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是否需要誠信,反正方辯論

2022-11-12 13:15:03 字數 583 閱讀 8779

1樓:匿名使用者

反 方(1)對方辯友,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謊言,乙個醫生對患了癌症的患者說,你的病可以醫治,只要每天早上喝一杯可樂就可以醫治。於是這個患者聽後,心情好轉,對自己今後的生活有了信心,他的病就奇蹟般的痊癒了。

(2)我也想請問對方辯友,你剛才說喝可樂不能**癌症,這是沒錯的,但是**癌症的並不是可樂,而是病人樂觀的心態。

掌聲。(3)我要提醒你們,誠信的出發點是善,而善意的謊言出發點也是善。

(4)有五個礦工在一次事故中,被困在礦中,他們必須要有乙個人來報時才知道外面的時間,那個報時的人每小時給他們撒謊說過了乙個小時他撒謊說過了半個小時,使他們有信心活了下來。

(5)就連文學作品中都有一些**是編造的,你能說這些都是謊言嗎?(6)誠信固然重要,但生活中也不可缺少善意的謊言。比如說你是乙個大人,上班時碰到了一位同事,他化妝化得很難看,但是他問你說他畫得好看嗎,你能說你畫得很難看嗎?

(7)善意的謊言是以所有人的利益為出發點的,所以他是有利的,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因此我支援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謊言。

2樓:

正方:社會道德

反方:競爭對手,如商業,國防機密

社會誠信先於個人誠信嗎,社會誠信先於個人誠信,或者個人誠信先於社會誠信或者是個人誠信優先,還是社會誠信優先,需要資料

個人誠信共築社會誠信。個人誠信應該先於社會誠信。沒有個人誠信,何談社會誠信啊。先有人才有社會,個人誠信先於社會誠信,但社會誠信大於個人誠信。個人認為 社會誠信基於個人誠信。社會誠信先於個人誠信,或者個人誠信先於社會誠信 或者是個人誠信優先,還是社會誠信優先,需要資料 個人誠信先於社會誠信因為社會是有...

當代社會,是否需要人手一本駕照?沒有駕照對人影響大嗎

如果你已經交過錢並且處於學生階段我個人建議你應該在節假日去把駕照考到。我可能比你大個十歲左右,報考駕校取得駕駛證並不是說當今社會人手必須,但是你需要考慮的是以後的生活中是否會需要駕駛證,假設公司需要你去接送客戶,你自己有了家庭有了孩子,有車出行確實會比無車出行方便很多,如果現在你不去學,等到你踏入社...

當今社會的誠信問題?關於社會上的不誠信現象

隨著社會風氣的轉變,人的思想也發生了變化。在利益面前,有人選擇了佔有 在責任面前,有人選擇了逃避。要提高公民的誠信意識,關鍵是完善社會的體制,規範公民的文明行為。對不誠實的行為給予批評和處罰,對守信的行為給予讚揚和宣傳。不能解決,很多是遺傳基因帶來的,難道把基因挖出來嗎?關於社會上的不誠信現象 考試...