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不放化療能治好嗎?化療後吃什麼好

2021-09-13 13:17:05 字數 836 閱讀 4249

1樓:匿名使用者

1、少吃多餐,讓病人想吃就吃,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形。

2、多酸甜,少苦辣,化療時對甜味和酸味的感覺弱,對苦味較為敏感,所以應該適當增強酸甜食物。

3、日常飲食宜清淡,注意上面「多酸甜」是適當多吃酸甜的食物,而不是吃太酸甜的東西,尤其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另外做菜時要盡量根據患者對鹹淡的感覺調節食鹽的用量。

4、適當口服小分子的營養品。由於化療病人腸道消化能力一般,吃得很營養也未必能被腸道吸收,所以適當口服小分子營養,更適合化療病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宮頸癌不放化療能嗎?為了防止宮頸癌術後發生**和轉移,患者在術後都要接受放化療**.但是由於放化療會出現巨大的毒***,這導致很多患者都拒絕接受放化療**.

宮頸癌不放化療能嗎?患者術後不採用放化療是有一定的機率的,但是這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分析.對於宮頸癌的**,首選的**是手術**,但是由於手術只是切除了肉眼可見的瘤體,還是有很多殘留的癌細胞會在讓人體內增殖,導致術後的患者發生**和轉移.

而放化療可顯著殺死人體內的細胞,包括癌細胞和正常的細胞,這就導致人體出現巨大的***.針對這一情況引起患者拒絕放化療的情況,患者可採用中醫**.中醫**無毒***,對抑制術後**和轉移有非常好的效果.

如果長期服用中藥還可為患者調理身體,補氣補血,的可能是非常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完全治好是比較難的,放化療只是幫助緩解控制,不能完全**。化療時病人食慾不振,營養狀況下降,影響**效果,合理飲食有助於維持營養平衡,以少量多餐為主,多飲清水,冰涼飲料,可緩解胃部不適,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高熱量,高蛋白高纖維素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甜、油炸、高脂飲食。

宮頸癌早期切除了子宮能治好嗎,宮頸癌可以治好嗎

您好!早期宮頸癌手術切除子宮頸和子宮。腫瘤外面有外膜包著,一般不會有癌細胞殘留 子宮切除後要注意加強營養,應選擇量少質高的蛋白質 脂肪和維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 牛肉 豬肉 魚類 豆類等,也可吃點乾果如核桃 大棗 桂圓 花生等,這樣可以起到抗疲勞的功效。可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興趣進行鍛鍊,提高身體素質。熬夜...

我媽媽宮頸癌手術,然後做了同期的放化療。醫生給出2種建議。第

手術對大多數早 中期的患者來說是首選的 方法,但是事實上手術有其很強的侷限性。首先,手術只能切除可見的癌組織,對於隱藏在血液 體液 組織和淋巴裡的癌細胞,手術則無能為力 其次,手術過程中哪怕掉下乙個癌細胞,落在身體的任何部位,就會開始生長並擴散轉移 第三是手術是一種較大的創傷,術後體內殘留的癌細胞易...

宮頸癌晚期,醫生建議不做手術 化療,還能堅持多久

癌症的病人,能維持多久主要取決於患者的心態,能否保持心情舒暢,積極地去面對才是關鍵 宮頸癌晚期患者不能手術和放化療,依靠中藥 能活多久。這個是晚期癌症表現了,一般生存期較短,可能半年左右 我媽被確診為宮頸癌中晚期,醫生說現在區域性轉移了,不能做手術 只能放療和化療,不放化療行嗎?別人說.40 只要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