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學生是否應該多看電視」辯論賽的,謝謝,懸賞

2021-12-30 02:01:35 字數 2492 閱讀 7648

1樓:桂寶

反方:1、因為會影響學習效率,每天晚上不停的看電視,也就會陶醉在電視節目裡。學習的時候,一想到可以看電視,就不想學習了,以後每到學習時,也就不想學習了。

這樣一天又一天,也就會厭煩學習。

2 、這樣長期看電視,眼睛會近視,對眼睛也會有傷害。如果你坐遠一點看電視,你看不清楚就會使勁眯著眼睛看,眼睛也會受到傷害。

3 、而且現在電視裡都是愛情連續劇,很少的節目會對我們小學生有意義。而晚上的**時間幾乎都是電影武打片,也幾乎沒有對小學生有意義的節目。

4、 小學生如果多看電視的話會導致視力下降。因為看電視多了,眼睛會疲勞,感到很累。如果經常這樣的話,會使眼睛受損,視力自然而然就下降了。

5、 小學生如果多看電視的話也會導致學習下降。因為小學生一般喜歡看動畫片和電視劇集,而這些節目一般在**時間播出。比如說六點半至九點半,而這些時間我們應該用來學習的。

如果我們沒做完作業,到電視演完了再寫,也是九點半以後了。因晚上睡眠不足,第二天精力不充沛,學習不專心,就會造成學習下降的現象。

所以,我認為小學生不應該看電視。

2樓:百小度

看電視並不純屬娛樂,也可學到很多知識。

3樓:糖糖

【應該多看電視】,應該看電視,不該多看。看來你注定要失敗了

關於小學生看電視的正方辯論稿

4樓:

小學生要不要多看電視呢~?我認為要。

除了完成功課、進行戶外活動之外,看一些電視對我們是有益處的。

現在的小學生,基本上都是獨生子女,所以學習一定被父母抓的很緊~!雖然現在的孩子學習成績都挺不錯的~~!但是,他們往往最缺乏的就是國際性的知識~~!

他們只把學習範圍定在課本以內的,他們的家長也是,所以就造成了對世界大事的無知~,有時甚至會造成很嚴重的錯誤~。所以多看電視可以有助於提高小學生對國家的認識、對世界的認識,和對國家大事給予關注~。

可能有人會說:看新聞固然是好事,但是要是迷上了電視劇集或是動畫片怎麼辦?

我們也可以適當的看一些動畫片,讓大腦得到適當的放鬆,不要過量就行了。但是對於電視劇集,就盡量不要看,畢竟有些電視劇集都是一些沒有意義的東西,它們只是給大人們看的。我們要看就必須看有意義的節目。

例如:《走近科學》、《講述》、《動物世界》......

也許有人會說:小學生因為年紀小在很多方面都還缺少一定的自覺性和判斷性啊?

我們當然需要讓家長給我們有一定的監督,避免我們迷戀其他對我們小學生沒有太多意義的節目。

也許又有人會說:要是耽誤了學習怎麼辦?

我們當然有必要在做完作業以後再看電視,要做到學習玩樂兩不誤~~!

當然電視不僅可以給我們補充知識、放鬆大腦還可以看一看娛樂節目,可以給自己乙個放鬆的空間~。但尺度一定要把握好喲~。

可能又有人會說:長期看電視也會對視力造成影響啊?

我們也可以在看了一定的時間後做一做眼保健操,那樣就不會影響視力了。

還有就是,電視也可以讓我們更好的了解我們祖國-----中國的歷史。當然電視還有很多好處的。

小學生要多看電視,那樣可以增長更多的知識的~~!一定要多看新聞哦~~!

關於小學應不應該看電視的辯論會作文

5樓:資金王

「耶!」「啪,啪,啪。」「哈哈哈!」這三種聲音從六一班冒出來,這聲音在校園中迴盪。這是在幹什麼呢?哦,原來六一班正在進行一場無硝煙的戰爭――一次辯論賽。

老師來到教室:「上課!」「起立。

」同學們同時站了起來,還沒開始辯論哩,同學們就好像已經聞到了一股火藥味兒。有的同學擦擦手,好像勝利在握;有的同學呢,看見對手這樣做也不甘示弱地捲起袖口,那種眼神似乎在說:「你們想把冠軍奪走,想得美!

冠軍永遠是我們的!」

同學們討論了一下,選出了「小學生要不要多看電視」作為辯論題目。我選擇了小學生不要多看電視這一方。在同學們的商議下我、周冰、張彪、管紅、武麗平,挑起了主辯手的重擔。

我看了看對手:哼!不就是小小的馬利民、羅劍、張雪梅、姚煥連、羅攀嘛,都是小輩份,我方有「說遍天下無敵手」的「鐵嘴」、「尖嘴」,難道還會輸給你們嗎?

你們想和我們鬥還嫩了點兒!開始講各方的觀點了。馬利民說:

「我方認為多看電視好。原因有以下幾點:一、看電視可以使人增長知識.二、看電視對大腦有益。

」周冰一聽帶著嚴肅地表情站了起來,說:「我方認為多看電視不好,原因有以下幾條:1、看多了會得近視眼。

2、浪費電。3、會與家人鬧矛盾。4、會影響休息。

」老師宣布:「開始進行自由辯論。」

周冰說:「多看電視不好!比如可以在電視上學到壞東西:**五套在教打麻將,如果我們看會學上賭博。」馬利民站起來歪歪嘴,說:「那只是娛樂節目

。」「娛樂節目也可以把人教壞!」周冰等馬利民剛說完,就開始「放炮」。

「看電視多了,還可以教人去殺人放火,比如說《名偵探柯南》上有一些案子,它上面是巧合。上面柯南抓住了一些犯人留下的線索使案破。而壞人看了後就不再留下同樣的線索。

」我說的話像乙個個士兵將對手逼到了河邊。我與周冰悄悄說:「他們就像乙隻孔雀,正在河中做垂死掙扎。」…

小學生要不要多看電視

1 因為會影響學習效率,每天晚上不停的看電視,也就會陶醉在電視節目裡。學習的時候,一想到可以看電視,就不想學習了,以後每到學習時,也就不想學習了。這樣一天又一天,也就會厭煩學習。2 這樣長期看電視,眼睛會近視,對眼睛也會有傷害。如果你坐遠一點看電視,你看不清楚就會使勁眯著眼睛看,眼睛也會受到傷害。3...

小學生要不要看電視,小學生應不應該看電視?

小學生應不應該看電視?分類 教育 科學 學習幫助。問題描述 為什麼?解析 1 因為會影響學習效率,每天晚上不停的看電視,也就會陶醉在電視節目裡。學習的時候,一想到可以看電視,就不想學習了,以後每到學習時,也就不想學習了。這樣一天又一天,也就會厭煩學習。2 這樣長期看電視,眼睛會近視,對眼睛也會有傷害...

小學生應該怎樣合理安排看電視和讀書的時間呢

制定什麼時候給看電視,看有教育意義電視 什麼學習就ok 我覺得小學生就應該多出去玩玩!不要逼瘋了他們 小學生應該先讀書,後看電視 讀書和看電視有什麼區別?電視除了科教片 新聞之外,都是娛樂性的節目,胡編亂造,旨在消磨時間。閱讀的目的是增進理解力 知識面 想象力 學習作者的思維方式 擴寬你的視野。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