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用品 短期的需求收入彈性與長期的收入彈性

2021-09-14 11:14:25 字數 1805 閱讀 3001

1樓:匿名使用者

需求的**彈性,如汽油中的短期和長期的區別當汽油**突然**,我們賣的車,並不會考慮。因此,在短期內,對汽油的需求將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但我們會考慮

其他交通工具的需求的收入彈性,因為長期的增長在短期和長期的區別例如,耐用品

的長期**彈性比短期**彈性的耐用品,耐用品以來,有沒有需求的變化在短期長期的,短期的**變動

移動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等消費品的電流消耗。

像生活必需品不同的是,這些東西都需要在短期內,短期**的變化極大地影響了這方面的需求。

因此,效能的絕大多數商品和服務的需求收入彈性為長期比短期耐用品,情況則剛好相反,在耐用品的需求短期收入彈性大於長期收入彈性。

2樓:花樹水棉

是這樣的 他的意思是 你的工資多了 比如你想再給你愛人買一輛汽車,你家裡一共倆人。

短期來講,收入彈性就大了對吧,因為你新買了一輛汽車嘛。

可是長期來講,你家裡就倆人啊,你不可能再買新的一輛車了啊,因為車是耐用品,那你下一次再買車的時候,是不是要等到很久以後咧。所以長期來看,收入彈性就小一些啦。

昂~我現在才看到,不知道有沒有幫到你的啦~那本書很好喔,樓主加油看~

生活必需品和高檔耐用品的需求彈性

3樓:手機使用者

生活必須品的須求彈性小,高檔耐用品的須求彈性大

4樓:用芭蕉扇撥不清

**漲落對這兩種商品的影響是不同的,****時,高檔耐用品的需求量會驟減,而生活必需品的需求影響不大,而****是,高檔耐用品的需求量則比生活必需品上公升明顯

5樓:荼樓

彈性係數是一種商品****或下降從而引起的對商品需求減少或增加反應的敏感程度。

一般而言,我們生活用品的需求量是穩定的,不會因**變化引起太大波動。

奢侈品的需求波動是大受**變動影響的。

需求彈性:

需求彈性是指在一定時期內商品需求量的相對變動對於該商品**的相對變動的反應程度。

一般公式:需求收入彈性=需求變動百分比/收入變動百分比。即ed=(△q/q)/(△r/r)

需求的**弧彈性的中點公式:ed=-△q/△p●((p1+p2)/2)/((q1+q2)/2)

為什麼許多商品的長期需求彈性大於短期需求彈性?

6樓:楊偉光

這只是相對而言的;

彈性屬於乙個時間框架,並且對絕大多數商品來說,將長期彈性和短期彈性區分開來是很重要的。長期彈性和短期彈性區別在於消費者對**變化的反應速度以及可獲得的替代品。

耐用品和非耐用品是兩種不同型別的消費品。其區別是,耐用品的購買儘管是乙個消費決策,卻更多地具有投資決策的特點。買這些商品足因為它將在許多年中提供服務,如買紙巾,幾天可以把它用完,而一台彩電卻可以持續使用多年。

所以在紙巾和電視機之中,電視機是耐用商品。

對於非耐用品來說,長期需求遠比短期需求富有**彈性,即長期需求彈性大於短期需求彈性。原因之一就是人們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改變他們的消費習慣。對紙巾這樣的非耐用品,**上公升,消費者在短期內的反應很小。

但在長期,隨著替代品進入市場,消費者對紙巾的需求將會變得富有彈性。

但是對於像電視機這樣的耐用消費品,在短期內,**的變動可能會引起需求的劇烈變化,**的上公升可能會使消費者推遲購買。而在長期內,消費者必須購買耐用品,其長期需求較為穩定,因此耐用品的短期需求彈性要大於長期的需求彈性。

生活必需品和高檔耐用品的需求彈性是什麼

彈性係數是一種商品 或下降從而引起的對商品需求減少或增加反應的敏感程度。一般而言,我們生活用品的需求量是穩定的,不會因 變化引起太大波動。奢侈品的需求波動是大受 變動影響的。需求彈性 需求彈性是指在一定時期內商品需求量的相對變動對於該商品 的相對變動的反應程度。一般公式 需求收入彈性 需求變動百分比...

駕駛證是全國通用的嗎 ?在外地旅遊短期開車需要換證嗎?

駕駛證是依據 公安部的規定下發的,是全國通用的,在外地旅遊短期開車不需要換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節 機動車駕駛人。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 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 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

收銀臺需要哪些辦公用品,一般餐廳的收銀臺需要一些什麼東西?

一般需要收銀機,掃碼槍,pos機,印表機,筆 筆芯 剪刀 美工刀 橡皮擦 封口膠 文具膠 複寫紙 回形針 大頭針 計算器等,二維火都有 pos機,錢袋 錢箱,備用金,交款單,筆,印臺,沾臺 點錢用的就是給海面裡面到的水 抹布,公章,橡皮筋,驗鈔機一般只有菸酒櫃檯的收銀有陪,其他的都沒有的 列印紙。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