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和好友的區別是什麼 朋友有什麼區別?

2023-04-27 04:25:05 字數 5366 閱讀 2536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就是吃飯娛樂時候在你身旁的那個人,而好友(弟兄)是有難時候在你身邊的那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更深一部的定義,在自己的內心的分量,地位都是不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都2023年了,這兩個詞感覺有點顛倒了。

朋友變成了現實生活中認識且關係還可以的。

好友變成了只是掃了***加到通訊錄的人了。

朋友有什麼區別?

4樓:影子分享休閒娛樂

朋和友的區別為:一、字源不同。

1、朋:象形。本義古代貨幣單位。相傳五貝為一朋。或說五貝為一系,兩系為一朋。

2、友:會意。甲骨文本形,象順著乙個方向的兩隻手,表示以手相助。

二、指代不同。

1、朋:朋最早見於遠古時代的象形文本甲骨文,在青銅器銘文中常常可以見到「貝五朋」類的句子,表明古時朋就是一種貨幣衡量單位。

2、友:「友」字由兩個「又」構成。意思是兩個人的手協調工作,由此產生相好、朋友的含義。漢字隸定時經簡化形成現在的寫法。

朋附[péng fù]

勾結﹑阿附。

同朋[tóng péng]

朋輩,朋友。

朋燕[péng yàn]

聚朋宴飲。朋婭[péng yà]

朋友姻親。朋遊[péng yóu]

朋友交往。

5樓:元元

簡單說(個人觀點)

朋友是你除家人親戚之外較親的一類人,要麼與你志同道和要麼對你真心實意,甚至有資格做你的知心鳥為你排憂解難。

乙個人起伏跌宕或者平平緩緩的一生,很難做到終生一輩子乙個人生活遠離社交,而朋友就是你社交中最能給你安全感熟悉感的人。

朋友不在多,重在情義。

朋友不在多話,重在情義。

朋友最本質的區別便是,你擁有了乙個可以聽你訴苦還不嫌棄你的人。

朋代表人,友代表友誼,兩者結合在一起:人類因為機緣巧合命理安排有了緣分淪為友人,做你的另外一面鏡子可以看出最真實的自我!

什麼是朋友?

6樓:帳號已登出

朋友是會懂得感恩和回報,講義氣守信用有良心,朋友之間應該是相互的付出、不是索取,能夠與你同甘共苦共患難的人,在你最困難的時候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能夠主動站出來為你說話,給你安慰、為你做事,給你幫忙、為你解除煩惱的人。

朋友就是相互之間的體貼、信任、尊重、照顧、支援、幫助、理解、寬容、彼此之間都願為對方甘願付出、為對方忠實的守護者,這樣的朋友無所疑問的就是真正的知己朋友。 朋友:不一定合情合理、但一定知心知意;不一定形影不離、但一定心心相惜;不一定錦上添花、但一定雪中送炭;不一定常聯絡、但一定總放在心上。

當你歡樂的時候,陪你一起笑出眼淚的是朋友;在你最痛苦的時候,握住你的手給你力量的是朋友,朋友的份量不在於語言,不在於物質,更不在於酒和金錢,在於朋友之間的關心、理解、幫助、支援,如果你在孤獨的旅途中,憶起朋友所說的話,便不再沉湎於其中,如果你在痛苦的日子裡,能感覺到朋友的手就在你的身邊,整個人頓覺渾身充滿了力量。

朋友和好朋友有什麼區別?

7樓:李星

朋友有普通朋友和好朋友之分,普通朋友呢可能是你生活工作學習中遇到的人,你他們們可能跟你相處的時間不多,或者說平常的溝通聯絡並不是太多,但是有一些小忙他們還是可以幫助我們的,而好朋友的話,都是那些相處時間比較長真心交往的人,好朋友是需要時間來歷練的,乙個人對你是否真心,通過平常的交往和相處都是可以看出來的。

我舉個例子吧,當我遇到困難需要別人幫忙時,如果家裡出現什麼變故手頭需要點資金時,你去朋友們借錢,通過借錢這件事你就可以發現誰對你是真心實意的,真正的鐵哥們鐵閨蜜,當你借錢時,那一些普通朋友好的話可能會給你你的資金讓你渡過難關,而不好的話呢就是直接已各種理由拒絕,而對你真的好真心實意的朋友,會一句廢話都沒有,直接會問你需要多少錢,有的話他們會都借給你,如果沒有他們甚至會為了你去想辦法去找別人借等,這才是真朋友好朋友。我記得我爸前兩年生病住院的時候,我就曾經向身邊的人去借錢,而那些原本我覺得相處的不錯的一些人聽到我說借錢之後直接以各種理由去推脫,從那一刻起我也看明白了一些人,如果對我是虛情假意的那種朋友,那麼對不起我不需要,而真心對我好得人,我會加倍珍惜,當他們遇到困難之後我也會拼盡全力去幫助他們,因為我們是真朋友。

