺。把老公當男友,傾聽他,體貼他,為他變美,給他驚喜;把老婆當女友,讚美她,心疼她,做她的英雄,給她依靠。作家楊大俠透露,彼此欣賞才能成就人生。

7樓:長澤痛偏

最好的夫妻關係應該就是兩者之間互相信任。

8樓:杳瘋

最好的夫妻關係是相互理解的

9樓:麵包君兒

從父親身上我知道了一定不要了好吃懶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受法律保護的一種親屬關係

是指夫妻在家庭中的地位以及相互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其中包括人身關係和財產關係,是家庭關係的核心,在家庭中起著承上啟下、養老育幼的作用。

是以永久共同生活為目的而依法結合的伴侶,男女雙方因結婚而成為夫妻。

11樓:路正正直教練

最好的夫妻關係是相互陪伴著的。

你見過最好的夫妻關係是什麼樣的?

12樓:張長國侃旅遊

我見過最好的夫妻關係如下。

1,首先是在一起。無論做任何事都在一起,困難,災難,疾病,饑荒,生死,富裕,生生死死都在一起。比如我有一個叔叔,他們家做任何事情都在一起,打工,創業,男人在外面,女人在家裡,互相支援,互相理解互相體諒。

2,第二是性格融合。夫妻雙方的性格,主要看是否和諧,是否匹配,是否價值觀一致。有些夫妻男人吵架,女人忍讓。有些家庭女人嘮叨,男人沉默,性格就是重要的夫妻關係粘合劑。

3,第三是看子女。子女會影響夫妻關係,比如我們夫妻二人,經常為了孩子的教育,吃飯,花銷,外出,家務等事情爭吵。主要就是子女的行為在家長眼裡有不同的觀點,比如孩子不做家務,妻子可能就不同意,但是我都儘量忍讓。

4,所以夫妻關係最好的特點如下。關係好,很少爭吵,性格和諧,目標一致,價值觀一致,養育孩子觀點一致,對待困難和貧窮面前不離婚。

13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個人覺得最好的夫妻關係是以下這樣的:

1、互相當成孩子

夫妻之間的相處就像兩個長不大的小孩,人前人後都打打鬧鬧(當然人前不能太張揚)。互相開有度的玩笑,寵著對方,理解對方的需要,滿足對方的好奇心。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是保持著一顆童心,每天的生活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2、互相尊重對方

夫妻之間最重要的莫過於互相尊重了,在外人面前給對方留有餘地,懂得明辨是非,互相監督對方的不是,以能接受的口吻提出自己的意見。兩個人在交流的過程中都是不卑不亢、誠懇認真的狀態。

3、互相理解對方

有的時候,一方有應酬,很晚才能回家,這個時候充分的相信並支援他(她)是很有必要的,這彰顯了夫妻間最基本的關係,就是互相理解支援。在意見不合的時候也要試著去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

4、合理分配生活和工作

在傳統的中國人心中都是男主外,女主內。但其實在當今社會,這一法則並不是不變的。

很多的家庭中,男人也在做著家務,帶著小孩。其實這些都是男女之間的合理分配,誰有空就可以去做這些家務之類。女人如今在工作當中時精英的也不在少數,最關鍵的就是夫妻二人要合理的商量怎樣去分配生活和工作。

5、不在孩子面前爭吵

夫妻關係的和睦程度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身心健康。父母在孩子面前暴露自己的情緒,會對孩子的心靈造成影響。所以夫妻應該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在孩子面前展現,儘可能的有話好好說。

5、孝敬雙方的父母

對雙方的父母好也是夫妻關係加分的一項重要的舉措,珍惜對方的父母,把他們當成自己的父母一樣來對待,夫妻們會覺得對方是最佳的選擇。因為孝順是中華民族最大的美德啊。

14樓:此馬非寶馬

夫妻之間太多客氣,會很累,一家人說兩家話略顯客套,生活不容太多虛假的東西存在,感情更是如此,夫妻在一起多少年,同床共枕,只靠相敬如賓是不夠的。我見過最好的夫妻關係是這樣的:

首先是坦誠,每個人都可以有屬於自己的隱私,但對於夫妻而言,有些隱私就不算隱私,夫妻之間更需要坦誠,有時候他會懷疑你藏了一些祕密,這是最傷害感情的東西。只能說面對別人,夫妻有自己共同的隱私。

****網路

其次是信任,夫妻之間的相互信任是最重要,整天猜疑會影響感情,甚至離婚。

****網路

第三就是不計較,夫妻之間不要斤斤計較,斤斤計較,誰也受不了,平常爭爭吵吵,彼此都得接受。所以說夫妻之間,虛假的東西少一點,真誠相待才最重要。

****網路

最後總結是最好的夫妻關係相互坦誠、相互信任,不欺騙、不斤斤計較,這樣感情才會平穩。才能相濡以沫,白頭到老。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難免有錯誤和方法不當處出現了問題要向對方認錯,理解對方當時的心情!才能化解矛盾!

對方的愛好就是自己的愛好,成全對方的喜好就是對自己的尊重!支援對方正確的選擇,這是恩愛夫妻的準則!

疼愛對方的付出和辛勞,愛惜對方的身心,只有心心相印,絕對信任才會認為對方的錯誤也是對的,這種包容是大愛,沒有自私的愛,是無私的付出不求回報!

