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單親家庭是相親時的很大扣分項

2021-09-12 23:12:26 字數 4023 閱讀 4784

1樓:積木魚

現在很多人在相親的時候,如果看到對方是單親家庭的話,那麼就會在心裡產生很大的影響,因為我們要知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母愛和父愛的存在都是特別重要的,如果說缺失任何一方的愛的話,那麼就會讓乙個人在成長之路上有著很大的缺陷,所以說很多人都不願意和單身家庭的人在一起相處,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相親物件已經經歷過家庭的失敗了。

2樓:心靈草

能不能不要老說這個了,單親比雙親混出名堂所的是

3樓:亞平寧

靠相親的不管什麼家庭都在衡量得失,你是雙親的也不佔優勢。

4樓:寫題生活

因為很多人擔心單親家庭長大的人,自小缺少健全家庭的氛圍,缺少父親或者母親的陪伴,會對性格及婚姻觀產生不良影響。

5樓:吃桃蘸大醬

不得不說單親對於乙個孩子的傷害還是很大的,單親長大的孩子性格上肯定是會有點小問題的,所以單親家庭是相親的乙個減分項。

6樓:七秒鐘美好

單親家庭中生長起來的孩子,感情上可能有些偏激,生長環境決定了他長大以後的性格。如果相親中遇到對方在單親家庭中生長起來的,他可能比較在意,我們結婚以後怎樣對待他的家裡,所以以後生活起來可能會遇到麻煩,所以盡量避免這一點出現。

7樓:生活小江南

因為一般單身家庭的孩子都性格上比較孤僻一些,可能是缺少某一方面的愛,所以才會大大扣分。

為什麼單親家庭是相親時的很大扣分項

8樓:巨蟹座大俠嘮

有些人對於單親家庭有不好的印象,認為家庭複雜或者單親的孩子性格有缺陷等等

9樓:大志的春天彩虹

嗯中國的教育思想有直接關心,如果你們之間是相愛的那就不是事

10樓:積木魚

現在很多人在相親的時候,如果看到對方是單親家庭的話,那麼就會在心裡產生很大的影響,因為我們要知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母愛和父愛的存在都是特別重要的,如果說缺失任何一方的愛的話,那麼就會讓乙個人在成長之路上有著很大的缺陷,所以說很多人都不願意和單身家庭的人在一起相處,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相親物件已經經歷過家庭的失敗了。

11樓:

因為人家立馬會想到你是個自私敏感內心陰影扭曲的人,雖然聽起來有點可憐,但是又不值得同情,於是還是盡量能免則免。

舉例而言,男生喪父那種,會容易被貼上戀母的標籤,這個是很多女孩子都怕怕的;另外還會想到你尚存的母親或者父親生病的時候,如果對方父母也生病,那麼你也許就只能照顧一方。

當然,這絕不是說單親家庭的孩子就一定會婚姻不幸,因為概率這東西,落實到個體身上,基本就算不得準。

為數不少的單親孩子會竭力避免重複自己父母的問題,如家暴、酗酒等,很多孩子在童年時深刻體會過家庭暴力,在自己的婚姻中往往也會極度的厭惡暴力。

單親確實會對人造成不小的影響,且大部分是負面的,如果父母的離婚時間處於孩子6~18歲,對孩子的影響會遠遠大於其他年齡階段。

乙個孩子如果從小在父母爭吵打罵的環境裡,即使父母雙全,其個性也是會受到影響,造成較大陰影,這點可以伴隨終生。

單親家庭裡的孩子多少心理上會有缺憾,會造成一些敏感,而這種敏感或多或少都會給雙方的戀愛和婚姻造成影響。

人都是很現實,盡可能為自己盤算也是值得理解,畢竟誰也不想添麻煩。人們避免與單親出身的孩子組建家庭,是一種樸素的規避家庭風險的手段。

所以總的來說,單親家庭的孩子心理上比正常家庭孩子出現問題的機率高,而相親是乙個篩選和優勝劣汰的過程,要盡量規避風險,所以說,單親家庭是相親時的很大扣分項。

單親家庭很難相親,難道真的是這樣的嗎

12樓:江丶十二

其實單親對相親影響並不是很大

更重要的是你自己本身的資本

包括長相,家庭情況(家底)以及能力

如果這三者你都有優勢的話

單親絕不是你很難相親的理由

13樓:

也沒有啊,我前男友就是單親,在一起的時候我們也挺好

單親家庭的相親物件可以接受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心理學層面分析,單親家庭出身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確實會產生與正常人不同的情感差異,他們從小就要扮演自己和缺失一方親人的角色,容易產生早熟,或者對身邊的單親過度依戀,沒有安全感,這些心理會對其日後的婚姻產生不好的影響,部分人在擇偶時也提出「不會選擇單親家庭的孩子」的條件。