所以,當你身邊有真心對你的朋友時,去好好珍惜吧,他們將會是你生命中的一筆財富。

8樓:圓滾滾

所謂朋友呢應該就是一起作伴的人了吧。像我們學生來說,沒事兒的時候大家一起上餐廳吃飯,這樣自己不會孤單;沒事的時候上圖書館一起看書,這樣有問題也可以互相討教。而好朋友呢就是有事沒事的時候就想和她膩歪在一起,從心眼兒裡喜歡這個人,有什麼好吃的都會先想到她,有什麼好玩的都會想和她一起玩,這就是最大的區別了吧。

就說我吧,我上了大學之後和自己的好朋友就不在乙個城市了,平常不能膩歪在一起。現在的生活中確實有幾個朋友,但是這幾個朋友也就是我孤單無聊的時候才會想到一起玩的,是我內心並不真正喜歡的人,就像我們對面宿舍的乙個來自重慶的女生。

她只有在有事或者是自己孤單的時候才會想起我,才會上我們宿舍來叫我說我們一起吃飯還是怎樣,但是在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東西的時候,首先想到的肯定不是我,而是她的乙個同鄉好友,雖然那個女生心裡也變不把她當多好的朋友,只是當乙個老鄉而已。

所以我覺得朋友和好朋友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你心裡對這個人的感覺,你是真的喜歡他,有什麼好東西都會先想到他;還是就是把他當作乙個孤單的時候解悶的伴侶。如果是前者的話,那恭喜你找到了乙個好朋友;如果是後者的話,那就是乙個普通朋友而已。

9樓:大

走到大街上,我可以隨便就拉乙個人叫他「朋友」,這樣說雖然不是特別好聽,有一些「褻瀆」朋友這兩個字的神聖了,但是確實是這個理,我現在在大學,也算是認識了整個班的人了,我也可以說整個班的同學都是我的朋友,但是,這些朋友裡面卻有好多我們見面之後都不會說話的,我感覺,這樣的叫一聲「朋友」只是為了以後要是真的共事也不至於見了面尷尬,但是這樣的「朋友」卻談不上一點的親密。見了面最多也就是打兩句哈哈,隨便寒暄兩句,今後各自走各自的路,說不清畢業之後就一輩子不會再有任何交集了。

乙個人在酒桌上拼命的勸你喝酒,並且說著酒話,說怎麼今後遇見什麼事兒需要他幫忙就儘管開口,然後酒過茶涼,如果真的遇見事兒想讓他給幫忙卻是含含糊糊,推了又推,很難答應,答應了也指望不上能夠真的幫上忙,而好朋友卻不是這樣,給他說一件事兒需要幫忙,他肯定是罵罵咧咧的說你一頓,然後妥善的幫你完成這件事兒,好朋友一般都不會特別給對方面子,喜歡挖對方的牆角、但是如果真的遇上事兒了,好朋友卻是真的一點都不會含糊。

乙個人朋友應該很多,但是好朋友幾個就夠!

10樓:九九家的小艾

朋友是關係不好也不壞,有可能剛剛認識,或者認識很久的人。而好朋友就是關係特別要好,在一起無話不說,有什麼事情都能想到對方的人。一起有過難忘的經歷,又有志同道合的人生目標……總之,好朋友要比朋友擁有更高一級的心中排位。

現在的人,朋友和好朋友之間,區分的還是比較清楚的。以前只要是好朋友也叫朋友,但是朋友不是隨便輕易叫的。能稱得上是朋友的人一定是相互不排斥,關係也非同一般的人。

可是現在社會,很多人的處世之道,還有交友之道都和以前大大不同。

所以為了更好的區別於自己多年的好友、死黨、哥們、閨蜜。這類人叫朋友,和自己建立了多年深厚友誼的,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才叫好朋友。否則這二者之間就容易混淆,也對不起真正的好朋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會有很多朋友,但是好朋友只有幾個,寥寥可數。朋友是什麼?就是比同學關係近,或者是同學裡關係比較好的同學,但是比那種交心交肺的要疏遠一點,這樣的人在我們生活中是不是很多呢?

從小到大的同學,一塊工作的同事,還有路上萍水相逢但是話很投機的夥伴……

而好朋友是什麼樣的呢?所謂好朋友,就是女生口中的閨蜜,男生口中的哥們兒!當你有困難需要幫忙尤其是需要借錢的時候,你的朋友可能都會以各種理由推脫,但是你的好朋友不會,她會盡最大努力給你幫助!

