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好幾年了,去哪找檔案,畢業好多年了,現在學籍檔案不知道在哪裡,該怎麼辦

2021-09-12 23:08:13 字數 1690 閱讀 94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畢業離校時如果你領取了《報到證》並在學校簽名辦理了調檔手續,那麼你的檔案被郵寄到《報到證》上指定的機構了。

二、如果畢業時你什麼也沒拿,也沒到任何機構報到過,那麼你的檔案還在學校。但因為你既沒申請檔案留校,也沒有辦理調檔手續,那麼你的檔案目前非常危險了,有可能會被作為「無主檔」處理。

三、鑑於以上兩種情況,建議你首先到《報到證》上指定的人事局/單位查詢一下,如果沒有登記,那麼請盡快回學校查詢,否則時間越長,你的檔案丟失的危險性就越大。

四、學校不會自動將你的戶口或檔案打回原籍。只有你本人或委託他人到學校辦理了相關手續後,學校才會郵寄。

祝好運!

2樓:樂觀的犇羴鱻

1)如果距離畢業時間還不是很久,可以先去以前的畢業院校查詢。有可能在畢業時都疏忽了自己的檔案,忘了將檔案轉接出去。而且,也有可能是因為學校檔案堆積而沒有傳送。

這種情況個人檔案可能還在學校。如果我們畢業學校找不到個人檔案,可以根據學校查詢檔案傳輸記錄查詢。

(2)可以到戶口所在地的人力資源中心調查。因為畢業的時候很多人是根據學校的安排,選擇這種檔案託管方式。另外,如果檔案在學校保管2年以上,也會被學校送回,檔案可能存在於此。

(3)可以去單位找,必須是國企單位。很多人離開工作崗位後都忘了做檔案轉出處理。所以不排除這種情況,所以可以找一下。

如果所有的檔案管理部門都找過的話,還是沒有找到自己的檔案。那麼基本上可以確認的檔案已丟失了。如果是這樣要進行及時的檔案補辦。

3樓:辦得爽官方

機關.事業單位.國企 到上述單位就業由單位直接接收,管理檔案。

2.私企和外企,這些單位無檔案管理權,你的檔案由當地人才市場**保管。3.

留學 留學的人檔案存放在留學服務中心或人事**機構。4.尚未就業 可將檔案轉至生源地或者由學校代保管 注意了 學校最多保管兩年 超過時間會將你的檔案打回原籍。

4樓:志略正德

[職場維c]職場普及~科技普及~生活普及~只要你能想到的,我們都會幫你解答!志略正德全新打造的原創**欄目,致力於解決身邊職場與生活大小事,助力你我他!

5樓:大頭要加油

去學校,入股破你沒有在學校轉走檔案的話,就在學校,如果畢業後吧檔案帶回家了,就必定在家裡找找,再要是找不到,就去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

6樓:521自由飛翔

問問,1、學校就業指導中心。

2、生源地所在區人才中心,人事局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檔案很大可能還在學校。

1、找到你學校當時保管檔案的**,打**詢問下;

2、沒有調檔函學校不會亂傳送檔案,但是也有可能在你當時上學的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但是可能性不大,除非學校相關規定和政策有調整;

3、最終源頭就在你當時上學的學校,他們把檔案發到哪了,檔案就在哪,你接著就打**去檔案所在單位諮詢下;

4、落實好你的檔案所在單位了,讓你現在的單位開具乙份「調檔函」,他們會郵寄到調檔函所說的人事部門的。

最後,檔案不會丟的,這個放寬心,我有很多同學都是畢業好幾年才去找的檔案,不會丟的。

畢業好多年了,現在學籍檔案不知道在**,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學校會根據個人情況派遣檔案,沒有接收單位的,一般是回原籍,有事找探長,天崖近咫尺。

本科畢業好幾年了,想考MPAcc可以嗎?聽說應屆生都可以去報

報考沒問題。bai分數的高低跟du選哪種培養方式 哪zhi所學校都直接相關dao。總的來說,在職回的分數低於全日答制的分數。名校與一般院校之間的分數差並不明顯。樓主要做的是 1.根據自己希望選擇的專案 在職還是脫產 發展區域選擇一所合適的院校 2.根據自己的基礎制訂詳細的備考計畫,包括每天哪個時間段...

初中畢業好幾年了,現在想在網路教育考大專文憑可以嗎

初中畢業可以報網教大專 可以簡單好考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樓主你好,是可以的.我這邊是 學歷提公升服務中心,有學歷提公升的需求可以追問或者私信我 你好,是可以的,初中畢業現在在上班是可以通過報考網路教育提公升自己到大專學歷的,專業提公升學歷,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初中學歷報考網路教育是...

我初中畢業出社會好幾年了,想去讀大專該怎麼去

初中學歷可以報考自考的大專,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制,自學考試流程 1 選擇好想學的專業。2 你可以登入當地的教育考試網或自學考試網查詢報考簡章欄目下 什麼時間報名,需要考哪些課程 本次開考那幾門課。3 自考大專沒有學歷 時間 年齡 戶籍的限制。每次考試都安排在雙休日。4 4月和10月報考的同時可以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