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 是否應該追求物質生活,辯論會 是否應該追求物質生活

2021-09-12 21:54:25 字數 2575 閱讀 366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應該追求物質生活。

任何物質都是客觀存在的,不因人的精神思想而發生改變。所以,物質是第一性的。而意識精神則是物質存在的反映,是第二性的。

因此,人在追求精神生活的富足時,應先滿足物質生活的需要。

2樓:

這些回答都非常的有道理

「物質生活比精神生活更重要」辯論會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包括兩個方面:一是物質生活,二就是精神生活。因此就有了物質享受和精神享受的說法,這兩種是人生活的兩個方面,都很重要。

兩者中有區別,但又有聯絡,相輔相成。物質生活是基礎,是條件,精神生活是目的,是結果。物質生活是為了能夠生存,精神生活是為了生存的意義。

物質生活是生理需求,使身體舒服,精神生活是心理需求,使心情愉悅。物質生活是精神生活的保障,沒有物質生活這個條件,精神生活就失去基礎,就不可能實現。精神生活是物質生活的昇華,沒有精神生活這個結果,物質生活就失去深刻的意義。

在物質生活基礎上產生的精神生活,可以反過來促進物質生活的發展。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互相促進,共同發展。如果兩者失去平衡,就會出現有物質沒精神或有精神沒物質。

前者不利於精神文明建設。如有的人為了物質享受,不擇手段採用假、騙、拐、欺、貪、詐等來獲取錢財;後者不利於物質文明建設,如有的人因無物質條件的支撐而無法實現自己的巨集偉目標,理想只能變為空想。沒有精神生活的生活,枯燥無味,人如同行屍走肉。

沒有物質生活來談精神生活,就是無公尺談油鹽。物質享受加精神享受,兩者齊頭並進,均衡發展,這才是最完美的人生享受!以上部分**與網路,部分來自自己感悟,特此說明。

辯論精神生活比物質生活重要

4樓:光今

精神生活:

對當代中國人精神生活的歷史認知,必須在現代的自我理解過程中。在世俗化的人本世界,「上帝」既死之後,佔據上帝之位的卻是基於主體之人的「價值」,價值的僭政構成了虛無主義困擾的本質。而2023年代以後,價值的生產在中國終於被納入了體制。

在這種情況下,當代中國人精神生活的重建與中國的重建不可避免地關聯在一起,而中國思想與中國政治的成熟無疑是中國重建的最為重要的兩個方面,天下思想在這個重建過程中必將自身展現為乙個深邃廣袤的遠景思想空間。

物質生活:

物質匱乏時,物質生活就顯得更為重要;當物質生活基本滿足時,人們對精神生活也有了需求.生活水平俞高,對精神生活的要求也俞高,這時,精神生活就顯得比物質生活更為重要了.但對個體的'人'來說,就不盡相同了.

有的人喜歡追求物質生活,在他們眼裡物質生活永遠是第一,精神生活可有可無,甚至是無聊.有的人喜歡追求精神生活,在他們眼裡物質生活過得去就行了,精神生活才是重要的.見過哼著小曲的拾荒者或乞丐嗎?

精神生活和物質生活都是很重要的。無論是哪種生活,只要你活得快樂,它就是你理想中的生活。

5樓:

精神生活是在物質生活好的基礎上擁有的,有了美好的物質生活,就會使你的精神生活有種充實感,才會擁有更多精神上的財富。反之,如果你的物質生活都過很差,還怎麼談得上精神生活呢?

6樓:

物質生活重要.柴公尺油鹽都沒了,還幸福的起來嗎?就算幸福的起來吃啥?我們不就是為了過好日子和吃喝拉撒,,,,最基本的都沒了,幸福啥?要精神幹啥?還能有精神嗎?

7樓:來自聖潭溝興奮的孟獲

當然是精神生活比較重要,你精神不好,物質生活再好有什麼用啊

8樓:煙雲樓閣

自己看吧,呵呵

當今社會是物質生活重要還是精神生活重要。?

9樓:手機使用者

1,物質生活重要。 在現實生活中,有貧富差距,有貴賤之分,有些人盲目的追求精神享受,在我看來是不切實際的。 試想,在沒有物質保障的基礎上,何談精神追求?

也許有些人會用李白陶淵明來證明沒有太多的物質也能達到精神上的追求和滿足。可這僅僅侷限與沒有太多的物質,畢竟物質還是存在。假設李白沒有酒,陶淵明沒有菜園,這些悠然自得的心理還存在麼,還會有這麼多流傳千古的詩篇麼。

所以我認為,物質生活比較重要。 2,精神生活重要。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精神上的追求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所關注。

很多人不再單純的滿足於吃飽穿暖。確實,如果人類只滿足於吃飽穿暖,那麼之後呢?當人們吃飽穿暖後就無所事事,那麼誰還有心思去完美我們的社會。

當乙個人沒有精神上的追求後,我們大可以把他看作乙個傀儡乙個空殼。抗日戰爭時的漢奸,他們為了滿足自己物質上的滿足而放棄了自尊放棄了民族放棄了國家。他們失去了精神追求,從而變成了被唾棄的物件,難道這還不能夠證明乙個人的精神之重要麼。

所以我認為,精神生活比較重要。 女人,你愛我不愛。全自己想出來再乙個乙個字寫的,55555……

滿意請採納

當今社會是物質生活重要還是精神生活重要.辯論賽題

10樓:北黎不夏救

在解決了溫飽問題後,我認為精神生活更重要! 當然,連生存問題都沒解決的話,肯定物質生活最重要! 我建議:女人,我們要自立、自尊、自強!

辯論 物質追求更重要,精神追求比物質追求更重要的四辯陳詞

無論金錢,幸福這些其實都是虛擬化的東西,都是建立在物質上的,如果讀過高中,應該都知道唯物主義,物質才是本源,比如說,金錢買不到智慧型,可是智慧型 是要看書,學習,假如你身無分文,連圖書館,學校都進不去,你怎麼看書,連書本都買不起,你能看什麼書,怎麼獲取知識,就拿我們學校圖書館來說,是要刷卡進去的,而...

辯論會學生的成績是否要排名次,辯論會,主題考試過後是否應該排名次!

正確認識學習目的是什麼 排名催進攀比 遠離學習根本目的。排名跟本不重要,排名靠前證明學習努力的,不代表綜合能力強 排名只能讓學生死學,只為了考好成績,減少學習興趣 和對知識點的理解應用。每各省年的高考狀元從未出現一位偉大的政治家或者重量級的企業家。可見社會需要的不是分數排第一的學生,而是乙個有真正實...

辯論會圓明園是否重建反方四辯辯詞

保留圓明園就是讓人們懷念歷史的一出悲劇,時時刻刻讓我們明白 落後就要挨打!耗資太大,現在社會提倡節約 可在網上構思,讓全世界品賞我中華雄威,但實際建造太麻煩,也不一定能達到預期效果。面對中國現在的形勢,在金融風暴未退去前,不要耗費太多國家資產。否,耗資太大,現在社會提倡節約 可在網上構思,讓全世界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