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上幼兒園的孩子要不要報興趣班

2021-09-13 16:16:30 字數 5591 閱讀 7179

1樓:

‍‍根據孩子的興趣來選擇。父母要問孩子他喜歡幹什麼?而不是以自己的期望為導向來強迫孩子去學。

有些孩子可能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想繼續學,那麼要問問孩子原因。是不是老師或家長給孩子的壓力太大了?導致孩子產生了排斥,逐漸讓孩子失去信心。

是不是批評的太多了,而缺少鼓勵?培養孩子的興趣是第一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孩子的年齡特點選擇興趣班。適合孩子年齡特點的興趣班對孩子才是有益的。我們學校有個小班學生報了閱讀的興趣班,家長的意思是從小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

但學校的閱讀興趣班更多的是讓孩子通過閱讀認識新的詞、物等,小班的孩子太小根本聽不懂。‍‍

3樓:尹朶月

‍‍興趣班的選擇,要依據孩子的自身特點和興趣。比如好動的孩子,我們可以給她報舞蹈班,沉穩型的孩子可給他報美術班。我兒子屬於沉穩型的孩子,之前為讓他多鍛鍊給他報了舞蹈班,結果課上總是自己不動,要不就是老師在上面教,他在下面拔草坪上的草,一學期下來他只知道舞蹈老師姓王。

選錯了興趣班真的就是浪費時間。這學期給他報了美術班,每次學完回家都要找本子自己再畫會兒。根據孩子的特點和興趣選擇興趣班,孩子才會學得快樂。‍‍

4樓:沉夜孤星

‍‍選擇興趣班要選好老師。我們小時候有沒有過這種經歷:如果有一位老師很喜歡你,你也會很喜歡上這位老師的課?

因為老師總會關注你積極的一面,對你微笑,給你鼓勵。如果老師總是說你這裡沒做好,那裡也不好,你是不是就想逃課了?好的老師善於發現孩子的優點,善於與孩子溝通。

會讓孩子真正愛上學習。選老師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興趣班要看家庭的經濟實力。興趣班小則幾百,多則幾千,甚至上萬都有。如果報了幾門興趣班,那麼一年幾萬肯定是要付出的。

對於家長來說,房貸車貸和孩子讀書都是不小的開支。而興趣班是不少的開支。所以一定要考慮經濟實力。

有能力就報,沒有能力就不報,自己在家教教孩子學,只要用心,也不會差到**去的。‍‍

6樓:汲凡絲

‍‍家長要正確的認識興趣班。興趣班是為孩子設定的,不是家長。很多家長選擇興趣班時忽略了孩子,比如“我喜歡跳舞,但我以前沒機會學,我一定要讓孩子學”,這種為彌補自己心中的缺憾而為孩子報興趣班,或者父母功利心作祟,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線上等。

孩子的興趣班一定要尊重孩子的主體地位,尊重孩子的意願。‍‍

7樓:沉夜孤星

‍‍家長在選擇興趣班方面,一定要看孩子的興趣。不能因為哪些熱門就報哪些。這樣會導致孩子積極性不高。只有報了孩子喜歡的,他才有動力去學,這樣才能物有所值。‍‍

8樓:辰星

‍‍選擇興趣班後不要與別人攀比。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是有快有慢的節奏。就象不同的季節成熟的水果不同一樣。

不要總拿自己的孩子去跟別人比,一比,孩子就大受打擊,而應該遵循孩子自己的軌跡去執行。我們的角色是引導者、鼓勵者,而不是評判家。‍‍

幼兒園小班的孩子有必要報興趣班嗎?

9樓:左傾少一

幼兒園的小朋友就不需要興趣班了一個是浪費他們的時間另一個是浪費的今天

10樓:河瑞

可以報興趣班,但是幼兒園的小班的幼兒興趣重娛樂,因此可以報娛樂性的,最好能尊重孩子的意願,也有的家長認為,興趣班很好,能鍛鍊孩子的才能。

專家家長對幼兒園興趣班的看法

專家:儘管有家長一再強調,為孩子報幼兒園興趣班是一種不情願的‘妥協’,但不可否認的是,有家長主動向校方提出需要開設興趣班。(如何讓寶寶喜歡上幼兒園?)

家長:讓孩子參加興趣班,其實並不指望孩子能學多少東西,而是讓孩子接觸一些新事物,培養興趣愛好;但也有家長認為,不參加興趣班照樣能培養出成功人士。

專家建議:孩子上幼兒園報興趣班好嗎?