朋友可能就是平日裡相互開玩笑來尋開心的物件,甚至是相互「利用」的合作夥伴,但是好朋友從來不會考慮你給她什麼利益,只要你有需要,她會第一時間站出來給你力量。

其實生活中的許多小事也會讓你看清楚什麼才是好朋友,要成為好朋友,首先要建立起彼此的信任。有一次想從網上買東西,支付寶裡暫時沒有錢,把鏈結發到群裡,想讓初中同學幫忙買一下,剛開始還有人說話,後來群裡頓時冷場,雖然是初中同學,從來沒有過金錢交易,卻都不願意幫我買,我就是十塊錢的手機殼,後來還是閨蜜給我買了,還怪我沒有找她,非得發到群裡。

認識五六年了,也不願意幫這樣乙個小忙,雖然平日裡嘻嘻哈哈開玩笑,關鍵時刻還是只能靠老朋友!

好朋友和普通朋友有什麼區別?

1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好朋友與普通朋友有什麼區別,區別在於「好」與「普通」,好朋友在你患難時還可以伸出救援之手,但普通朋友不一定能跟你共患難,好朋友都是在普通朋友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普通朋友相處久了,也會變成好朋友的,有了好朋友也別忘了你曾今認識的普通朋友。

普通朋友就是淡如水,然而不能交心的朋友。而好朋友的前提就是單方可以發作共識,可以互相理解,互相支撐,互相觀賞的人。假如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互相挑缺陷或許就是責備他人的缺陷,這相對不是真正意義上得好朋友。

因為從人的正常心理上講,乙個人和不如自己的人交朋友,對這個人最大的益處就是用他人的缺乏來進步自己的自信。而乙個人與比自己好的人交朋友,就是把這個人作為自己的競爭對手,而後盡力向她學習,到達自己的進步。而這其實都不是乙個可以樹立悠久友情的基本。

而真正的友情與愛情是一樣的前提就是對等相處。不可以對等的友情就是普通朋友。只要單方可以對等相處才有了做好朋友的基本。

乙個心態衰弱的女性,就是豈但領有同性朋友,還要領有很多正常關係的異性朋友。這樣的女性才會領會如何辨別友情和愛情,如何正常的與異性打交道。假如接觸的異性少,那麼這樣的女性就會不太快活,因為她的心理就會出於因為不理解異性,要不就是畏懼與異性接觸,要不就是因為好奇,而過火神往異性,而上當上當。

我常常碰到接觸異性不多的兩種極其的女性,一種就是看到異性總認為人家隨時都關鍵她似的,從心理謝絕接收和異性來往。還有一種就是因為對愛情的神往,後果只要是異性看她一眼,她就認為人家對她有意思,而後就開端想入非非。這兩種人都是最輕易受危害的女性。

第一種就是因為信賴乙個人不輕易,一旦信賴,就逝世心塌地。可是因為她接觸異性少,所以很難識他人。所以一旦受危害,就是十分深的。

後邊那種屬於很輕易受傷,然而不汲取經驗的。所認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發作,我吶喊年青女性多走進來,多與異性接觸,多交一些非愛情或暗昧關係的朋友。

你說的那種女性,我想她們接觸異性的動機並不是要應用異性吧?而很多時分,男人都是被迫的去贊助自己的異性朋友,這是男人的天性。猶如雄孔雀開屏。

這樣的女性難道就因為她有很多異性朋友就不值得來往了?結交朋友的規範不是這樣的吧?反正我交朋友重要看人品。

這個人假如人品好,我就不論她是很多異性朋友,還是乙個異性朋友都沒有。我都願意開端和她來往。好朋友與普通朋友都是朋友,不過過兩者都有聯絡和區別。

朋友和知己的根本區別是什麼,朋友和知己有什麼區別?

1 朋友可以一起玩鬧,但卻無法交。知己面前想哭就哭 想笑就。因為他了解你懂,在他面前不需要有太多祕密。2 朋友之間經常互幫互助,相處融洽,但是,有時候彼此之間也會有隔閡,但是常常是礙於面子不明說出來。知己就不同了,彼此之間無話不談,無話不說,互相瞭解的程度幾乎難以想象。他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凡...

朋友和戀人有什麼不同,朋友和戀人的區別是什麼? 怎麼來區分?

朋友是朋友,永遠不可能成為戀人。而戀人則可以在你的身邊一直陪伴著你。在你最需要的時候可以給你最大的安全感。有些事情戀人可以做到,但是朋友永遠都做不到也不會明白。朋友是乙個傾聽你訴苦的人,而戀人是給你最大和最多安慰的人。這個只是我對朋友和戀人的理解!希望可以幫到你。朋友是可以信賴的人,戀人也是可以信賴...

情侶,和好朋友的區別,好朋友和情侶有什麼區別

情侶是指相互復吸引並相愛,永 制不分離。情侶之間 的交流方式通常有約會,互送禮物,保持親密關係等。好朋友就是互相信任,互相尊重,無話不說,在關鍵時候能義無反顧地幫助你的人。好朋友的交流方式通常有一起做事 一起陪伴 相互的鼓勵與幫助等。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你好運 情侶牽手覺得很正常 好朋友牽手覺得很彆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