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期宮頸癌轉移到肺部該怎麼辦

2021-09-13 13:17:05 字數 2154 閱讀 1774

1樓:小顏

雖然近些年宮頸癌發病得到一定控制,但是其**率有所下降,究其原因,約七成原因是盆腔**,三成是遠處轉移。遠處轉移以首先發現的部位統計,肺為第一位,其次是鎖骨上淋巴結,腹主動脈旁淋巴結、脊柱、肝等。世界衛生組織確認,子宮頸癌的遠處轉移是子宮頸癌晚期的基本標誌。

晚期子宮頸癌肺轉移 子宮頸癌組織侵入靜脈系統的癌細胞,一般順血流到肺,往往在肺先發生轉移瘤,約有5%的子宮頸癌發生肺轉移,常見於腫瘤分化差的。

宮頸癌的肺轉移

宮頸癌組織侵入靜脈系統的癌細胞,一般順血流到肺,往往在肺先發生轉移瘤,約有5%的宮頸癌發生肺轉移,常見於腫瘤分化差的。 宮頸癌肺轉移的病人約50-60%臨床上無任何症狀,往往在定期複查胸部x-光攝片檢查發現。當轉移灶較大侵及支氣管腔時,產生的症狀往往和支氣管肺癌相似。

可伴有鎖骨上淋巴結腫大,尤其是左側。

子宮頸癌肺轉移

子宮頸癌組織侵入靜脈系統的癌細胞,一般順血流到肺,往往在肺先發生轉移瘤,約有5%的子宮頸癌發生肺轉移,常見於腫瘤分化差的。子宮頸癌肺轉移的病人約50-60%臨床上無任何症狀,往往在定期複查胸部x-光攝片檢查發現。

當轉移灶較大侵及支氣管腔時,產生的症狀往往和支氣管肺癌相似。可伴有鎖骨上淋巴結腫大,尤其是左側。 子宮頸癌**率低的根本原因是,近70%系盆腔內**,30%是遠處轉移。

子宮頸癌組織侵入靜脈系統的癌細胞,一般順血流到肺,往往在肺先發生轉移瘤,約有5%子宮頸癌發生肺轉移常見於腫瘤分化差的。

晚期子宮頸癌肺轉移的病人約50-60%臨床上無任何症狀,往往在定期複查胸部x-光攝片檢查發現。當轉移灶較大侵及支氣管腔時,發生的症狀往往和支氣管肺癌相似。可伴有鎖骨上淋巴結腫大,尤其是左側。

胸部透視與攝片是子宮頸癌**結束後定期檢查的慣例專案,也是最初確定有無肺轉移的依據。子宮頸癌**後一經診斷肺轉移的存在一般在1-2年內死亡。

宮頸癌擴散轉移多發生在中晚期的患者,僅有部分患者在早期即可出現擴散轉移症狀,給後期**帶來了一定的困難,尤其是近年來宮頸癌發病率及死亡率均呈上公升趨勢,所以遂於宮頸癌擴散轉移的**應慎重考慮,採用合理對症的宮頸癌擴散轉移**方法可取得較好療效,延長生命。

由於宮頸癌轉移後,多數重要臟器已廣泛累及,手術切除難以奏效。宮頸癌轉移放射**的劑量和照射範圍應嚴格控制,宮頸癌骨轉移的放療具有較好的效果。從全身發揮**作用的意義上看,化療、中醫**具有其他**手段所不能比擬的優點,尤其是實施辨證論治的中醫**。

子宮頸癌的轉移途徑主要為直接蔓延及淋巴轉移:

1. 直接蔓延最常見。癌組織區域性浸潤, 並向鄰近器官及組織擴散。

外生型常向**壁蔓延,宮頸管內的病灶可向上累及官腔。癌灶向兩側蔓延至主韌帶、**旁組織,甚至延伸到骨盆壁,晚期可引起輸尿管阻塞。癌灶向前後蔓延侵犯膀脫或直腸,甚至造成生殖道瘦。

2. 淋巴轉移當宮頸癌區域性浸潤後, 即侵人淋巴管,形成癌栓, 隨淋巴液引流到達區域性淋巴結,在淋巴管內擴散。宮頸癌淋巴結分為一級組(包括宮旁、宮頸旁或輸尿管旁、閉孔、倍內、儒外淋巴結)及二級組(包括髓總, 腹股溝深、淺及腹主動脈旁淋巴結)。

3.宮頸癌的血性轉移很少見。可轉移至肺、腎或脊柱等。多為血性轉移,屬**轉移,臨床表現多樣,主要有三種形式 :

①硬皮病樣轉移損害,頭皮轉移即為後者;

②炎症性轉移損害;

③結節性轉移損害。

2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可以採用中藥進行調理,提高生活質量,延長壽命,提高身體免疫力。

3樓:

宮頸癌轉移到肺部只能通過放射**配合化療來**了。宮頸癌轉移到了肺部說明已經是晚期的宮頸癌了,出現了嚴重的轉移和擴散,是不可能在通過手術的方法來**了,只能通過放射**配合化療來**。放療和化療會出現比較嚴重的***,注意護理。

4樓:人參皂甙

宮頸癌肝肺轉移,腫瘤已經通過血液向遠處播散,若病人經全身評估可以化療,可以考慮化療結合中藥**,化療過程中配合中藥**可以起到減毒增效的作用。

5樓:瓦特泰勒

宮頸癌晚期肺轉移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寡轉移,也就是肺轉移病灶的數目小於5個,稱為寡轉移,如果是寡轉移可以行立體定向放療,以及全身的化療。

第二種情況是多發轉移,也就是轉移病灶的數目大於5個,稱為多發轉移,多發轉移的患者需要全身的**,及全身化療或者是分子靶向**或者是免疫**,都是一些全身**的方式。但是目前來講,宮頸癌的化療、分子靶向**、免疫**,這些全身**的療效還有待進一步的研究確定。

宮頸癌晚期轉移能活多久 詳細,宮頸癌晚期轉移能活多久 詳細

宮頸癌出現轉移擴散是癌症進展的必然現象,很多宮頸癌患者在得知病情已發展到晚期 並出現廣泛轉移後,開始出現恐慌心理 拒絕配合 使得 延誤,危及生命。其實宮頸癌晚期出現轉移並不能代表生命的終結,重慶新橋醫院腫瘤生物 中心的專 家稱,宮頸癌晚期轉移後能活多久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患者保持積極健康的心態來接受...

乳腺癌轉移到肺部?肺癌後期可以治好嗎

您好,有轉移屬於晚期保守 為主,如果身體情況允許多模式的綜合 效果較好,多採用化療聯合中醫藥 的綜合手段以充分結合各 方法的優勢,抑瘤消瘤加強療效減輕 如果身體虛弱,也可以考慮運用中醫中藥綜合 同樣可以起到很好的 效果有效的控制 和轉移。乳腺癌晚期轉移到肺部怎麼治?乳腺癌晚期還可以 嗎?現在已經轉移...

食管癌容易轉移到什麼地方,食道癌容易轉移的常見部位有哪些

很多食管癌病人確診後,已經是中晚期,此時癌細胞大多已大範圍擴散。食管癌轉移主要器官有以下幾種。肝 食管癌肝轉移佔5 8 食管癌的肝轉移是經門靜脈血行轉移的,在肝內形成多個結節性轉移灶。食管癌的臟器轉移中,肝轉移佔第一位。食管癌肝轉移病人往往以食慾不振,體重下降 伴有肝臟腫大 上腹部腫物為主,時有黃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