專家建議給低齡兒童報興趣班應該重娛樂性,幼兒美術創意、兒童舞蹈、幼兒合唱等更適合孩子,因為玩耍、娛樂、交流、開心、親情,才是孩子們上興趣班的主要目的和動力。專家認為,對於3~6歲的孩子,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樂於接受新知識,應進行普及、啟蒙性的培訓;而隨著年齡的增加,可開展一些專業性較強、思考性強的專案。

發展孩子興趣技能的最佳年齡

鋼琴:4歲~5歲

繪畫:2歲~3歲

舞蹈:6歲~7歲

體操:3歲

國際象棋:4歲

書法:小學三年級

柔道:小學四年級

孩子要上幼兒園了,要報興趣班嗎?

11樓:曾經

現在社會上開設興趣班的挺多,孩子可以在興趣班裡學到很多,比如幫助別人,團結同學,等等,你要平時觀察孩子對哪方面有興趣,不要強迫孩子上不喜歡的興趣班。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自己孩子有沒有興趣了,如果有興趣就報,沒有興趣給孩子報了,適得其反

13樓:飛鷹鐵核桃

現在還小,最早幼兒園中班開始報。洪恩英語,畫畫等

幼兒園孩子要不要報興趣班?

14樓:匿名使用者

跟風,看同班的多少報,不然會讓你孩子好像另類了。我就是這樣處理的

15樓:蔚洛長麗芳

最好不要吧,bai那麼小的孩子就du是玩的時

zhi候,主要是塑造性dao格,學習東西還是大點內再說吧。現在的孩容子從剛有點思考能力起,就一直學習,然後最後開始工作,一點屬於自己的時間都沒有了,這樣下去孩子雖然可能掌握了比較強的生存技巧,但是自己創造思考的時間都沒有了。

16樓:年傑繆雪巧

幼兒時期以規範孩子的性格為要,讓他(她)立志做一個好人。不要迷信學這學那。

17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觀點給幼

bai兒園孩子暑假報興趣班危du

害有zhi這幾點:第一,家長急功dao

近利,扼版

殺孩子的主動性,凡事都等著家長權的安排。第二,使得孩子過早產生了厭學心理。第三,孩子達不到家長的高要求會導致孩子產生自卑心理。第四,影響孩子的性格,家長的焦慮會影響孩子。

18樓:諏市疚毀

需要家長給予指導。孩子正是求知慾旺盛,什麼都想探索的年紀,但真正的興趣和愛好回還沒有形成,需要家長答觀察指導。另外,孩子的專注力可能也達不到堅持去做某件事的程度,往往會稀罕某件事一陣子就不想做了,也需要家長正確引導。

幼兒園中班孩子需要報興趣班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bai的興趣班太多du

20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有家長一再強調,為孩子報幼兒園興趣班是一種不情願的‘妥協’,但不可否認的是,有家長主動向校方提出需要開設興趣班。

幼兒園小班的孩子有必要報興趣班嗎?

21樓:河瑞

可以報興趣班bai,但是du

幼兒園的小班的幼兒興趣zhi重娛樂,因此可dao以報娛樂性的,專最好能尊重屬孩子的意願,也有的家長認為,興趣班很好,能鍛鍊孩子的才能。

專家家長對幼兒園興趣班的看法

專家:儘管有家長一再強調,為孩子報幼兒園興趣班是一種不情願的‘妥協’,但不可否認的是,有家長主動向校方提出需要開設興趣班。(如何讓寶寶喜歡上幼兒園?)

家長:讓孩子參加興趣班,其實並不指望孩子能學多少東西,而是讓孩子接觸一些新事物,培養興趣愛好;但也有家長認為,不參加興趣班照樣能培養出成功人士。

專家建議:孩子上幼兒園報興趣班好嗎?

專家建議給低齡兒童報興趣班應該重娛樂性,幼兒美術創意、兒童舞蹈、幼兒合唱等更適合孩子,因為玩耍、娛樂、交流、開心、親情,才是孩子們上興趣班的主要目的和動力。專家認為,對於3~6歲的孩子,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樂於接受新知識,應進行普及、啟蒙性的培訓;而隨著年齡的增加,可開展一些專業性較強、思考性強的專案。

發展孩子興趣技能的最佳年齡

鋼琴:4歲~5歲

繪畫:2歲~3歲

舞蹈:6歲~7歲

體操:3歲

國際象棋:4歲

書法:小學三年級

柔道:小學四年級

在幼兒園上學期間,孩子應不應該報“興趣班”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更多父母更願意把錢花在孩子身上,孩子的教育問題永遠是父母最關心的,為了讓孩子以後能夠有更多可以選擇的出路,家長們不惜花費高額的學費,讓孩子學習各種興趣班或者各種補課班。

那孩子什麼時候上興趣班合適呢?

