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小於5000以下的會計分錄

2021-09-14 11:13:23 字數 1836 閱讀 4321

1樓:假面

選1,季度不需要申報加速折舊固定資產的申報表。

政策的意思:一般公司對於2000以上的列入固定資產管理,但是2000-5000的我們要當月如費用,像你的分錄一,所以需要申報加速折舊固定資產的申報表。

公司對於2000-5000的資產還要列入固定資產管理,發放資產標籤,盤點管理,只是以後沒有折舊費用,政策只是加速折舊的方面。

少於5000元的固定資產一次性計入成本費用的會計分錄:

如:公司2023年11月購入電腦2500元,一次性計入成本費用,分錄這樣寫:

辦公用電腦不可以一次性計入成本費用。

1、電腦應該算固定資產。

2、電腦按新企業所得稅法,折舊年限為3年。

3、月折舊=原值*(1-殘值)/3/12。

4、購入電腦做:

借:固定資產 -電腦 2500。

貸:銀行存款;2500

5、次月計提折舊做:--(-視管理辦公用電腦)借:管理費用:折舊費 65.97 =2500*(1-5%)/36月。

貸:累計折舊 65.97

擴充套件資料:固定資產處置的具體會計分錄有:

1、**、報廢和毀損的固定資產轉入清理時:

借:固定資產清理 (轉入清理的固定資產賬面價值)累計折舊(已計提的折舊)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已計提的減值準備)

貸:固定資產 (固定資產的賬面原價)

2、發生清理費用時:

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銀行存款

3、計算交納稅金時:

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4、收回**固定資產的價款、殘料價值和變價收入等時:

借:銀行存款

貸:固定資產清理

2樓:梟潸颺空

政策的意思:一般公司對於2000以上的列入固定資產管理,但是2000-5000的我們要當月如費用,像你的分錄一,所以需要申報加速折舊固定資產的申報表。

公司對於2000-5000的資產還要列入固定資產管理,發放資產標籤,盤點管理,只是以後沒有折舊費用,政策只是加速折舊的方面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會計學堂***為您解答

第一種有點說不過去,選擇第2種季度是還要申報加速折舊固定資產的申報表的

歡迎點我的暱稱-向會計學堂全體老師提問

4樓:

一般公司對於2000以上的列入固定資產管理,但是2000-5000的我們要當月如費用,像你的分錄一,所以需要申報加速折舊固定資產的申報表。

公司對於2000-5000的資產還要列入固定資產管理,發放資產標籤,盤點管理,只是以後沒有折舊費用,政策只是加速折舊的方面。

看用途,管理部門用的借管理費用,生產車間用的借製造費用,銷售部門用的借銷售費用(營業費用)銀行存款。政策:對所有行業企業持有的單位價值不超過5000元的固定資產,允許一次性計入當期成本費用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不再分年度計算折舊。

購買5000元的固定資產一次性進入費用的會計處理,要不要留殘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64號明確,單位價值不超過5000元的,可以一次性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既然稅法規定一次性稅前扣除,就不要留殘值了,否則會計處理和稅務處理還產生差異。

借:固定資產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同時,借:管理費用等

貸:累計折舊

6樓:一一十一

按你的意思,它還達不到你所在單位固定資產的範圍,是按低值易耗品一次性攤銷處理,因此是沒有殘值的。

固定資產處置的會計處理,處置固定資產時會計賬務處理

企業 轉讓 報廢固定資產或發生固定資產毀損,應當將處置收入扣除賬面價值和相關稅費後的金額計入當期損益。固定資產處置一般通過 固定資產清理 科目進行核算。企業因 轉讓 報廢或毀損 對外投資 非貨幣性資產交換 債務重組等處置固定資產,其會計處理一般經過以下幾個步驟 第一,固定資產轉入清理。固定資產轉入清...

會計固定資產習題

1 雙倍餘額法 年折舊率 1 5 2 40 第1年折舊 20萬 40 8萬,淨值 12萬 第2年折舊 12萬 40 4.8萬,淨值 7.2萬 第3年折舊 7.2 40 2.88萬,淨值 4.32萬 第4年折舊 4.32 0.8 2 1.76萬,淨值 2.56萬 第3年折舊 1.76萬,淨值 0.8萬...

固定資產清理會計分錄,固定資產清理的會計分錄

固定資產清理的會計分錄 一 將要處置的固定資產轉入清理分錄為 借 固定資產清理,累計折舊,貸 固定資產 二 發生清理費用時 借 固定資產清理,貸 銀行存款 應繳稅費等 三 處置的收入 借 核算程式如下。1 報廢和毀損的固定資產轉入清理時,借 固定資產清理 入清理的固定資產賬面價值 累計折舊 已計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