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號查出原發性肝癌晚期,醫生說 癌細胞在肝內生長,主要分布在右肝後側,是擴散性的癌

2021-09-13 13:20:47 字數 2255 閱讀 9891

1樓:新華中醫院腫瘤

** 一、手術**

(一)�%d肝動脈插管造影,同時注入化學藥物及明膠海綿%或肝葉切除,可望徹底**。**後亦有少數病人可再次手術切除。除手術切除外尚可用:

①釹釔石榴石雷射(nd yag-laser)切割其優點為止血效能好,可保留較多的正常肝組織,術後肝功能及炎性反應輕微,安全簡便,無嚴重併發症;②液氮冷凍**,使腫瘤在超低溫情況下產生凝固壞死。

(二)肝移植 已取得很大進展

二、介入性** 經皮穿刺超選擇性肝動脈插管造影,同時注入化學藥物及明膠海綿等栓塞材料,可以達到手術結紮與插管化療的同樣效果,且可反覆進行,對中晚期患者待腫瘤縮小後,可獲得手術切除的機會。

三、放射** 本病對放療不甚敏感,且鄰近器官乃受放射損害,故療效不夠滿意,近年來由於定位診斷方法改進。採用60鈷區域性照射,對肝功能較好且能耐受4.000rad以上的劑量者,療效顯著提高,同時合併化療及中醫藥**效果更好,僅次於手術切除,隨著放射能源的更新,放療效果將繼續提高。

四、中醫藥** 可調動機體免疫功能,改善症狀,減輕化療及放療的毒副反應,提高病人生活質量,預防病情的進一步惡化 中醫**肝癌的原則:

(1)治病求本:肝癌患者病位在肝,但正氣大傷,津液虧耗明顯,在中醫辨證施治的指導下,應用養陰扶正為主,絕不能一味攻癌。若一味攻癌,忽視體弱之軀,癌症就有惡化可能。

(2)內外兼治:中醫**癌症必須從整體觀念出發,根據古人「內外合治,其理相一」的原理,使藥物直接作用於病灶攻邪毒抗癌,止痛而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3)守方:**慢性病,堅持守方,醫患都要有信心,不要大改處方,這也是中醫名家的見解。

(4)重視胃氣:**慢性病,必須注意胃氣。因為「有胃氣則生,無胃氣則敗」。

(5)加強護理:首先是精神的安慰,提高信心,發揮病人主觀能動性,積極配合**。飲食應易於消化,富有營養,顧護正氣,提高免疫功能,如多食鮮蘑菇、靈芝、鮮鯽魚、牛奶等以增強抗病能力。

2樓:坤鶴百草成瑞蓮

您好,晚期患者以控制癌細胞擴散延長患者生命為**目的,建議中醫中藥保守**,控制病情穩定

3樓:深巷傳聞

目前對肝癌晚期最好的只有多吉美。

4樓:好娃娃

是剛檢查出來的?肝腫塊是多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保肝護肝增強免疫力防止癌細胞擴散和轉移

我爸爸是肝癌晚期 該怎麼辦啊

6樓:

發現肝癌以後,我們最直接的就是應該去醫院找專業的外科醫生,來進行乙個仔細的評估,根據我們這個評估的結果,採取相應的處理辦法,那麼具體的**,主要還是要看我們腫瘤所處的乙個階段,假如說是乙個比較早期的腫瘤,我們肝功能也比較好,那麼這個時候我們首選的就是做外科手術切除,那麼對於一些很小的腫瘤,肝功能又相對比較差的話,我們可以考慮做射頻或者是微波消融的處理。

另外還有一部分患者,可能發現的時候腫瘤比較大了,或者是腫瘤數量比較多,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可以考慮做經肝動脈的乙個栓塞化療來控制腫瘤的進展,還有少部分患者,雖然腫瘤不是很嚴重,但是他肝功能不好,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可以考慮做乙個肝移植的**,那麼還有很少一部分患者,還有應該說為數不少的患者,在發現的時候腫瘤很大,或者是很多而肝功能又不好,那麼這些患者我們可能只能採取一些對症的一些支援的**,另外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我們可以配合一些靶向的**。重慶同濟肝病科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情況我現在也沒什麼好的建議了,我給你講講我這2個月來經歷吧,

我父親年前開始肚子疼一直以為是前列腺的毛病,直到5月12號,做了系統檢查才檢查出來是肝癌晚期.已經轉移腹部淋巴.直到最後我沒把這訊息告訴我父親,

開始很急 各地的偏方我都跑了,醫院說做介入,可我在醫院的朋友說,有的做了會惡化更快,這病只有中藥**,可中藥效果太慢,但一直吃中藥,也不斷的鼓勵他,我和他說是肝硬化..

到最後食慾不振,吃東西越來越少,疼痛.最後腹水,疼痛減輕了.

我不想給他抽水,因為抽了水會越來越多,白蛋白還會流失.他就會知道他的病情,所以沒這麼做,

說說我的建議吧,現在手術已經沒用,也已經做不了了,現在的身體已經承受不起了,做了會惡化更快的,不肯吃重要就給他吃點中成藥吧,像網上說的各種偏方和民間偏方你要慎重啊.我最後給我爸爸吃了我不願意的 癩**砂仁一起烘烤 因為我大舅子的同事肝硬化腹水吃好了 我才給爸爸吃的..

還有飲食方面 別吃脂肪大的 和硬的 高營養的食物,因為都會被腫瘤吸去的.惡化快, 多吃些蔬菜和水果.現在應該拉肚子吧, 這也沒好辦法

最好的辦法就是 鼓勵,運動,但不要過累. 人活精氣神 這個才是最好的良藥.

我爸爸今年1月退休,剛在保險那查出每月應領退休金601 24元,他個人只交了15年保費,他嫌少了,這個錢數對

這個數比淄博的高多了,我們這邊交15年享受542元左右,不需要換社保卡,看醫保處的意思 只交了15年養老保險,退休金600多元差不多。退休金和你交的年份及每年交的錢數成正比,你每年交的多,交的年份多倒是領的自然就多啊!我現在自己每個月繳納養老保險金600元,交15年,退休後大概每個月能領多少養老金。...

我爸爸的親弟弟,我應該叫他什麼,我爸爸的弟弟的老婆我應該叫她什麼

上九代 鼻祖 始祖 九世祖 遠祖 八世祖 太祖 七世祖 烈祖 六世祖 天祖 五世祖 高祖 四世祖 曾祖 三世祖 祖父 爺爺 簡稱 祖 二世祖 父親 爸爸 簡稱 父 一世祖 例如 宋孝宗趙昚的父親為趙子偁,祖父是趙令譮,曾祖是趙世將,高祖是趙從鬱,天祖是趙惟憲,烈祖是趙德芳,太祖是宋太祖趙匡胤,遠祖是...

我哥媳婦和她媽來我家打我爸爸。吧我爸爸打傷了。她媽拿鋤頭打我

是你哥該怎麼辦,小家庭的矛盾變成大家庭的矛盾,你所要做的就是不激化矛盾,讓家人不受傷害 既然打上門來,她不會有理的。我們兩口子和我媽我爸住一起,一天因為幹活的事,我哥進我屋,把我媳婦打了,我應該怎麼辦?讓你哥給你媳婦道歉。再建議跟你媳婦商量搬出去住 揍他。如果給你打了。你就挨著,不能還手。肯定雙方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