都說興趣是從小養成的,但是也不乏有很多人能夠在很快的時間內學會一種樂器,學會一種舞蹈,亦或是學會畫畫的技巧等等,那麼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李玫瑾教授建議:可以在幼兒園期間讓孩子上興趣班,但是一定要在合適的條件下。

上興趣班對孩子來說有哪些好處呢?

1、增加未來的選擇

從小學習藝術的孩子,相比較而言比其他的孩子更靈活,更聰明。受到藝術薰陶的孩子,他的大腦發育程度一定是更加完善的。孩子小時候上興趣班,更容易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礎。

另外,孩子長大以後面臨更大的世界時,也會多一個出路。

2、增加孩子生活的樂趣

父母不能一生都陪在孩子的身邊,孩子長大之後有很多好朋友父母也自然不會擔心他,但是如果孩子的性格內向,身邊的朋友又比較少時,能有一個興趣,孩子喜歡的事情伴隨著他,這也會增加孩子的樂趣,不會讓孩子覺得太過於孤單。興趣、愛好就是當孩子過於孤獨時,陪伴在孩子身邊最好的禮物。

3、能讓孩子交到更多朋友

讓孩子去上興趣班,其實也在無形之中擴大了孩子的人脈,交際圈。朋友多的孩子更容易擁有一個良好的性格,這對他以後的發展也是很重要的。

那在孩子學習興趣班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1、一定要考慮孩子的興趣

可以先讓孩子聽試聽課,當孩子發現自己很喜歡某個課程的時候,再讓孩子接著上課。因為,這本身也是培養孩子興趣的一個過程,而不是強加給孩子的事情,而且這是孩子上的興趣班,不是大人坐在教室裡去聽課,所以不要幫孩子做決定,不要把自己想學的強加到孩子身上。

2、儘可能精,不在多

給孩子報興趣班,可以讓孩子都先試聽一遍,然後儘量選出一兩個孩子最喜歡的課程。課程太多孩子上不過來,儘管時間上充裕,但是孩子承受的壓力太大了,還是應該讓孩子少一些壓力。現在都提倡減負,父母不要給孩子強加太多的壓力,讓孩子健康成長。

報興趣班固然重要,但是也要注意在自身可承受的範圍之內讓孩子去學習。這一點不僅針對孩子,更針對父母,父母一定要在經濟可承受範圍內讓孩子去學習,不然時間久了,對雙方來說都是壓力。孩子從小多接受一些藝術的薰陶並不是壞事,能夠在小小的年紀就找到興趣所在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兒。

23樓:萌新小主

在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應該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給孩子報興趣班,要知道不管學什麼,從小學習是最好的,尤其是跳舞,年齡大了,骨骼變硬了,想學都是無濟於事了。

24樓:wy許叄世繁華

我認為應該給孩子報興趣班,能夠讓孩子學到更多的特長。在小學的時候,還是有很多可以展示自己個人能力的時候,這樣孩子會增加很多信心的。

25樓:teddy說

幼兒園期間,孩子應該多以遊戲為主,在遊戲中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思維能力,與人相處的能力等,興趣班要看孩子的意見,如果孩子有個興趣愛好非常想學,就可以和孩子商量,來決定是不是報班學習。

你認為暑假到底要不要給孩子報補習班?

暑假來臨,很多家長都習慣給孩子報補習班,但我認為其實暑假就應該讓孩子好好的放鬆一下,不要讓孩子再增加這麼大的壓力了。其實暑假本身就兩個月的時間,孩子只要完成學校規定的暑假作業,我覺得其實就已經足夠了,畢竟這兩個月的時間,如果能夠好好的玩一玩,放鬆一下心情,也可以緩解在上學時候的壓力,而且也可以擺脫他...

寶寶3周歲了糾結要不要送幼兒園,糾結啊,2歲多的寶寶應該送去幼兒園嗎

寶寶3周歲了,糾結要不要送幼兒園,如果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是可以送的,早點學習也不是壞事,報個好一點的幼兒園多接觸新朋友 糾結啊,2歲多的寶寶應該送去幼兒園嗎 一般是在寶寶三歲後送幼兒園最好,但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孩子要送幼兒園主要考慮以下幾個因素,第一是孩子的自理能力,比如是否能自己吃飯等。第二是孩子...

你給孩子選幼兒園最注重的是什麼?

給孩子選幼兒園,最注重的是適合家庭情況和孩子情況。首要考慮因素,路近。我和孩子的爸爸都是上班族,平時入園接送只能麻煩祖父母幫忙,所以離家近,在安全考慮上我們比較放心,無論是對孩子的安全還是老人的安全 這樣一來方便我們上下班時間,二來方便祖父母照看。其次,看重地大。自家孩子是個活潑撒歡的孩子,活動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