父母離伏李異後,獲得孩子撫養權的一方要加強對孩子的關注與關愛,不要過分傳遞給他們婚姻中的負能量,不要因為大人婚念瞎姻的失缺高遲敗就為其蒙上不幸婚姻的陰影。

單身的相親男女和前來為孩子報名相親的家長們,也不應片面看重對方是否出身於單親家庭。並不是所有單親家庭的孩子都無法健康成長,所以相親時切不可因某一方面的外在條件就將乙個人全盤否定。

15樓:我是專家

可以。只要物件足夠優秀。我爸媽說的。

在相親市場上,單親家庭真的是乙個極大的減分項嗎

16樓:天寒夜舞

現在已經不是了

除了寡母

不然單親也不會成完極大的減分項了

起碼現在不是那麼多人在意了

17樓:夏天裡的氣息

大多數人不在意,部分對方家父家母可能在意

相親物件是單親家庭爸爸兩年前去世了因為喝酒,我爸本來對他還挺滿意的,但聽說沒有爸爸後就反對了,我覺

18樓:匿名使用者

相知相愛,苦與累一點算什麼,總有雨過天晴迎來採虹。幸福在明天,不要計較什小事。

19樓:何時在想

太過短視。你首先要看他人品怎樣,二看他勤快掙錢,三就是他身體狀況,如果三方面都可以,他總有一天會出頭的。這總比你找個條件好對你無所謂的強。

20樓:旋煎矝鈽

愛乙個人,和他過什麼樣的生活都心甘情願,嫁了高富帥,你不愛他,或他不愛你,也不會幸福的。

21樓:手機使用者

我個人覺的,負擔只是其中之一,只要你自己之間感情好嗎,最主要還是你自己怎麼看待這件事的,自己要有主見,父母意見也可以做參考哦

22樓:

這得看他媽的性格是什麼樣的,而且父親去世,才是的單親家庭這和離異也有很大的不同。

23樓:

先不要管你爸反不反對,首先你對那男的了解有多少,能託付終身的男人嗎?給自己打個分。二是你認為那男的真的愛你嗎?

他能為你負出多少?也打個分,三,現實一點,那男的有錢錢不?如果沒有,個人見意,還是聽你老爸的,,為什麼,沒有為什麼!

因為現在社會是這樣

24樓:來自湄洲島激昂的文竹

婚姻沒有十全十美的,但兩情相悅最重要。

25樓:丿輕言丶雨茉丿

這要看這個男人對你怎麼做,還有他的媽媽是不是真的接納你,是不是多事的人。

26樓:手機使用者

兩個人在一起最大的因素是有沒有愛,當然了經濟也很重要

27樓:

那你是怎麼想?我們只能說一句,跟著你的心走,畢竟這一輩子是你們兩個過,

28樓:

你自己的幸福掌握在你們手中!父母的意見可供參考!

29樓:小棉偶

散夥,家長不看好的,在一起很辛苦的

30樓:多愛自己一點

想在一起就在以往 i……

31樓:彩紅廚房裝置清洗

有父母祝福的婚姻會更幸福

32樓:匿名使用者

愛就在一起呀!只要你承擔起

33樓:智憶安

你覺得和他在一起會幸福嗎?

34樓:

父母的話有時候還是對的

單親家庭男孩的性格,單親家庭跟著爸爸生活的男孩長大後的性格

會特別依賴媽媽,對女性特別有好感。性格會比較內向,應該比較懂事早熟的吧。我想要看媽媽的教育吧.畢竟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 試試接近他,不就可以知道了嗎 因人而異啦,我有單親家庭的朋友,性格就超開朗的 單親家庭跟著爸爸生活的男孩長大後的性格 那跟bai著爸媽 長大的可以du說說嘛?一直都覺得zhi有dao...

單親家庭的孩子如何教育

不要總想著自己繼母的角色,也不要總想著孩子會像生母一樣對你。先試著和他做朋友吧。輕鬆地 適度地關心他,了解他的需要後,給他應該有的關愛。同時,寬容對待孩子的態度,他逆反也好,冷漠也好,都不是針對你本身,而是針對陌生的關係,是他自己的不安全感。你可以輕鬆 友好地先開始你們的往來,每天找機會聊聊瑣事 最...

如果相親物件出自單親家庭,大家會不會介意

不會!雖然出自單親家庭也許對於婚姻或許會有少許些介締,在漫長的單親家庭生活裡那些欠缺的是如此的期待,在相親路途中或許很警慎,可一但成功會更加懂得如何珍惜,因為在那如影如隨的單親生活中,那份執著守望,在潛意識中不在希望重蹈覆轍前一輩歷史!頂下下。單身家庭的永遠比雙親的懂的更多。緣與分,卻一不可,如果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