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最後一年我該做些什麼,大學最後一年應該怎麼度過?

2021-09-12 23:06:05 字數 3568 閱讀 2800

1樓:眾神之神志麻

畢業前。

適當思考自己以後的人生了

都說 大學畢業 是沒有假期,最無奈的畢業

你從此不再是學生,沒有老師,沒有同學,沒有人會再三忍受你犯錯也許會很累,但是這就是我們要面對的社會。

樓主,去做些兼職,去看看這個社會。

慢慢的要適應。

對於大學畢業,對於以後的人生。

不再向課本一樣,別人幫你編好了unit1,2,3你要自己去走

摸索樓主,我祝你好運。

我只是個初中畢業生,但是我有很多想法

我,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聽聽我我我我

找工作,寫**,做畢業報告,或是實習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年學完就要畢業了 在這之前我建議你去做兼職 用你現在所學的知識去到公司實踐 並且把英語考到六級以上 在公司中就能更好的運用你的才能 畢業以後 就能更加得心應手 相信自己 樹立目標 成功就不會遙遠 我是經驗之談 作為過來人 希望你能從中得到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月很快就過去,你就盡情的玩吧,畢業**肯定都能過,學你也學不進去了,現在找工作不像以前了,學習好就行,趕緊讓家裡人使使勁幫你找吧。畢業工作以後就再沒有時間玩了。

5樓:·禾雀花

背起包袱,踏上征程。2個字,奮鬥 !

6樓:快樂噠噠

為進入社會作好準備咯。

大學最後一年應該怎麼度過?

7樓:知37722亮贅

說起大三下,當時一心想要找工作,所以努力找實習。大三下一開學就跟著大四找工作的人一起,不過我只是找實習而已。在招聘會上,家家的問需不需要大三的實習生,基本上是拒,人家找的都是全職。

後來有一家boss在場一起招,招了我還答應了我一週只去三天的要求,激動的不行~後來,整個學期都在學校、公司間來回奔波,現在想想好辛苦,那時卻異常充實。大三暑假參加了院內保研考試,其實只想去試試,沒想到就成功了並且去了我想去的學校。也就放棄了工作。

其實,現在覺得越早實習越好,到了大四上大批招聘開始,你幾乎沒有時間去固定的公司實習,因為每天都要去各家面試。面試過程看似疲憊痛苦,其實很快樂,向陌生人推銷你自己,認識一堆新朋友,接觸各種高大上的社會人士,是乙個自我提公升的絕好機會。這種機會也可能只有這一回。

大四上快結束,工作就基本搞定了。寒假開始就可以真正進入快樂人生模式~我的大四,可以說是大學四年中我最喜歡的一年。每天都是自己的時間,沒有純粹的玩,也不會一天到晚的學。

實習、畢設、鋼琴、吉他、創作、party、**會、海邊散步……全是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緊不慢,每天都有新收穫。快要畢業了,非常捨不得。願你好好珍惜現在的時間,還有即將到來最精彩的大四。

8樓:翼39840囟捌

本人大一,宿舍裡有兩個大四,乙個大五。先說第乙個大四怎麼度過這一年,大四第一學期全部用於公****及不痛不癢的學分,每天早出晚歸,話說,公****不次於高考的難度啊。第二學期直接去佛山實習,開學沒幾個星期就走了,一直未歸。

第二個大四師兄,簡單多了,每天遊戲,女朋友已經結婚,聽說家裡已經準備好了房子(深圳福田區),畢業就結婚。除了遊戲,生活還有畢業**及答辯。大五師兄,遊戲,不著急學業。

我呢,還沒大四,不去想。大四到了,你的家庭給予你的條件,你的心情,都會決定你要做什麼,不畏將來,不念過往,現在才是你最需要擔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失敗者才會說:「重在參與。」只有沒錢,沒事業的人才會說:「我是想把時間花在提公升人生境界上。」只有沒有目標,沒有能力的人才會說:「再不頹廢就沒有機會了。」

10樓:賣萌

大四這一年對你的未來有著很重要的決定因素。畢業設計這種東西,對於一般學校的學生來說,應付一下就好了。最關鍵的是:

這一年是你進入社會之前的最後乙個緩衝過渡期。能不能好好利用這一年,影響著你畢業後會不會迷茫與失落。我的建議以及我當時個人的經歷都是這樣的:

專心找乙份好工作(大四上半年),安定好自己的未來,然後再專心找乙份實習工作(大四下半年),為自己的未來打好基礎。在你六月份畢業後,還沒拿到三證前,可以利用你實習的工資給自己乙個完美的畢業旅行。

