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需要年審嗎

2021-09-15 03:17:10 字數 2936 閱讀 2864

1樓:夢的啟程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不需要年審的,但是需要繼續教育。

駕駛員在獲得從業資格證後需要進行繼續教育,繼續教育週期為2年,教育形式由當地運管所來定。駕駛員每個週期接受繼續教育的時間累計應不少於24學時。此外如果駕駛員在誠信考核週期計分達20分也需要在15天內進行不少於18學時的繼續教育。

2樓:假面

不需要年審,但是每年需要考核,《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為6年。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誠信考核和計分考核週期為12個月,從初次領取從業資格證件之日起計算。誠信考核等級分為優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分別用aaa級、aa級、a級和b級表示。在考核週期內,累計計分超過規定的,誠信考核等級為b級。

拓展資料: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

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統稱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和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

一、申請參加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人員,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式樣見附件1),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申請參加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提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

二、申請參加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填寫《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或者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及影印件;

(四)相關培訓證明及影印件;

(五)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

三、 申請參加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和押運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提出申請, 填寫《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 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學歷證明及影印件;

(三)相關培訓證明及影印件。

四、申請參加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式樣見附件3),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學歷證明及影印件,申請參加技術負責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也可以提供技術職稱證明及影印件。

申請質量檢驗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同時提供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和維修技術工作經歷證明。

五、申請參加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式樣見附件4),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學歷證明或者技術職稱證明及影印件;

(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安全駕駛經歷證明;

(五)相應車型駕駛經歷證明;

(六)申請參加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和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提供相應的教學經歷證明。

發證機關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和道路運輸經理人從業資格證件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發放和管理。 [2]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由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發放和管理。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由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發放和管理。

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發放和管理許可權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確定。

3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需要進行誠信考核,每年都要簽注的。超過時間不去接受考核,從業資格證就會被登出。

4樓:運毅鄧茗雪

根據交通部規定:從業資格證的有效期為六年,其間不需年審,但要參加每年一次的誠信考核。

誠信考核可以在戶籍所在地運管機構考核,也可以在服務地運管機構考核

5樓:李夢夢基礎繪畫社

提問1、從業資格證不年審,但需要誠信考核。

2、誠信考核週期為12個月,從領證之日起計算,屆滿前20日,到身份證所在地轄區運管所辦理誠信考核手續。

回答3、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誠信考核工作由轄區運管所負責組織實施,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按身份證位址到轄區運管所領填《道路運輸駕駛員誠信考核表,並提供一寸白底彩照2張;身份證、駕駛證、從業資格證原件及影印件和需要向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供有關誠信資訊的,應當提交相應的證明材料。然後進行考核,考核合格的,由轄區運管所在《從業資格證》「誠信考核記錄」欄給予簽章。

提問貨運從業資格證要不要年審

回答不需要,貨運資格證年審新規定:從業資格證的有效期為六年,其間不需年審,但要參加每年一次的誠信考核。

提問如果不考核沒有事不

回答需要考核的哦

提問需要本人去嗎去車管所嗎

回答是的

提問有一次沒有去會怎麼樣

回答萬一在路上被查了會罰款

更多9條

6樓:來自桃花江仙姿玉色的猴頭菇

才有一年多幾個月沒有參加,還可以參加嗎

7樓:

我的從業資格證到17年12月應該審核但我給忘了怎麼辦因為我這段時間沒有開營運車輛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丟失補辦,還要登報掛失嗎?聽說要300元,好貴啊

您是 的啊,要不了300元的,像這種個人證件也就100元左右就可以登報,祝您好運 我的從業資格證丟了補辦還要登報嗎 是可以補辦的。申請補辦從業資格證書前,申請人先在報刊上刊登證件遺失宣告,寫明姓名 證書名稱 證書編號 發證機關及發證時間。申請材料的受理 審查 證書的頒發等,由各地相關部門會計管理機構...

昆明市辦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到哪辦需要什麼證件

我辦的貨運資格證咋在官網上查不到是什麼原因。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由有資質的培訓機構培訓,市運管部門考試發證。到當地運管機構報名或者直接向培訓機構報名。全國各地物價局批准的收費標準不同,培訓 考試費500左右。第九條 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 年...

我辦理的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的證號必須要和駕駛證證號統一嗎

原來舊版的從業資格證證號和駕駛證證號不一樣。新的道路從業資格證證號和新版的駕駛證證號一樣,都是持證人的身份證號碼。駕駛證分類 5 c1 小型汽車和c2 c3 c4 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 小型自動擋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 三輪汽車 a1a2d是駕駛證的最高端,基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