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什麼強調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2021-09-13 05:00:48 字數 2123 閱讀 5477

1樓:匿名使用者

十七大報告提出了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總體佈局,這就是:把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作為主線,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貫徹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以堅定理想信念為重點加強思想建設,以造就高素質黨員、幹部隊伍為重點加強組織建設,以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為重點加強作風建設,以健全民主集中制為重點加強制度建設,以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為重點加強反腐倡廉建設,使黨始終成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求真務實、改革創新,艱苦奮鬥、清正廉潔,富有活力、團結和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圍繞這個總體佈局,報告提出了黨的建設的六項任務。

推進黨的建設改革創新,就要認真落實十七大的部署和要求,把改革創新精神貫徹到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全部工作中去,抓緊解決黨記憶體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不斷提高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不斷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努力做到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

十九大報告中提出要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是指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的偉大革命而進行的黨的建設的偉大實踐。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黨的建設作為一項偉大工程來推進,是我們黨的一大創舉,是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社會革命的法寶。

4樓:匿名使用者

十九大報告中提出要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是指(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供參考。

為什麼強調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5樓:司馬鑄劍

一是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是順利完成黨肩負的執政使命的現實需要。改革創新是當今時代精神的核心,也是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的必由之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改革創新的事業。

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要靠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來保證。我們黨作為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馬克思主義政黨,要始終保持蓬勃生機和旺盛活力,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團結帶領人民不斷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黨的建設必須與時俱進,黨的工作必須改革創新。這是新的形勢下堅持和改善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關鍵所在。

二是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是黨正確應對新課題新考驗的現實需要。改革創新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特徵。我們黨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時期的奮鬥歷史,實質上就是一部適應黨的歷史方位和目標任務的發展變化,不斷創新黨的理論、豐富黨的實踐、完善黨的制度的歷史。

我們黨已經成立86年,在全國執政58年,這使我們黨積累了治國理政和加強自身建設的寶貴經驗,但也容易使一些黨員、幹部產生惰性和脫離群眾的傾向。黨領導的改革開放既給黨注入巨大活力,也使黨面臨許多前所未有的新課題新考驗。我們黨已經擁有7000多萬名黨員,新黨員數量大量增加,新老幹部隊伍交替不斷進行,一大批年輕幹部走上領導崗位,這給黨不斷增添了新鮮血液,也使黨的自身建設任務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為繁重。

要適應新變化、經受新考驗、解決新課題,就必須在黨的建設中大力倡導改革創新精神,不斷進行黨的建設制度、機制和工作方式等方面的創新。

三是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是解決黨的建設自身存在問題的現實需要。黨的十六大以來,我們把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同黨領導的偉大事業結合起來,以改革創新的思路謀劃和推進黨的建設,以求真務實的作風抓好黨的建設及各項工作的落實,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的能力和水平進一步提高,黨同人民群眾的關係進一步密切,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進一步增強,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提供了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證。我們黨的建設在取得巨大成績的同時,也還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

比如,黨的執政能力同新形勢新任務不完全適應;一些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少數黨員幹部作風不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比較突出,奢侈浪費、消極腐敗現象仍然比較嚴重,等等。要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就必須把改革創新精神貫徹到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之中,以改革的思路尋求解決問題的新途徑新舉措,以創新的精神健全和完善各項制度和辦法。

新時期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總目標是什麼

6樓:

要把黨建設成為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起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思想上政治上完全鞏固,能夠經受住各種風險,始終走在時代前列,領導全國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提法是在上首次提出的

科學發展觀的本質是什麼 科學發展觀的本質是以人為本。以人為本,就是一專切從人民群眾屬的需要出發,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實現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和本質,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堅持以人為本,要注意把握以下幾個方面 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不僅要滿足物質生活需...

什麼是黨的組織建設,黨的政治建設,黨的作風建設,黨的思想建設

1 黨的思想建設 黨的思想建設,是指黨為保持創造力 凝聚力和戰鬥力而在思想理論方面所進行的一系列工作。思想建設是黨的基礎性建設,主要任務就是強化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對黨員進行黨的基本理論 基本路線 基本方略的教育,保持全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的高度一致,保持黨的先進性 純潔性。堅定的理想信念,是保持...

結合自身理解,談談你對黨的性質 黨的建設 黨的綱領 黨的宗旨

1 黨的性質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2 黨的建設 指黨為保持自己的性質而從事的一系列自我完善的活動,不僅包括黨務工作,還包括黨的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