11樓:酸酸

我是剛畢業的新聞系學生,我的建議是,選擇對你未來工作或學習最有用的方式過完大四。出國、國內讀研、工作是比較常見的三種選擇,你選了其中一種,大四的生活就要與之符合。除非你已經保研,否則我個人反對頹廢玩兒過大四的做法(說實話就算保研我也不建議這麼做)出國、考研、工作、畢業**南方學校開始較早,北方學校開始較晚,以我的母校山東大學為例,我5月2號回到學校時,發現除了我以外,大家基本都沒開始動筆(我還是因為記錯時間才寫那麼早的=_=),真的寫起來其實沒有那麼艱難,deadline就是生產力,當然如果你是理工科學生則另當別論,畢竟有畢業設計,而且需要大量實驗資料,還是盡早開始準備比較好。

5月中旬,不管是讀研、出國、工作,所有人基本都定下來了,答辯也大多結束了,這時候你可以放開了玩。

12樓:回憶

其實,你最迷茫的不是不知道該做什麼,而是,你怕你會後悔。我覺得最重要是不要在這個時候停下來。比如沒有目的地玩。

如果你要玩,請你豁出去。請不要只是在校園裡打打鬧鬧,嘻嘻哈哈,喝酒作樂,到處撒歡。請你帶上你的揹包,往最遠地地方去,往最好的地方走,把玩的,吃的,喝的通通嚐遍。

把最瘋的一面秀出來,也去那個不一樣的地方痛苦或者快活一次。讓你的玩變得刻骨銘心。我聽過一句話,你已經偏離大部分人走的路了(選擇玩),如果還玩得普普通通,那你就是在原地踏步,後悔是必然的。

如果你選擇繼續學習,請你不要擔心你會後悔。大部分最終生活不錯的人都是這樣過來,如果你選擇一樣的道路,就走下去,每個人機遇不同,都會有不同的結局。許多人只是告訴你他們不在最後一年玩所以後悔了,但是他們卻沒告訴你,他們或富有,或有所成。

最可怕的是,你停下來,啥也不做,而別人卻每天都在前進。你的落後便是自然而然的。

13樓:康小寧

我也是一名準大四畢業生,個人覺得在做好自己畢設,選好工作的前提下,還應該做做以下幾件事:在花香四溢的春天裡,跟大學關係好的死黨,以及舍友在學校裡及四周好好拍一組畢業**,為以後留個紀念!選擇乙個自己一直都嚮往,想去看看的地方,乙個人,或者一群人,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

找自己在大學裡面喜歡和尊敬的老師或學長,一起吃個飯,聊一聊,表達一下你的謝意或敬意!找機會把父母接到學校來,陪他們在你畢業前再在你們學校,在你所在的城市轉一轉,拍拍照,等你工作了,也許以後這樣的機會真的不會有了! 對曾經自己喜歡或暗戀的人,大膽說出你的心裡話吧,讓屬於我們的青春肆意張揚些吧,至少那一段我們曾經心動過!

開始學著鍛鍊身體,早睡早起,規律作息,開始懂得愛惜自己,在畢業前把自己收拾的陽光自信,充滿能量!再選一門自己喜歡的老師的選修課,沒事去聽一聽,趁自己還是個學生,將來你也許會對這一段時光念念不忘!好好珍惜,慢慢體會,按自己的方式去享受這大學最後的美好時光,願你歸來仍是少年!

14樓:尹朶月

難得人生有如此長的一段時間留給自己來隨意規劃,如果你覺得自己在專業知識上已經可以應付未來工作的需要了,那我建議你做以下幾個事情,練練字,鍛鍊好身體,對自己感興趣的方面做乙個更加深入的學習,實現過去一度想完成的事情等等吧,別讓時間都毫無意義的消失就行。

大學裡面該做些什麼?大學裡應該做些什麼??

既然大學了,就嘗試自己以前想做而沒做的事,勇敢的去做,就像在高中沒逃過課,上大學可以選擇性的逃,去上自己感興趣的課,多泡泡圖書館,一般大學都是考前突擊,所以平時有很多時間幹自己感興趣的,敢於嘗試,四年畢業後你會發現這都是你的寶貴財富,不僅要逃課,還要拿獎學金,呵呵,祝你早日擺脫迷茫。在學好本專業課程...

大學裡應該做些什麼?

第一 必須走出寢室 第二多參加活動 你們學校各個部門什麼的最好自己也去參加一下,鍛鍊鍛鍊,多交朋友!還有就是學一點自己感興趣的東西,還有麼,學習不能落下太多的,畢竟學生的天職就是學習嘛。有個學長和我說過,畢業的很多人,問他們,如果減壽10年,在讀一次大學,你願意嗎?大多數人都願意。為什麼呢?因為大學...

大學生在大學裡應該做些什麼來提公升自己

我現在也很迷茫,最近才開始給自己找了點東西學,個人感覺學生會這類的組織還是很需要加下的,有時感覺很累,但至少能認識更多的人。以下是我個人摘錄在本上的內容。首先,英語4,6及時必須的了,我是超討厭這個,但沒辦法,需要的。2.駕駛證,大一學 畢業就有四年駕齡了。3.早起,雖然我很少早起,但那極少的早起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