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開具單親家庭證明?辦理單親證明需要什麼手續

2023-03-04 08:40:02 字數 3231 閱讀 6751

1樓:教育小能手池子

可以拿著准生證到當地的醫院開出生證明,也就是孩子出生的醫院,是可以開證明的。單親家庭辦理《出生醫學證明》須提交和出示的材料:

1、嬰兒父母其中一方書面申請書。

2、嬰兒父母其中一方所在單位或鄉(鎮)**、街道辦事處、村委會出具的證明。

3、嬰兒父母其中一方戶口薄及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如嬰兒已辦入戶,需另增加嬰兒戶口薄原件、影印件(嬰兒父、母親其中一方身份證的姓名、號碼必須與戶口薄及接生單位住院病歷中的姓名、號碼一致)。

4、未婚生育者提供計生部門未婚生育證明原件、影印件。

5、嬰兒父母離異者需提供離婚判決書或離婚證原件。

6、產房出具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登記表」。

7、父親一方申請有疑時提供「親自鑑定證明」。

2樓:舟見青山

親屬關係證明一般需當事人親自到戶籍地派出所開具,如果親屬去辦理的,要先到村委或居委開相關證明。

開具親屬關係證明需提交的材料。

1、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申請人已登出戶口的,提交原戶籍地公安機關所出具的戶籍記載證明;

2、申請人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的親屬關係證明;申請人所在單位無人事部門的,由申請人檔案所在地或上級主管部門出具親屬關係證明;申請人無工作單位的,由其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出具本人與關係人之間的親屬關係證明;

3、委託他人代為辦理公證的,應提交《授權委託書》及本人的《居民身份證》;

4、關係人須提交《居民身份證》、《戶口簿》、或《護照》、通行證及其他能夠證明其身份的證明;

5、公證員認為應當提交的其他證件、證明材料。

當我們在需要開具親屬關係證明時一定要按照要求提前準備好相關材料,提前了解好相關部門的上下班時間,到當地派出所去辦理。通過本文的介紹相信大家都已經清楚了關於開具親屬關係證明的相關問題,在需要時可以方便的開出相關證明。

3樓:馨馨聊民生

您好,單親證明,需要到當地村委單親證明,需要到當地村委或者居委開具,然後加蓋派出所的印章即可。

4樓:李育忠

法律分析:開具單親家庭證明需要到當地村委或者居委開具,然後加蓋派出所的印章即可。

具體流程:1.到居委會所在地開具乙個未婚的介紹信。

2.持居委會開的介紹信以及身份證和戶口本(需要影印件)到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

3.找到民政局的婚姻登記處,草擬**。

4.將草擬的**、介紹信以及身份證和戶口本交給工作人員。

5.工作人員會根據你上交的資料,進行網上填寫,並且出單。

6.核對證明**的資訊情況,核對無誤後,就可以了。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 第二十三條 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對當事人出具婚姻關係證明的申請進行審查,並根據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為遺失或者損毀結婚證的當事人出具夫妻關係證明書,為遺失或者損毀離婚證的當事人出具解除夫妻關係證明書。

夫妻關係證明書、解除夫妻關係證明書,與結婚證、離婚證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5樓:矢三昧

出生證明沒有父親資訊,但是上戶口時登記了父親的資訊,父親有案底,以後還能考公檢法嗎。

單親證明怎麼寫

單親證明怎麼寫

6樓:匿名使用者

茲有我轄區居民張三,男,身份證號,陳述單親情況。

特此證明。右下角寫上日期蓋村居委會公章。

證明幹啥用的,如果是貧困方面的還要去鄉鎮街道民政辦蓋章,縣區民政局蓋章。

辦理單親證明需要什麼手續

7樓:廖顯堂

法律分析:辦理單親《出生醫學證明》,所需提交材料:

1、《首次簽發登記表》,2、母親本人有效的身份證、

3、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4、母親本人提供非婚生育說明及個人單親申請;

當收到《出生醫學證明》後要認真核對。如發現有填寫錯誤時,應及時向醫院申請換發。《出生證》全部機打,並且內容上不能更改。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五十八條 夫妻雙方平等享有對未成年子女撫養、教育和保護的權利,共同承擔對未成年子女撫養、教育和保護的義務。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

第五十五條 離婚後,父母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養費的,應當另行提起訴訟。

第五十六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母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者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

(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者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

(三)已滿八周歲的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

(四)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

單親家庭證明在**開

8樓:黃軒

法律分析:單親媽媽證明,需要到當地村委或者居委開具,然後加蓋派出所的印章即可,或是到戶籍管理部門諮詢一下,不需要到計生辦開具。這個證明現在很多單位已經不開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七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對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單親家庭證明去**辦

村委會開單親家庭證明怎麼寫

9樓:安瑕情感諮詢導師

村委會開單身證明應寫明:證明單位全稱;申請人身份資訊,包括性別、年齡、出生日期、家庭住址、身份證號;申請人至今未辦理結婚登記,情況屬實,特此證明;出證單位蓋章;日期。

法律依據。《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二條。

村民委員會是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實行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村民委員會辦理本村的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調解民間糾紛,協助維護社會治安,向人民**反映村民的意見、要求和提出建議。村民委員會向村民會議、村民代表會議負責並報告工作。

單親家庭男孩的性格,單親家庭跟著爸爸生活的男孩長大後的性格

會特別依賴媽媽,對女性特別有好感。性格會比較內向,應該比較懂事早熟的吧。我想要看媽媽的教育吧.畢竟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 試試接近他,不就可以知道了嗎 因人而異啦,我有單親家庭的朋友,性格就超開朗的 單親家庭跟著爸爸生活的男孩長大後的性格 那跟bai著爸媽 長大的可以du說說嘛?一直都覺得zhi有dao...

單親家庭怎麼寫貧困生補助申請書,單親家庭怎麼給兒童寫貧困申請書怎麼寫

單親貧困申請書 尊敬的學院領導 我是學院法學系xx級5班的一名學生,學號是10441084,籍貫雲南昭通。家庭成員有父親 母親 姐姐 弟弟 我。由於家庭經濟困難,現在十分需要領導 學校 國家幫助我,幫我和我的家庭度過難關,讓我能有幸和其他的同學一起順利完成學業。特向學院申請建立貧困生檔案,希望學院給...

單親家庭到底怎麼了

這個要考驗你自己的價值觀了!要是你是非分明的話就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你可以揹著媽媽幫你爸爸 當然我個人是很受不了會打女人的男人,要是我的話我不幫,但看得出來你是個有良心的兒子,既然你想幫就去幫,因為要知道,終究還是和媽媽過,如果為此傷害到媽媽,就可以用以後的時間來陪伴她,來償還 媽媽不可能因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