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黨的基礎組織,黨的基礎組織是什麼?

2023-03-03 22:15:06 字數 2987 閱讀 8838

1樓:小熊玩科技

黨的基層組織,是指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科研院所、街道社群、社會組織、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他基層單位的基層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包括基層委員會經批准設立的紀律檢查委員會。

基層黨建點多面廣線長,情況複雜、任務艱鉅,抓好基層組織建設的關鍵在於落實,要逐級嚴明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把基層黨建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地。

黨的基礎組織與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絡性

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黨密切聯絡服務群眾的中樞在基層黨組織。建強建好基層黨組織關乎著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是黨組織不斷發展壯大的基石。

改革開放40年的實踐證明,維護好、保障好廣大人民群眾利益,首要在黨的基層組織,關鍵在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只有將基層組織建設得好,才能將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真正落到實處,才能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實踐之中,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懈奮鬥。

2樓:惠企百科

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科研院所、街道社群、社會組織、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他基層單位黨的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是黨的基礎組織還包括基層委員會經批准設立的紀律檢查委員會。

《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五章第三十條至第三十四條,已經對「黨的基層組織"作了明確說明和要求。

即:除**組織、地方組織和機關單位黨組(以及黨組性質的黨委)外,其他的黨組織都是基層組織(機關黨委、總支部、黨支部)。

黨的基層組織,根據工作需要和黨員人數,經上級黨組織批准,分別設立黨的基層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

基層委員會由黨員大會或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總支部委員會和支部委員會由黨員大會選舉產生,提出委員候選人要廣泛徵求黨員和群眾的意見。

黨的基層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每屆任期三年至五年。基層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的書記、副書記選舉產生後,應報上級黨組織批准。

3樓:渴望正義

黨委,黨支部,黨小組都屬於黨的基層組織。

黨的基礎組織是什麼?

4樓:小檸檬

您好! 您提出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需要一點點時間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

您好! 黨的組織系統包括黨的**組織、地方組織、黨組 和基層組織。 黨的**組織,是黨的首腦機關,是全黨的最高司 令部,它包括黨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委員 會、**紀律檢查委員會。由**委員會全體會議 選舉產生**政治局、**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以 及**政治局和它的常務委員會的辦事機構,** ***。 黨的地方組織,包括省、自治區、直轄市、設區的 市、自治州、縣、自治縣、不設區的市和市轄區的 代表大會及上述各級黨的委員會。

黨組,是在**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政治協 商會議、人民團體和其它非黨組織經選舉產生的領 導機關中設立的黨的一種組織。 黨的基層組織,是指在基層單位即企業、農村、機 關、學校、科研所、街道、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它 基層單位設定的黨組織。黨的基礎聊直接工作和生 活在群眾之中,擔負著動員和組織黨員、群眾實現 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的重要任務,是黨聯絡群眾 的橋梁和紐帶。

黨的基層組織是指什麼?

黨的基層組織是指

5樓:教育達人小嫣

黨的基層組織,是指工廠、商店、學校、機關、街道、合作社、農場、鄉、鎮、村和其他基層單位黨的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包括基層委員會經批准設立的紀律檢查委員會。

黨的總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委員候選人,由上屆委員會根據多數黨員的意見確定,在黨員大會上進行選舉。召開黨員大會的,由上屆黨的委員會根據所轄多數黨組織的意見提出候選人,報上級黨組織審查同意後,提交黨員大會進行選舉。

黨的組織自上而下分為三個層次

黨的**組織,是指黨的**一級的組織,是黨的首腦機關,領導全黨的工作。具體包括: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委員會、**紀律檢查委員會、**政治局、**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軍事委員會。

黨的地方組織,是指按照國家行政區域設定的各級黨的組織,是黨的地方領導機關。包括:黨的省、自治區、直轄市,設區的市、自治州、縣(旗)、自治縣,不設區的市、市轄區的代表大會和它們所產生的委員會(紀律檢查委員會)和常務委員會,以及黨的**和地方各級委員會派出的代表機關。

黨的基層組織,是指黨在社會基層單位(包括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科研院所、街道社群、社會組織、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他基層單位)成立的組織。

黨的基礎組織是什麼

6樓:生活暢談者

黨的基層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

黨章第五章中規定黨的基層組織:第二十九條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科研院所、街道社群、社會團體、社會中介組織、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他基層單位,凡是有正式黨員三人以上的,都應當成立黨的基層組織。

完善考核機制,創新各種體制機制,加大問責追責力度。基層黨組織之所以出現虛化、弱化以及邊緣化問題,與考核機制存在漏洞、問責追責力度薄弱有很大關係。

7樓:1戰士

按照黨章規定,黨的基層組織是指在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科研院所、街道社群、社會中介組織、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他基層單位設立的黨的基層委員會、總支委員會、支部委員會,還包括經黨代會選舉產生的黨的紀律檢查委員會。

什麼是黨的基礎組織,中國共產黨的組織基礎是什麼

黨委,黨支部,黨小組都屬於黨的基層組織。中國共產黨的組織基礎是什麼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執政的組織基礎。黨章規定,企業 農村 機關 學校 科研院所 街道社群 社會組織 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他基層單位,凡是有正式黨員三人以上的,都應當成立黨的基層組織。黨的基層組織,根據工作需要和黨員人數,經上級黨組織批准,...

中共成立的組織基礎

中國共產黨產生的 復階級基制礎,是中 國工人階級bai的成長壯大和工人du運動的迅速發展。zhi中國工人階級是伴隨 dao著外國資本主義 中國早期官僚買辦資本和民族資本開辦近代工業而產生和發展起來的。到1919年,中國近代產業工人已達200萬人左右,成為中國社會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國工人階級從產生時起...

組織結構的設計是組織職能執行的基礎,其任務是提供組織結構系統

1,職務設計與分析,2,部門劃分,3,結構的形成。組織在設計時要考慮哪些因素 設計組織的結構是執行組織職能的基礎工作。組織設計的任務是提供組織結構系統圖和編制職務說明書。組織設計的影響因素包括經營環境 經營戰略 技術及其變化 企業發展階段和企業規模。組織所處的環境,採用的技術 制定的戰略 發展的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