生活中原諒一個人其實是放過自己,只要不違背良心道德底線,所有的錯都可以原諒這是好夫妻的好行為,沒有人故意去做錯事,無意識地做了就給別人改正的機會!機器都要換零件的時候,況且人那?

這是我見過好夫妻的樣子,雖然普通,但是心靈相通,好夫妻要找對的人,做對的事情,婚姻才能長久、圓滿、幸福美滿!

16樓:餜惐闅

愛情不在於表面,內心才是溫暖的源泉。婚姻的好與壞不在於外人怎麼評判,自己感覺溫馨,才能沒有遺憾。愛情很簡單,婚姻中你不可以茫然。

以下6種夫妻關係,是我所見過的最美好的夫妻關係。你能做到的話,你就會發現,婚姻中沒有大事兒,平平淡淡才是真!

1、生活平順也好坎坷也罷,夫妻倆始終擰成一股繩,力往一處使

婚姻本就是夫妻共同維持的,可是有些夫妻因為生活的不如意,而產生了分歧。各幹各的,導致越努力婚姻越不如意。有些夫妻無法同心,有些夫妻對彼此始終抱有偏見,很多人認為,婚姻不如意都是對方的錯,從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夫妻始終無法擰成一股繩,走著走著就散了。

2、有錢也好沒錢也行,錢的多少在夫妻眼中永遠低於彼此的關係

錢是為了生活服務的,但是錢不是生活的全部。有錢沒錢,一樣過年,窮也好富也好,夫妻共度難關。永遠記得夫妻感情是最重要的,如果把錢的關係看得比夫妻感情還要重的話,這樣的婚姻是沒有長久可言的。

因為總有人比你家有錢,總有人會讓你對婚姻產生懷疑,總有有錢的人對你產生吸引力!

3、吵也好鬧也好,夫妻之間從來不記隔夜仇,床頭吵架床尾和

沒有不吵架的夫妻,沒有不鬧矛盾的婚姻,這都是最正常不過的婚姻現象。但是要有個度,有些夫妻一年到頭吵架,人家過得也很好,互相關心,第二天沒事一樣。還有些夫妻一次吵架都可能彼此走散,越吵越厲害,互不服輸,得理不饒人。

這種總是以自己為核心的婚姻,一般沒有長久可言。

4、朋友多也好少也好,朋友關係永遠不會成為夫妻矛盾的源泉

都說朋友多了路好走,但是路再好走,也要有方向,不然就走丟了。婚姻中,絕不能讓朋友隔絕了夫妻的感情。在婚姻家庭中,朋友是朋友,夫妻是夫妻,界限必須分明。

有些事情可以掏心掏肺,還有些事情,必須只屬於你們夫妻倆,任何人都不能越界。不然,婚姻沒有長久可言,婚外情就是這麼發生的。

5、工作忙也好不忙也好,夫妻永遠不會因為工作原因而忽略了對彼此的關懷

人人都有拼事業的心,無論為了家庭還是為了自己,都要好好工作。但是,工作再忙,也不能讓工作成為彼此之間的隔閡。工作再累,也要時時刻刻表現出你對另一半的關懷。

夫妻之間,說白了,一是有共同的信仰,二是要有和諧的夫妻生活。不然,說再多都是扯淡!

6、哭也好笑也好,夫妻最在乎的人永遠都是對方

誰的人生一路順風順水?誰的婚姻沒有眼淚?沒有,所有婚姻都會有不順心的事情,請不要好高騖遠。

不要自己稍微一傷感就感覺婚姻沒了未來。更不要因為某些雞毛蒜皮的事情,而懷疑自己愛得不值。天塌下來,你們也要互相頂住。

不管有多少淚水,作為夫妻,最重要的永遠都是對方,時刻把對方放在首位。

對於婚姻,別人說什麼都沒用,還在於你的看法。這6種夫妻關係說著簡單,可你不一定能堅持。只要你能做到了,即便婚姻沒有大富大貴,也一定能白頭偕老。

生活中你見過最好的夫妻關係是什麼樣的

當時我即將高考,沒有時間陪伴在奶奶身邊,等過了乙個月以後,高考完畢,我再次見到奶奶,看到奶奶彷彿一下子老了十歲的樣子,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思君令人老。我爺爺和我奶奶就是我見過最好的夫妻關係,沒有大富大貴,沒有風風雨雨,只有平平淡淡的陪伴和相守,雖然平凡卻是那麼的打動人心,他們用一生向我描述了愛情最美好的...

你見過最好看的字型是什麼

從小老師就讓我們練習正楷位元組,已經看習慣了,覺得是最好看的,規規矩矩,方方正正,非常的簡單,但是又很好看。是那種寫起來很清秀,然後像女孩子寫的那種,是需要一定的練習之後才會顯得比較好看的,對整體的字的要求結果比較高。小的時候學過一點書法,也非常喜歡書法,所有的字型當中我覺得最好看的還是行書,尤其是...

你們覺得夫妻關係漸漸疏遠是什麼原因

激情隨著新鮮感的消失而在慢慢褪去 一成不變的生活使得彼此有點膩了 偶爾的生活問題因為不想吵架而缺乏溝通 時間久了 自然而然兩個人之間漸漸疏遠了 基本上都不大想去跟對方分享自己的酸甜苦辣了生活歸於平淡 有些人能自我調解好適應 有些人受不了選擇了離婚 夫妻之間如果不能過正常的性生活,是不是關係感情就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